wo~出生第二天的荷兰猪?!

夏从心【拒私聊】

<h3><br></h3><h3>周末拍摄了出生第二天的荷兰猪。它们有着全身美丽的毛发,睁着明亮、无辜又清澈的眼睛,一放地上,就一面吱吱欢叫,一面撒浪就跑,一副急着要闯荡江湖的架势。养护它的妈妈说,它们生下来就这样。相比出生二、三天的小兔子眼睛都还睁不开,几乎没毛发,只能扭动爬走。这才出生两天的荷兰猪,真是太厉害了,除了还不会吃草,简直就是缩小版的成年荷兰猪!</h3><h3><br></h3> <h3><br></h3><h3>荷兰猪,属豚鼠类动物,又叫:几内亚猪、海猪/天竺鼠、葵鼠、豚鼠 /老鼠兔 。它们喜欢吱吱地叫,大小也像老鼠,若是毛色是黑色的,则更像鼠了;却又长得像兔子,也一样吃草。这次拍摄,透过镜头,让我明白为什么命名能与猪有关。它的耳朵圆圆的,像柔软的花瓣,又似小猪的耳朵。行走起来体态跟呆萌的小猪好像。一种动物,像鼠像兔又像猪,真是神奇!</h3><h3><br></h3> <h3><br></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拍摄的三只荷兰猪中,有两只特别喜欢在一起,它们同框时,让我觉得好有爱。猪猪们有时浩荡闯江湖,在宽阔的地面、草地,它们跑起来挺拉风的,让跪着给它们拍照的我追都追不上。在窄小的长凳上,荷兰猪则以肚皮快贴着凳面,拉长身体的古怪走法,小心翼翼前行,仿佛准备穿越火线。那只拥有较多白色毛发的荷兰猪,它的脸一半是白的,一半是黑的。当露出白色小脸庞时,像个纯情可爱的小天使,萌得你不要不要的。可每当露出黑半脸时,却总是一副我好生气、虎虎生威的样子。真是有趣极了!</span><br></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br></span></h3> <h3><br></h3><h3>荷兰猪很活跃,喜欢四处去探险。当我们把它放在低矮的树藤上时(虽然低,也有一人时刻保护它安全),也一副无所畏惧的样子。“荷兰猪,荷兰猪,在树上的感觉怎么样?"“等我调整个舒服的姿势先。哈哈!释放我的四蹄,燃烧我的卡路里。”看着趴在藤枝上、荡着四蹄逍遥纳凉的荷兰猪,你会觉得它是那般地放松与可爱。风吹过,荷兰猪居然还悠哉地眯起眼。</h3><h3><br></h3> <h3><br></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这</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是第一次拍摄荷兰猪,而且是在出生第二天。它们那令人惊讶的旺盛生命力与勇敢、活泼的个性给我留下深刻、震撼的印象。</span><br></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br></span></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谢谢浏览!</p></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