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自由诗_其实我并不坚强

逍遥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left;">  跋:今天在我的高中同学群里,看到群主(立宽)发的上周来看我的合影照片和同学们的发言,心里充满了感激之情。</h3><p style="text-align: left;"> 大家都说我很坚强,我要说:其实我并不坚强。遂写下此文,拙文一气呵成,真情流露,自娱自乐,友朋共赏。</h3><p style="text-align: left;"> 谨以此文纪念我患病并与病魔抗争一周年。</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去年(2018年)的7月10日,</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被大医二院确诊为</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肺腺癌四期+肝转移+骨转移〕,</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主治医师对老伴及孩子说:</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赶快办理住院吧,</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否则,病人大概只能活上两三个月。</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看着老伴和孩子无望的眼神,平静地说:</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没有事,我还有很多事没办完呢。</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背地里我也在偷偷流泪。</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知道,其实我并不坚强。</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住院的第二天,</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就要进行各种验血和检查,</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已经不能自己走动了,</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躺在护理床上,</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隐约觉得大家在推着我,</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去排队检查,</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当我睁开双眼,看见一个高大的身影扶着床,</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这是我家小二呀,从上海匆匆赶来,</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看來我真的很危险了,</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强忍着微笑问:</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二炜,你怎么来了?看见你,老爸好高兴啊。</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一刻,我的泪水模糊了双眼。</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知道,其实我并不坚强。</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半个月以后,我觉得应当直面现实,</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把我的病情陆续告诉了设计院的同事,</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当一个好哥们在视频里对着我,</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失声痛哭的时候,</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安慰他说:我没事的,你要坚强点啊!</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其实,关了视频之后,</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蒙着头,泪流满面。</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知道,其实我并不坚强。</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当我的一个同事,</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知道我的病情后,</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马上去找她在三甲医院做主任医师的同学,</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询问我应当怎么做,</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然后匆匆地从辽阳赶到大连,</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告诉我应当如何如何。</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当时,我刚做完二次化疗,</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浑身难受的要命,</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她却鼓励我说:</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郑总真坚强,一定会好起来的,加油!</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她走了,望着她远去的背影,我哭了。</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知道,其实我并不坚强。</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当上海的一个朋友,</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从别人口中知道我的消息后,</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立马给我寄来“铁皮石斛”和“益生菌”,</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并千叮咛、万嘱咐:</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定要增加营养,不要舍不得“吃”时,</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感动的我满面泪痕,</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知道,其实我并不坚强。</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当我的一个好友,得知消息后,</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从国外给我发来微信:</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向大夫了解一下,</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目前,世界上是否有这方面,</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特别有效的治疗药物?</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如果有,哪怕有万分之一的可能,</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也会为你设法搞到! ”</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看到这,我模糊的双眼早已湿透银屏,</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知道,其实我并不坚强。</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当一拨一拨的朋友,</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从外地特意赶来大连看我,</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当他们第一时间,</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从福建、北京、江苏......等地飞来,</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就为了表达一下对我的情义,</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关心并鼓励我一定要加油时,</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闭上了双眼,任凭眼泪从眼角流下,</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知道,其实我并不坚强。</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当我的大学同学们,</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起大早组团从抚顺赶到大连,</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为了多陪我一会,连午饭都没得吃,</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当天又匆匆返回抚顺,</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只为鼓励我,给我加油时,</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偷偷地落下了眼泪。</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知道,其实我并不坚强。</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当我的高中同学们,</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知道我的病情后,心急如焚,</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恨不得插上翅膀,马上就飞到我身边,</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并带来了抗癌药物时,</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五十多年的情感,顿时暖遍全身,</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七十多岁的老人们,双手紧紧地握在一起,</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老同学的深情厚意,</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感动了病房里所有的人们,</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一刻,我的眼泪止不住地流,</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知道,其实我并不坚强。</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当我下乡在砚台沟的房东,</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比我小一岁的兄弟知道后,</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相约下乡到砚台沟的同学们,一起来看我,</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给我带来了自家产的</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刺嫩芽、无公害草莓、山沟里的草鸡蛋时,</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的心里充满了五味杂陈,</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一刻,我立马就泪如泉涌,</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知道,其实我并不坚强。</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在我最艰难的时候,</h3></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010101">夜里躺着病床上,辗转反侧睡不着觉,</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010101">我的朋友们,通过微信陪我聊天,</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010101">我知道,他(她)们很忙,都在工作,</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010101">就为了让我能觉得少一点难受,</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010101">陪我到深夜,</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010101">那一刻我的手机屏幕模糊了,</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010101">原来,我早已泪奔,</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010101">我知道,其实我并不坚强。</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在我的朋友圈、同学(同事)群里,</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每天都能看见:</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老同学加油!郑总加油!老兄加油!</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就倍感欣慰,浑身充满力量,</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每每看到这些鼓励的话语,</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都会感动得热泪盈眶,</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知道,其实我并不坚强。</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现在唯一能做的,</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就是制作一张自认为精致的早安卡,</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用诗词书画的形式,表达我对大家的爱,</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现在唯一的愿望,</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就是早一天能站起来,</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要在第一时间去看你们,</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对你们表达我的爱,</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每每想到此,我都会模糊了双眼,</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真的写不下去了,</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已经泪流满面,</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知道,其实我并不坚强。</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19-07-07(己亥年六月初五)</h3></font></h3> <h3>  注:</h3><h3> 为保护隐私,本文插图不采用实际人物图片,而是采用一组〔秋之韵〕图片,以寓生命之五彩缤纷,绚丽多姿。</h3><h3> 文中图片均来自网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