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风告诉你

吾白先生®

<h3><br></h3><h3> 生命的历程中——</h3><h3><br></h3><h3> 山河远阔</h3><h3> 人间烟火</h3><h3> 无一是你</h3><h3> 无一不是你</h3><h3><br></h3><h3> 静立在办公室,望着窗外的夜景,慢慢思考。这段时间,随着日渐繁忙,心却渐渐平静下来了,不急不躁,对所有的事情基本上可以做到淡然处之。走过的路,无论是风景还是荆棘,它都会丰富我们的人生;现在的一切都是过往积淀的结果。我不想浪费这些昂贵的时光,我不想随便地将日子将就着。在案头摆放着一把镇尺,上镌刻四个字“枭雄阔达”;岁月如流,我要成为具有王者风范的人,成为睿智善良的人,成为不为儿女情长羁绊的人,成为自知的清醒人;无论目光如炬,还是眼神迷离,我只想超越自我有限的认知和昨日,我想完成使命般的坚持,因为能够创造奇迹是我的信仰,也是我的荣耀;拘禁自己的人就是自己,唯有昨日的自己死去,才会有今日的重生。 </h3><h3><br></h3><h3> 或许你感觉我写的文字千篇一律,但每篇文字里都有对人生的不断自省、觉醒和日拱一卒式的进化,还有对信念毫不妥协地坚持。</h3><h3><br></h3><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我认为信念是一切成功的基础。我要时刻努力反省人生,打破认知边界,看透人性暗黑,这样才会热爱人生。</h3></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h3><h3> 在现实世界,美好的东西千万不要交给心怀美好的人保护,因为有爱的人最脆弱;爱不是残酷世界达成结果的手段,强悍才是;生存是文明的基础,生存空间中无对无错、无怨无恨、有礼有节,一切都是丛林法则;论是非曲直是最苍白的东西,莫纠结,强大自己,击退野蛮人的一定是强者,因为强者才能制订规则、保护规则和坚定地执行规则。无论你是否看得惯这个世界,有些东西是恒古不变的,比如弱肉强食;你足够强大,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h3> <h3>  从今天起换了生活专用手机号,卸载了游戏,断、舍、离,让生活极简起来,向过往的一切作个告别,收拾旧时光,重新出发,牢记初心。不再迎合谁,做真正的自己。知己、知彼、知世、知道、知人心,从悒郁的杂绪中走出来,在胆略谋识、宠辱不惊、大容大通、无拘无束,这几个词之后还应加上一个词语“量力而行”。以前我喜欢用“小聪明”来彰显自己的才智,经历过了“无中生有”式的创造奇迹之后,我需要的是停下来、静下来,发掘自己的智慧,扩大自己的格局,坚实自己的战略执行能力,有远见而不急功近利,思考如何走出井底望天的处境,走出“小”。</h3> <h3>  这个世界其实很有原则,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一切皆有安排,我们的痛苦来自于错误的挣扎,因为对自己的期望太高,被别人的框架框住那个处处“出格”的自己。风来过,人走过。我们不是谁的谁,这个世界也不属于谁,我们都是过客,只不过是暂时拥有,世界原本就不是属于你,因此你用不着抛弃,要抛弃的是一切的执著。万物皆为我所用,但非我所属。生命中所有的遇见皆是为了成全;每一个人出现与不见,都是她已经完成了在你生命中的使命,任务完成自然会离开的,一切顺其自然为好。放下即是得到,放下痛苦即得到快乐,放下纠结即得到豁然开朗,对生命中所有悲喜与聚散,皆感恩与珍惜。</h3><h3><br></h3><h3> 古人说:大智知止。止于什么地方?止于人性!人性这东西,不可说破。一旦说破就会摧毁人的基本信念。但古人又说了:小智惟谋。人之所以善良,是因为人选择了善良,并非是人性原本如此。很多人暗地里都对我有非议,说我强势,说我冷漠,可是我只知道一件事,如果我自己不保护自己,这个世界上就没有人会保护我。渣,曾经巨甜;但是谁制造了渣?是渣本身的错?还是制造渣的人的错?其实谁都没有错,只是阴差阳错而已!无论你的信仰是什么,都不要信得很简单,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世界,只有复杂能够应对复杂。万物互联,万事通达,必须将战略规划能力转换为战略执行能力。</h3> <h3>  阅读、见识、学习和游历是成长的方式,但不是终极手段,我要彻底地更新自己、更新思想、更新形象、更新方法、更新圈层;世间万事万物皆离不开一个“我”,“我”变了,一切也变了!所有的痛苦皆是抱着执念的柱子,不肯撒手而已;摒弃红灯思维:抗拒、排斥、守旧、习惯性反驳;建立绿灯思维:思考、开放、新知、创新性吸收。使用底线思维、终极思维和长板思维:发挥特长。觉醒即是新生,由内而外地更新自己,彻底的更新灵魂和血液,远离尘嚣和小情绪,忘记死亡的威胁,全力以赴地奔赴事业的前线,所有的桎梏都是自我的定义,这个世界上从来不存在失败,“失败”只是自我的放弃,是心的失败和失去了战斗的意志;不要太多的顾虑,开始即是伟大,要从如何整合人力资源、财富和创造最前沿的商业模式开始,精心打造有“信仰+组织+制度”的公司;真正的堕落就是满足于每天重复单调的生活,毫无生趣、毫无新意、毫无滋味、毫无颜色,活着和死了没有什么区别!死亡和活着的区别就是追求安稳和追求活着的意义,这本身就是背道而驰的,其实,很多分离的结局从一开始就注定了,有人在放烟花,有人在看烟火,这就是两者的不同;我喜欢在这个世界活得像一条鲨鱼,令所有人大惊失色,用财富、权势和法律为梦想护航,做真正有使命感的、霸气的王者。</h3> <h3>  当我见识过社会的黑暗和人性的残忍,我想童真依然,理想还在,就是我最大的幸运。让生命经历不平凡的历程,才会成就精彩绝伦的一生。活着,谁敢说值了?这句话我想留在生命的尽头再说。无论人生如何得意,切勿忘形;无论时光如何暗淡,也无需沉沦;清醒着,努力着;有些人将道德至于现实之上,这就是最大的不道德,尊重万物之灵才是真正的道德。首先,道是宇宙的本原和初始。其次,道是万物的规律和法则。所以尊重现实,大道直行,做这个精彩世界的最硬核玩家;世间大爱,身体力行,亦如风随行……</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