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莹的美篇

晶莹

<h3>记忆中的中街</h3> <h3>因为我父亲在中街上班,还有我舅舅家在中街,我记忆中,小时候每年春节爸爸妈妈领我们去舅舅家过年。舅舅特别会做菜。有好多的菜我们都没看过也没吃过。到舅舅家就是过年。直到我长大也在中街上班,才知道中街有好多的美食。钟楼那边有回头馆,还有好多的饭店。为啥就记住回头馆了呢。因为有一次我和妈妈看牙呀也不是看腿,有点记不住了,就吃的回头。那时不知道啥是回头。头一次吃所以记住了。鼓楼这边有李连贵大饼,肉丁包子大舞台油炸糕,麻花,阳春小吃部锅烙。这些都是我上班以后吃过的。那时吃李连贵大饼站排等。饼外酥里软,有一种特别的香,凉了吃都不硬。不就菜吃都好吃。还有蛋花汤也好喝。熏肉一绝。在中街上班品尝到各种美食。瘦人都能吃胖。现在只有李连贵大饼还有。但也不是那味道了。传统的老味道越来越少了。也许是小时候吃不到啥。所以吃啥都好吃?也许是人老怀旧。小时候中街叫城里。我们家住在城外。现在浑为一体了,城没了,到处是现代化大都市。中街儿时的记忆,年轻时工作的地方,好怀念。</h3> <h3>那时门前的马路还通车</h3> <h3>那时还有无轨电车</h3> <h3>这个是我工作的地方</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