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的美篇

小草

<h3>好久没有触碰文字了,忽然感觉心里空落落的。因为喜欢安静而爱上文字,因为倾情文字而爱上寂寞。草的寂寞,树的寂寞,水的寂寞,寂寞的寂寞,都叫我如此心动。忽然发觉文字才是我真正的灵魂伴侣。他听我诉说,陪我喜陪我忧,关键对我永远不离不弃,更不会忽冷忽热让我难过。<br></h3><h3><br></h3> <h3>一场夏雨洗涤,凉风初透。雨过,推开窗,空气中泛着泥土的芳香,清氲浓郁,点点落入心间。此刻光阴,格外安静,草木从容,风过留香,又是一季盛夏。</h3> <h3>最近每天的24小时都显得很漫长。每一天都是一次重复,以前总认为我是善于习惯的。现在才知道自己原来也厌倦这种重复的沉重。原因无他……呵呵……哈哈……笨笨的,傻傻的…现在才知道自己有多么傻,无所谓、不在乎。</h3> <h3>我就是我,笑对生活百态,淡望岁月沧桑,在颠簸岁月间搏过,也悲伤过,却最终发现,我还是喜爱那个努力的我,不奢华,不艳羡,就那般于淡然间开放,宛如路边的小草,不经意间,演绎着自己的独特。</h3><h3><br></h3> <h3>有人说,人只有将寂寞坐断,才可以重拾喧闹;把悲伤过尽,才可以重见欢颜;把苦涩尝遍,就会自然回甘。是的,一个爱上寂寞的人,必定自带光芒;一个耽于独处的人,必定挖掘出生命赋予的更多趣味。喜欢这样的日子,一个人静静的。这是一个擅长告别的时代,心懂就行了,不刻意,不负累,随心静好!<br></h3> <h3>夏天,是真的到了,一向怕冷的我也怕热了。每个地方还是一样的,在往来不绝的路上,行人纷繁,各有各的生活和故事。似乎每个人都躲在自己无声的世界里,似乎也都在带上另一副模样面对喧闹的外界。</h3> <h3>若用心,光阴的每一个角落都有细微的美好存在。世间万物,原本不属于你,却在凝视的一刻,你的心,占据了所有。<br></h3><h3><br></h3> <h3>一不小心,年龄渐长了,我知道,热闹之后,才是生活,坚强的外衣,人人看得见,脆弱的一面,只有自己知道。曾经牵念的人,萦怀的一些事,早已埃落定的形式居住在我的生命里。或相伴相依,或终将互道珍重别离 。经历的人和事,我们无法把每一个结局都书写完美,该记住的记住,该放下的放下。</h3><h3><br></h3> <h3>人生,原本就是一场孤行漫旅,不喜欢拥挤的我,与其嘈杂中求同行,不如形单影只享清静;与其纷扰中牵绊纠缠,不如来去自由如风。生活本就如此喧闹繁芜,总得不时地给自己一份独处,去放逐心灵,去清空污滓,去涤心洗尘,还内心一份清喜与明澈。一直相信,有憧憬的日子光阴就不再寂寥,愁也一天,笑也一天,不如笑着过好每一天,这样想胸怀就开阔了,再多的事你也会变得不急不躁,——平静的应对,慢慢地去做,将世事想远了,看深了,一切也就淡然了。</h3> <h3>漫漫人生,来的尽管来着,走的尽管走着,一得一失,一来一去之间收获生命的沉思。<br></h3><h3><br></h3> <h3>敲下这些文字就又是一次自省,感恩时光,让我在一次次自省里,成全了自己的平和与柔韧。生命是孤独的,却是那么恰到好处的柔软和盈满,感谢人生路上一直对我不离不弃的亲人朋友,谢谢你们的陪伴,人生路上有你们真好!</h3> <h3>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即使不是在今天,总有一天会的。不求所有的日子都阳光,只愿每天都温暖。时光,它虽然不懂得浪漫,却不会辜负每一个有心的人。<br></h3><h3>文/至少有你</h3><h3>图/小草</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