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敢啦(纪实)原创

杜润光

<h3>有亲人晚辈看我胡写乱画,要求我写一写童年往事,而且很主观地认为我一定能写的妙趣横生,我仿佛看到了亲人那充满渴望的眼神,不能辜负了他们的信任啊!你说是不是?当时,头脑一热,毫不犹豫一拍胸脯,吹下了牛。过后,冷静下来,想反悔,又怕落个不守信用的坏名声,那样,岂不等于自己挖坑埋自己,更划不来啊?<br>唉,真应了那句没味的老话:早知今日,何必当初。<br>没办法,我开动脑袋想啊想,想破了头——赶紧拉开抽屉,找出创可贴,让媳妇儿给贴住伤口——你还别说,搜肠刮肚,还真的想到了早年一些可笑的事情。但心里还是有所顾忌,怕以后这张老脸没地方搁。左思右想,古话讲: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咱虽不是什么君子,也不愿落个小人的名声啊。你说是不是?看来唯有把牙一咬,横下心来,写就写。大不了以后把鸵鸟当榜样,脑袋钻到沙子里,愿咋地咋地!<br>7岁上学(那时无幼儿园)。往日天不收、地不管的宛若伊甸园般的日子算是完蛋了。<br>学校只有一个男老师,姓鲍。教室里,我和小伙伴家盛坐在一起唧唧咕咕不知说了些什么,男女大小(复式班,村子小,全部学生都在一个教室)在一起,嘈杂声此起彼伏,也没觉着有多难熬,一会就下了课。跑去上厕所马上就找到了新鲜、刺激、好玩的游戏,兴奋劲丝毫不输哥伦布当初发现新大陆时的水手们。男女生共用一个厕所,进厕所是一个高高的门洞,男女两边用一堵墙隔开。这是以前从没玩过的新游戏:比谁尿的远,结果当然没分出胜负,家盛信心满满地说:“我尿的远”,我当然不服气“我的远”。俩个争执不下,大孩子不屑一顾,无人当裁判,成了一桩糊涂官司,几十年都无法结案。但这难不倒我俩,很快就找到了解<br>决问题的方法:门洞这堵墙多好,下次可以比谁尿的高啊!墙上能留下尿痕,一看不就明白了。你看我俩多聪明,是不是?可是,往高处尿又产生了新问题:一来“水龙头”不易控制,二来时常有风吹过,经常沥拉到头上、脸上,甚至嘴巴里,用舌头一舔咸咸的,结果也是互有输赢。你又要问:不是还有女生进出吗?“女生?碍她们什么事了?”你别看我现在蔫不拉唧一副孬种样,当年就是这样横。<br>这样有趣的游戏不知玩了几次。有一天,一下课,我俩又争先恐后地跑到厕所,喜滋滋、乐癫癫急于开始享受这种比赛带来的乐趣。那股兴高采烈,忘乎所以的劲头,岂一个爽字了得!<br>鲍老师从门洞出现的时候,我俩正在兴头上。<br>“俩个小坏蛋”<br>画风突变。<br>老师边说边伸出犹如两只铁钳子的大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一手卡住一个人的脖领子,就象提溜两只待宰的公鸡一样把我俩拎到了厕所口附近:<br>“给我下去”<br>老师一副认真、不容置疑的表情,边把我俩用力往厕所里推,刚才俩人那股兴奋劲早不知跑那里去了。家盛脸色煞白,一脸惊恐,拼命挣扎,我也一样害怕万分。<br>“今天非把你俩个小混蛋塞到厕所里不可”<br>老师瞪着一双恶狠狠的眼睛继续说道,凶神恶煞的样子。我俩吓得索索发抖,魂都快没有了,只是本能地用尽全身力气,蹬踏住地面和茅梁石,作着无谓的抵抗。<br>用力挣扎、扭动,“不呀,不呀”声嘶力竭不停叫喊着,就差哭出来了。<br>老师仍然没有松手,摆出一副不把我俩推下厕所决不罢休的架势,边问道:“以后还敢不敢这样了?”。<br>我俩的眼泪都在眼眶里打转,哀声连连,一副哭腔:<br>“再也不敢了,老师,以后再也不敢了”。<br>老师这才松开手。我俩如蒙大赦,回到教室,坐到座位上心脏尽管“呯呯”跳个不停,还在想可怕的后果:老师要是把自己填到厕所里,不淹死,也要臭死,那么深,谁能爬上来?<br>看到这里,一定有人会说:“小孩子胡闹,就得这样治他,才会老实”。<br>但我们做人的原则应该坚守诚信。我要说:这种话也只说对了一小部分。无论大小,都会瞎胡闹,而且大人闹腾的还历害。</h3> <h3>文章属本人原创作品,欢迎转载。凡未经作者本人授权不得在任何平台转载,否则被视为侵权行为,必追究法律责任!</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