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我为您自豪

梦江南

<h3>“我和祖国共奋进——</h3><h3>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征文</h3><h3> 红日冉冉升起,国歌声雄壮激昂。望着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我听见了新中国前进的步伐,在红旗的指引下,我们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令人瞩目的奇迹。全国人民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我们伟大的祖国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无数海外赤子扬眉吐气,一伸脊梁。各族人民用辛勤的汗水把祖国大地装点得花团锦簇,欣欣向荣。</h3><h3>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公司建成投产65周年(成立70年)。底蕴深厚的老兵工精神滋养着一代又一代人。山铝从漫长的岁月中一路走过,迎来了70岁华诞,跨入了新时代的生命历程……历史的脚步、燃烧的岁月,刷新的指标、庄严的使命……这一幕幕使我感受到的是历史的厚重和岁月的沧桑。</h3><h3>  在建成投产的65年中,山铝见证了岁月的沧桑巨变,经受了历史的严峻考验,从计划经济的“不愁吃穿”,到市场经济的“脱胎换骨”,到进入新世纪的开拓进取,再到现在的跨越发展,企业在曲折中成长,在改革中崛起,在发展中壮大,在创新中飞跃,实现了超越自我的根本性转变,取得了无愧于社会、无愧于国家、无愧于职工的辉煌业绩。65年后的今天,山铝更加稳健而有力,昂首阔步于中国铝工业的前列,其足音铿锵,诉说着一路的悲欢与豪迈,恰如一首激昂澎湃的歌,响彻寰宇,走向未来。</h3><h3>  汗水淌过,泪水流过,鲜花开过,掌声响过。回望山铝65年来所走过的不平凡历程,我不禁感慨万千,每一个清晨,每当我跨进公司的大门,每一次当我从媒体上读到宣传山铝的文章,心中总会油然而生一种情愫:我为山铝骄傲,我为自己是一名山铝人而自豪!</h3><h3>  正是有了无数优秀山铝人的无私奉献,用无畏的勇气和辛勤的汗水,把企业建设成为了中国铝工业的的典范,更令我们感到无比自豪的是,山铝还曾经创造过多个行业第一,这些沉甸甸的成绩和荣誉,不仅注解着山铝为中国民族工业所做出的贡献,而且标注着山铝在行业中的水平与高度,同时也彰显着山铝人不畏艰险、永往直前的豪情!</h3><h3>  我身边就有着这样的一群人,他们理论结合实际,始终把贯彻党的会议精神以及公司会议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紧紧围绕公司发展做出积极贡献。</h3><h3>  我目前所从事的工作岗位就是保障公司动力能源——蒸汽的安全稳定运行。为此,我们以蒸汽保供为目标,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所有重要设备设施、关键部位实施“党员责任设备”,结合岗位网格化分工及“两带两创”等系列活动,让员工随时监督。我们规定:凡是党员责任设备,必须保证完好率、安全运行率100%。我们认真总结了近几年蒸汽运行和维护的经验,修改完善了操作规程、岗位操作标准,编制了岗位操作标准作业卡,整理了管网蒸汽泄漏事故应急预案,并结合蒸汽运行特点,打破传统的习惯性操作模式,琢磨探索出了“增加巡检频次,将整治变为预防”等先进操作法;建立了党员责任设备与经济责任制挂钩考核的办法,收到了良好的效果。</h3><h3>  正是有了这一代又一代的山铝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用舍我其谁的勇气和拼搏精神,在坚守中进取,在担当中敢为,在创新中发展,孜孜以求,不辱使命,使企业的生产经营持续攀升,经营指标逐年刷新。时间流动,历史永恒。65年的积淀、传承、发展,一辈又一辈的山铝人持续秉承这些理念和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科学的战略思维,坚定的执着追求,砥砺奋进,始终不渝。</h3><h3>  面向未来,山铝正以改革创新的勇气迈向新的征程。“山铝的发展是山铝人的幸福源泉”,我开始深深体会到一种追求和创造的自豪!参加工作27年来,我已与山铝结下了一生的不解之缘,我生命中的青春时光在山铝度过,我爱这片充满希望的热土,从过去到现在,直至更加遥远的未来。我为自己生活和工作在这里而深感欣慰,我愿永远做一块支撑山铝健康持续发展的基石,和企业全体同事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奋发进取,挑战一个又一个难关,铸就一个又一个辉煌,把山铝的明天建设的更加美好!(动力厂 刘元存</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