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深谷幽兰

<h3>文/原创</h3> <h3>有没有人曾这样问过你,幸福是一种什么概念?众说纷纭,有人说我要拥有很多很多的钱就很幸福,也有人说我能住上大房子,出门开好车,跟得上时代潮流就是幸福。</h3> <h3>我的回答是,不。人生最幸福的事除了有家有爱,身边有亲情,剩下的必不可少的就是拥有一份珍贵的友情。就是有人把你小心翼翼地揣在内心深处,温暖着,珍爱着,生怕弄丢了。</h3> <h3>举个例子,你今儿心情特别好,选个环境优美的地儿,点了最爱吃的菜。在你未动筷之前,忽然好想找个人陪你,陪你分享美食,那么你第一个想到的人就是你的朋友。</h3> <h3>如果哪一天,你受些了委屈。憋在心里难受,随便说出来又不体面。这时候你很想找一个合适的人来倾诉,那么你要找的这个人就是你最信任的人。</h3> <h3>或者说,我今天就只想静一静,不说话,那么可以,她可以就这样陪着你,彼此相对无言,也不会觉得别扭。放一曲舒缓的轻音乐,让彼此灵魂在流动的旋律中相契合…</h3> <h3>朋友就是我在你面前不需要装,缷下满身盔甲。哪怕明知道是一身缺点,满腔任性,有时还会有点不可理喻。可是不怕,这就是真实的你,只需我懂就行。不需要掩饰,不需要粉妆,你在我面前可以脆弱,可以认怂,没关系,我不嫌弃就行。</h3> <h3>“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你我相邀于一个窗外飘雪的晚上,烫一壶酒,烩一锅菜,喝一个红晕满颊飞,喝一个酣畅淋漓大汗至,喝一个为所欲为畅所欲言之,人生如此,夫复何求?</h3> <h3>“一生大笑能几回,斗酒相逢须醉倒”。茫茫人海,你我于名利中浮浮沉沉,于苟且中历经沧桑坎坷。今儿不许谈天下,不许论古今,陪我一醉解千愁,畅快!</h3> <h3>“浮云一别后,流水十年间”。时光匆匆流逝而去,当年你我年轻气盛,嘻哈打闹,耳鬓厮磨。如今归来已是童颜鹤发,雪霜染满鬓。</h3> <h3>“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虽然彼此相距甚远,但我知道正是有了彼此的那颗惺惺相惜,不离不弃的心,生命才会倍感温润和丰盈,心与心贴的很近很近。</h3> <h3>春花秋月,夏蝉冬雪。生活正是因有了你的陪伴才会更加熠熠生辉。跋涉千山万水,穿越河道弯弯,一路正是因有了你的鼓励才不会孤独寂寞。</h3> <h3>在这个人情寒凉的世界里,能有一颗心紧紧地贴着你,给你理解,给你温暖,是何等无上的幸福。</h3> <h3>时光如梭不待,岁月如潮起潮落。你我多年未见,脉脉相思仍情深。若时光能倒回几何,你我 重温儿时旧梦,不念世事争纷,不道人情寒薄,重在灯下温书,桑下嘻戏采葚如何?</h3> <h3>多少个静怡的午后,是你陪着我一边品着甜点,一边悄悄地侃着知心话?多少次途遇困难,是你陪我相扶相携渡过难关?又有多少个伤心的夜晚,是你默默陪我流泪到天明?哈亲爱的,无论多么忙,你总是对我有时间,无论相隔多么远,一声呼唤你总是能来到我身边。</h3> <h3>朋友是什么?朋友是孤独时伸出的一双手,是寒冷时点燃的一盏灯。是伤心时体贴暖心的话语,是世事冷漠里的心软。</h3> <h3>朋友是创业路上鼎力支持你的信念,是懂得你坚强背后的难堪。是和你像俩只互相取暖的刺猬,离得不太近又不太远。</h3> <h3>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的,我们为家庭,为儿女奔波操劳一生,还要为实现理想而奋斗。有时候不得不说着言不由衷的话,做着力不从心的事,力争在人生舞台拼出精彩。可是也有人说过,太过用力的东西都是在虚张声势。我们要遵从内心的简单,保持最初的纯净和本真,在拼搏的路上不要丟了自己。</h3> <h3>那么朋友是什么,朋友是另一个自己。是懂自己的人,我不需要在你面前伪装,我只需要在你面前做我自己。两颗真诚的心靠得很近,贴得很紧…</h3> <h3>亲爱的,岁月静好,容颜易老。让我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缘分,趁现在还能折腾,一起哭,一起闹,一起笑,一起把世事烦恼忘掉。世界那么大,有你真好。</h3> <h3>时光如梭,岁月葱茏。似水流年带走虚华,却带不走你我深情厚谊。人生如白驹过隙,转眼已繁华落尽。唯有印记在心中那份不变的掂念和牵挂随岁月流逝愈加历久弥新。</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