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的馈赠

雨夜看星星

<h3>  没写文章已有些时候了,早过了“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年龄,幸福宁静的生活消磨了创作的欲望;没有骑行也有一段不短的日子了,总说让琐碎而忙碌的生活苟且了!</h3><h3> 其实,一切都是借口,只是身上的那条懒虫在作怪罢了。</h3> <h3>  今天上午,看了朋友的一组照片,一时兴起,推出那早已满是灰尘的自行车,向湫水山出发。</h3><h3> 我要紧跟朋友(二师兄)的脚步,踏上逐美之旅……</h3> <h3>  雨后的湫水山别是一番风味。雾锁重峦,远处的山峰缥缈得似幻似真,近处,山色经过雨水的冲洗,益发的苍翠欲滴。一路上,树上的蝉鸣和山涧的流水声缠绕在一起,一直回荡在耳边,便不觉得孤单了。</h3> <h3>  随处可见的迷你版瀑布,可以说是今天骑行路上的福利了!瀑布规模尽管迷你,可姿态万千:垂帘型的、细长型的、悬空型的、垂直型的、单瀑、叠瀑……应有尽有。</h3> <h3>  路边的绿树上尽是星星点点的不知名小花,引来了养蜂人,路边偶尔就能看到一个蜂箱,忙碌的小精灵在枝丫间起起落落。</h3> <h3>  怪只怪时光太匆匆,让残花飘零了满地,昨夜里风疏雨骤,这迟暮的娇艳又怎堪他们的摧残?岁月荏苒,只待刹那的芳华!我无法伤感!</h3> <h3>  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回龙庵,我不禁佩服起自己来了,这么久没运动了,我竟然能坚持了下来。站在海拔五百来米的半山腰,竟有一种仿佛登顶了珠峰的激动。</h3><h3> </h3> <h3>写在最后:一路上其实我有一些不适意,心里总是有些许不痛快。路的两边不时会出现几个易拉罐、饮料瓶、牛奶盒,在那一片绿里是那么的刺眼,我好想对那些人大吼:手下留情!今天,我空着双手而来,无法带走它们,下次,我一定带上骑行包,把它们打包带走!</h3><h3> 青山赠我以妩媚,我还青山以自在!</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