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带来的不仅是惊喜,同时也伴随着惊吓……

轻寒几许

<h3>  总有一些缘份不期而至,年前初冬你途经花陌楼,只因多看了一眼你便如获至宝,重金为我赎身,不远千里迎我回家,是我娇小的身躯惹人怜爱,还是主人你只是为了囤积居奇?在你温柔的呵护下我很快适应了新的环境,每天美美地享受着窗外温暖的阳光,每天心安理得地接受你宠溺的目光。</h3><div><h3> 然而,我娇小的身躯终究合不上你期盼的节拍。</h3><div><h3> 那些天,身边不断入住新成员;</h3><h3> 那些天,你的目光不再为我停驻。&nbsp;</h3><h3> 拥挤的窗台不再有我的位置,蒂亚妹子,秀妍小主,红宝石小姐成了你的新宠,终于,我被打入了冷宫。</h3><h3><br></h3></div></div><h3></h3> <h3> 其实,我要的只是一点点阳光雨露,却是可望而不可及……</h3><h3> 主人你要返回故里过春节,临行前毫不吝啬给我浇足了水,直接将我放在<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盥洗台上,那里光线不足,气候潮湿,纵使阳光难得,但我还是翘首以待,以不变的姿势等待阳光的光顾,等待主人你的回归……</span></h3><h3><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世易时移,主人你回了,我付出的代价是长成了歪脖子!&nbsp;</span></h3><h3><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你说我“徒长”了,丑哭了,说要“秋后问斩”。</span></h3><h3><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那几天好难过,那些天我一直丑,丑得你都不想看见我,好不容昜熬过了半个月,心里却一点都不轻松,总觉得斩头的日子越来越近。</span></h3><h3><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果然,主人被派进驻川渝,于是决定强制干预,提前斩头,甚至斩头都不用刀,直接用你纤细的手指直接掐断了我的头,并胡乱地扔在一旁便一走了之,主人你究竟对我有多厌恶!</span></h3><h3><font face="-webkit-standard"><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 </span></font></h3> <h3>  这样的处决始料不及,但依然感念主人你的知遇之恩,发誓在你远行的日子里长成你喜欢的样子,我忍着剧疼,拼命地抵抗细菌的吞噬,拼命地扎根,发芽。</h3><h3> 三个月后主人你回了,我重现生机,虽然不是最美的状态,但是主人终究是旧情难忘,或者是感叹我生命的顽强,你露出了初见时温柔又爱不释手的眼神……</h3> <h3>  我搬出了冷宫,重新享受窗外温暖的阳光,享受主人你最初的宠爱,我是该感谢你呢还是该感谢顽强的自己,我终究活成了主人你喜欢的样子……尘归尘,土归土,如果时光重来,主人你还会爱我如斯吗?</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