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离别时

云卷云舒(拒收花,不闲聊)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5px;">文/云卷云舒</span></p> <p class="ql-block">斜阳余晖笼罩着古街亭</p><p class="ql-block">黄昏的风</p><p class="ql-block">摇响了亭前院里的那串紫风铃</p><p class="ql-block">朦胧的阳光洒在寂静的庭院里</p><p class="ql-block">走进熟悉的房间</p><p class="ql-block">西墙面上/是你写意的横幅牡丹</p><p class="ql-block">屋里摆设/一如当初</p><p class="ql-block">​感觉你就站在身旁</p> <p class="ql-block">晚来朔风急/频叩雕花窗</p><p class="ql-block">窗棂上凝结的那层寒凉</p><p class="ql-block">懂得我的忧伤</p><p class="ql-block">晶莹的泪珠滑过凉薄时光</p><p class="ql-block">一不小心</p><p class="ql-block">滴落在光阴的转角处</p><p class="ql-block">恍惚中/我又见到了你</p> <p class="ql-block">初见你</p><p class="ql-block">是在南方的江湾小镇</p><p class="ql-block">我站在婺源篁岭层层叠叠的油菜花海里</p><p class="ql-block">暮春的风</p><p class="ql-block">扬起我柔顺的披肩长发</p><p class="ql-block">你说/嗅到了我的发香</p><p class="ql-block">比氤氲在空气中的花香有味道</p> <p class="ql-block">再见你时/枫叶染红了枝头</p><p class="ql-block">午后/暄暖的阳光洒落在脸庞上</p><p class="ql-block">惬意又<span style="font-size:18px;">慵懒</span></p><p class="ql-block">走在八盘山清幽的石径上</p><p class="ql-block">我有点拘紧/你有些兴奋</p><p class="ql-block">一枚嫣红的秋叶擦着肩头轻飘飘落下 </p><p class="ql-block">我说/听到了落叶和秋风对话</p><p class="ql-block">你粲然一笑/叶与秋风早有约</p><p class="ql-block">我在你清澈的眸子里流连</p><p class="ql-block">爱意像沃野里的艾草</p><p class="ql-block">在柔软的心底疯长</p><p class="ql-block">阳光正好/秋风不噪</p><p class="ql-block">我在靠近你的怦然心动里/沉醉</p> <p class="ql-block">一个回眸/花谢了</p><p class="ql-block">一个转身/缘散了</p><p class="ql-block">爱情偏离了当初的轨道 </p><p class="ql-block">左手握满彷徨/右手握满忧伤</p><p class="ql-block">一个人/一座城</p><p class="ql-block">一页一页撕下日历</p> <p class="ql-block">我在冬月祁寒里独舞</p><p class="ql-block">光滑的冰面上映着我清瘦的身影</p><p class="ql-block">轻盈地翘起脚尖儿</p><p class="ql-block">撑起曼妙身躯</p><p class="ql-block">却撑不起那份沉重的相思</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图片/取自网络(感谢原创)</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span style="font-size:15px;">——原稿写于2019年6月20</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