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与远方是一盏心灯——写在《一朵花的香》出版之际

海之蓝原创诗苑

<p class="ql-block">  悠悠岁月,漫漫人生,留不住的是青春年华,让人难以止步的是梦想之花,开不败的是记忆之花。</p><p class="ql-block"> 心情爽朗时,品一杯淡茶,就像是品味一段时光的曼妙;心情寂寞时,闻一朵花香,就像是感觉一个人的好。</p><p class="ql-block"> 我珍惜每一个生命里的遇见,每一个遇见,都是留在我眼里的风景。我不想和任何一个遇见去说再见,因为每一个遇见都是一直盛开在我记忆里的花朵。所有的遇见,不管是缘分还是天意,不管是必然还是偶然,不管是短暂还是长久,不管是蓝天还是乌云,不管是风雨还是彩虹,不管是鲜花还是小草,不管是落叶还是诗意,凡是能留在我时光中的回眸,她即便让我流泪也幸福。</p><p class="ql-block"> 我常常对那些美丽的遇见说,如若我是一条河, 你就是我两岸的风景;如若我是一个想念,你就是我夜空里的一道眉弯。 我不问花开花落,有你饱满着时光,我不问春夏秋冬,有你充盈着梦乡。一路有你,春暖花开,一路有你,四季如歌,因你相随,我不寂寞,因你相随,时光很美。</p> <h3>  我的故事,就是从一个美丽的遇见开始。<br></h3><h3> 那天,我像一只蝴蝶,站在红尘陌上寂寞观望,风,从远方为我吹来,一朵花的香,于时,我展开翅膀,朝着风吹来的方向,奋力的飞去,从此,在落落红尘中,便有了美丽的缘分,便有了甜蜜的梦想,便有了动人的故事。</h3><h3> 花,是醉人的芳香,是烂漫的时光,是梦想和追求,是诗与远方。</h3><h3> 风,是岁月隐形的翅膀,岁月,是风划过的痕迹,风是我的陪伴。岁月中,我一切都听从风的安排,不管风,给予我一个什么样的时光,只要风快乐,我就快乐,只要岁月静好,我就静好。 </h3><h3> 岁月有轮回,生命虽然没有后退,生命却有不懈的追求,所以生命的绽放,不是一场烟花,而是一树花开,岁月里有花开花落,而生命之花,一直都在绽放,直到生命的最后才会凋谢,冬去春来,是岁月的引申延续,是生命的茁壮成长。</h3><h3>&nbsp;&nbsp; 我的故事也许并不精彩,她却一直让我痛彻心扉。</h3> <p class="ql-block">  人生旅途,每一个人走的,其实都是一条心路,那些行进中的脚步,或重或轻,或快或慢,都只是为了去寻找,几份心灵的快乐和满足。</p><p class="ql-block"> 也曾幻想过,去做一朵青莲,能力与条件的限制,使我不能真正做到随遇而安,随缘而止,去达到真正的平静,避开车马喧嚣,我便幻想将诗与远方当作一盏心灯,在心中修篱种菊,从此远离红尘,远离繁华。</p><p class="ql-block"> 诗与远方,既是幻想又是光亮,既是坎坷又是快乐,既是失落又是安慰。因为心里一直都有诗与远方,所以一直感到很充实。</p><p class="ql-block"> 诗与远方,她就好像是从梦想的远方,射到我眼前的一道灿烂的光束,让我沿着她的方向,一直不断努力的去寻找灵魂的安放。也许一辈子都找不到落脚,也许在生命的最后也到达不了终点,但我的心里绝不会因此而产生怨恨和惆怅。</p> <h3>  年少时,曾对古文、诗词、绘画、音乐等兴趣颇为浓厚,尤其是对诗词更是有一种执爱,因此,诵读过《古文观止》、《幼学琼林》,记忆过不少唐诗宋词,阅读过不少现代国内外名人名作名著,像《千家诗》、《毛泽东诗词》中的诗词几乎每首都能熟背。上学期间也参与组建过文学社团,主办过校刊,创作过不少诗词。《月亮船,星星河》是第一首获奖作品,《季节风的旋律》是第一本诗稿,由于没有做一个诗人的梦想,以致于后来以前的作品连个片言碎语都找不到。<br></h3><h3> 也是一个很偶然的机会,朋友圈里有人制作的美篇,忽然唤起了我天大的兴趣,便有了在工作之余,再次写诗的经历,所写的诗作,也许是由于图片与音乐的极力烘衬,所以能够达到一个让人赏心悦目,心灵陶醉的感觉,所以也引来了一些网络平台、媒体刊物的纷纷关注与刊发,获得了不少读者朋友的赞赏。更让我意想不到的是,竟然也引起了不少颂读者的青睐,她们不仅争相朗诵我的作品,还一再让我为她们去撰写新作。</h3><h3> 也就以此为乐,贻笑余生。</h3> <h3>  我不奢求天下之大,只愿择一陋室自铭。渴望将生活中的每一次感动都撰写成美伦绝幻的诗句;喜欢边听音乐边抒发激情;喜欢边阅读别人,边撰写自己;喜欢边自娱自乐,边孜孜汲取。《一朵花的香》,收集了我在美篇中两年来的部分作品,她曾给过我和那些一直在关注我的朋友们许多快乐的时光,希望她也能给你带来灿烂与芬芳。不足之处,且以为笑。</h3><h3> 感谢美篇给我沃土,感谢《丹江文学》王新艳,《世界经典文学荟萃》玙璠(嫁馨),《东方诗歌》秋子,《星空诗社》瑞雪等主编、主播及老师的支持;全国各地朋友的分享、关注和点赞,还有文强同学的序言一并致谢!</h3> <h3>岁月就是我的沧海桑田<br></h3><h3>有人为我种下太阳种下月亮</h3><h3>有人为我种下蓝天种下白云</h3><h3>有人为我种下空气种下雨露</h3><h3>诗与远方就是一盏心灯</h3><h3>我想只要我一直</h3><h3>朝着她的方向飞去</h3><h3>就一定能收获到甜蜜的梦想</h3><h3>然后我会把她再去化作</h3><h3>心中永恒的记忆</h3><h3><br></h3><h3>岁月如酒</h3><h3>往事如花</h3><h3>向天不借五百年</h3><h3>我想只借一颗平常的心</h3><h3>让人生永远摇曳在诗意</h3><h3> </h3><h3> </h3><h3> </h3><h3> 海之蓝</h3><h3> </h3><h3> 2019年7月28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