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的美篇

百合

<h3>朗高有亲情,大爱细无声。</h3> <h3>  在一个阳光洒满大地的早晨,我一如既往地提前半个小时去护理部上班。在电梯门口,看见两个人手里托着一面锦旗正在和院长说话。院长看到我说,你来的正好,这面锦旗是病人家属送给你们四区护理员的。我接过锦旗,一边表示谢意,一边陪家属去病房看望老人。 </h3><h3> 老人见儿女来了自然很高兴,但更让老人兴奋的却是那面锦旗。“热情周到,精心护理”八个大字是老人再三叮嘱儿子写在锦旗上的。老人笑呵呵地看着锦旗,又拉着小姚让我给拍照。我赶紧拿出手机,拍下了老人和小姚那灿烂笑容,让美好的瞬间成为永恒。</h3> <h3>  下午,我来到病房,想进一步了解一下锦旗背后的故事,我搬个小板凳,坐在老人身旁,和老人聊起了家常。</h3><h3> 我问 : 阿婆,您高寿啊?</h3><h3> 老人说 : 89了。</h3><h3> 您真棒!到了这个岁数精神这么好,真让人羡慕。几个儿女那?</h3><h3>“两个女儿,三个儿子。两个女儿一个杭州 一个上海,儿子都在这里。都很孝顺,但是都忙 。我一个人在家他们不放心,我就到这里来了”。</h3><h3>那您在我们这儿生活得好吗?吃的合您的胃口不?</h3><h3>“好的呀 ,三餐之间还有点心,年纪大了,吃不了太多,上午,大家一起活动,生活有规律,还不寂寞,很好的。我就是眼睛不好,看不了电视了。”您的听力很好呀 !思维也蛮快的,我们沟通一点障碍都没有。老人一听这话就笑开了,忙叫小姚把她的小本子拿来,里面有她的体检报告。“这是我在市医院的体检报告,你看看,医生说我的脑电图波好着那!”我也为老人能有这样健康的身体感到高兴,就赶紧说,您真棒!</h3><h3> 聊天中,得知老人1930年出生,年轻时是一名军人,转业后到台州海事局工作。扛枪打仗,海上缉私的经历是老人最美好的回忆。我想,一个老人活到这个岁数,不管她经历了怎样的人生,都是令人敬佩和羡慕的。</h3><h3> 老人听说我是护理部的领导,就让小姚把奖励证书拿给我看,这是我们护理院颁发给小姚的优秀护理员证书。</h3> <h3>  小姚,叫姚春丽,老家安徽,不但人长得漂亮,而且特别善良。对待老人有善爱之心,照顾老人生活起居又有耐心,真的就像锦旗上写的:技术娴熟,细心周到!小姚和我讲,照顾好老人是她的本职工作,不是为了要锦旗和表扬,这是多么朴实而又纯真的精神啊!她和家属说,浪费这钱干啥!但家属说,这是妈妈的心意,您收下了,也成全了我们对母亲的孝心!</h3><h3> 老人说她刚来时,还是不大习惯的,小姚担心她睡不好,每天晚上都来陪她睡觉,夜间只要老人有动静,小姚赶紧起床,嘘寒问暖,无微不至。老人慢慢就习惯这里,喜欢这里了。 </h3><h3> 爱心和孝心是天之经、地之义。“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句话彰显的不仅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护理人员的职责和初心啊!</h3><h3> 在我们护理部里,每一个工作人员一天到晚忙忙乎乎、兢兢业业的付出,无不渗透着点点滴滴、无处不在的大爱和奉献。同时,我也从付出和奉献中也感受到了甘美的醇香。</h3><h3><br></h3><h3> 我想,眼前这爱心和孝心的高度融合不就是人间之美吗?我又想,一个护理员再完美,也只是一滴水,一个高效的护理团队才是大海!</h3><h3> </h3><h3> 目前,我们国家的老人问题呈现出高龄化、失能化、空巢化等特点。因此对专业化养老服务和高素质的护理专业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加。 我们黄岩朗高恰恰拥有这样一支应运而生的专业护理团队!我们不仅拥有一个姚春丽,还有李春丽,王春丽……我们朗高团队愿为社会分担,愿为老人解忧。也愿天下所有的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h3> <h3>这是我们朗高集团董事长涂家钦</h3> <h3>这是我们黄岩朗高护理院院长王淑云,东北女汉子!</h3> <h3>医护人员偕老人春游</h3> <h3>母亲节给老人鲜花</h3> <h3>快乐幸福的老人</h3> <h3>见贤思齐,我也和可爱的老人合张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