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所有的失去,终将得到补偿

聚贤書斋

</h3></br></h3></br><h3>至今,我听过两句话,以前不太懂,囫囵经历了一些岁月,渐渐明白了许多。第一句是“幸运的人,一生都在被童年治愈着;不幸的人,一生都在治愈童年”。</h3></br><h3>另一句则是“如果事与愿违,请相信一定另有安排;所有失去的,都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很巧的是,这两句话,在同一个女人身上,得到了验证。</h3></br><h3>没有家人朋友,独自远在他乡</h3></br><h3>秋瓷炫,韩国人。在火遍中国上下的电视剧《回家的诱惑》里饰演女主林品如。林品如,被老公出轨、闺蜜背叛,流过产,被公婆轻视……</h3></br><h3>和林品如相比,秋瓷炫的前三分之一人生,也一样是在现实里挣扎着。艺术来源于生活,而生活高于艺术。出生在韩国一个非常重男轻女的家庭,奶奶生了7个儿子,其中6个都有了男性后代,只有秋瓷炫妈妈生了两个女儿。</h3></br><h3>“我的奶奶一直骂我妈妈,你都不能生儿子。”秋瓷炫的妹妹意外溺亡,妈妈因此患上了精神分裂症。之后妈妈把难过转化成对秋瓷炫的恨和骂,只要稍有过错,就会被妈妈责骂,甚至还说出过“为什么死的不是你,你应该替她去死”这种话。</h3></br><h3> <h3>父母的经常打闹争吵,使得秋瓷炫大部分时间都和嫌弃她不是男儿身的奶奶一起生活。直到18岁,父母离婚,她也自己搬出来住。凭着自己的努力考上了韩国檀国大学戏剧系,一边赚钱一边交学费。</h3></br><h3>之后她拍戏,拿大奖,终于有能力离开韩国。即便是孤身一人,举目无亲,也很决然地来到中国。原生家庭给她的,都是责难和坎坷,从未有过一丁点的温柔。</h3></br><h3>但就是这样一个不幸的人,却倔强着野蛮生长,不服输地拼出了自己的宿命。到这里,她有了名,有了物质条件,却依然没有爱。聚光灯下,依然是落寞的一个小女孩。孤独,空了一块的地方,只能靠工作来填满。</h3></br><h3>她参加一个综艺叫明星来我家,不小心把面碗给弄碎了,临时公婆忙问有没有烫到,秋瓷炫当场憋不住了哭了,因为从来没人这么关心她,没有责备。从来只吃过苦的人只要一点甜就满足了。</h3></br><h3>将我的人生步向这个男人的人生</h3></br><h3>于晓光,是她命运的补偿。一个辽宁丹东的大男孩,骨子里的温暖阳光,吸引着她照顾着她。曾经孤身一人的秋瓷炫,因为于晓光的出现,得到了一个完整的家。</h3></br><h3> <h3>这个家里,有可爱萌萌哒还“妻管炎”的丈夫,工资全上交,变着花样求涨零花钱。这个家里,是从来没有感受过亲情的她,迎来了一对把她当自己女儿一样的公公婆婆。</h3></br><h3>这个家里,她也有了自己的小生命小啪嗒,尽管因为生孩子突发产后痉挛,鬼门关走了一趟,但庆幸的是,母子平安。</h3></br><h3>最让我动容的,于晓光的父母,是发在内心在心疼这个“女儿”。他们都知道这个女孩吃过太多苦,都在用自己朴实的爱去融化她、治愈她。于晓光求婚的时候,妈妈直接一个大金镯子套到了秋瓷炫手上,告诉她这辈子就是一家人了。</h3></br><h3>两个人拌嘴,秋瓷炫向公婆撒娇,老人们也不出意料地统一战线支持儿媳。秋瓷炫问于晓光父母更宠爱谁时,于晓光父母毫不犹豫的说:“娶了秋瓷炫是于晓光更幸福。”</h3></br><h3>秋瓷炫怀孕后,打电话给婆婆,婆婆激动着说“我女儿最棒”,这句话让秋瓷炫瞬间泪如雨下。结婚典礼上,于晓光父亲开口的第一句是“女儿你好”。</h3></br><h3> <h3>两位老人,打心底将她视若己出,给予她本该拥有的却一直缺失的爱。出嫁的那天,走红毯,不像其他女孩都由父亲牵着出场。秋瓷炫一个人流着泪,走完这一长段路。她的婚礼,没有娘家人,一个人也没有出席。</h3></br><h3>但是她依然感到幸福,她说谢谢这个男人,把她带入了他的人生。婚礼现场,她下跪向于晓光许一个来生,满眼是泪地说“要和你一起走下去的这一生,我实在觉得太过短暂。如果有来生的话,你也愿意和我在一起吗?”</h3></br><h3> <h3>山有峰顶,海有彼岸,漫漫长途,终有回转</h3><br><h3>丢掉那些灰暗的过去,并非易事。也许生活中,有很多人和秋瓷炫有着同样的过去,却还是没等来后来的温柔以待。你好不容易靠着一个人撑了这么久,有时候也会觉得,我好累,我快要撑不下去了。</h3><br><h3>你想恨,为什么别人的一生就能得到偏爱,而自己却要历经悲惨;你又怨,为什么坚持了这么久,还不能看到一点点的亮光。山有峰顶,海有彼岸。漫漫长途,终有回转。</h3><br><h3>就像秋瓷炫这个姑娘,她前三分之一的灰暗人生,并不是她的错。她也好不容易,才能等来自己的至亲。她没恨过吗?没怨过吗?她也只是个普通人,只是怨恨过后,又倔强着不服输,拼命去挣脱自己身上的淤泥。</h3><br><h3>现在的苦尽甘来,是走过了无数个无人问津的艰难日子,自己赚回来的。所以,请你们,也一定不要放弃生活。有的时候,你失去的那些,上天不会一下子就给你补偿。但只要你肯等一等,只要你再咬着牙撑一撑,它总会在不经意的时候,盛装莅临。</h3><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