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爷爷城中公园寻荷花

悠然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放暑假了,小孙子拿了我的手机,让我陪他玩趟他小时候上幼儿园时必经之地一一城中公园荷花池。我说好啊,但回来须给我做个美篇。因而在我的手机上就留下了他的这一篇。</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荷花美不美? 美! </p><p class="ql-block"> 这美图不是我拍的,我要去自己拍。</p> <h3>我记得城中公园有个荷花塘,便去了那里。</h3> <h3>才进公园,迎接我们的只有几朵孤独的野花。</h3> <h3>这一片红,一片白的夹竹桃开得正盛。</h3><h3>荷塘呢,荷塘在哪儿?</h3> <h3>翻过这座小轿。</h3> <h3>啊!这边就是荷塘。荷花,我来了。</h3> <h3>"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间"。可惜见不着水中的鱼儿。</h3> <h3>看!蜻蜓,一只蜻蜓立在荷尖上!<br></h3> <h3>呀!这不就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吗?我又蹦又跳,平静下来后,屏息凝神,慢慢 靠近它,把它拍了下来。</h3><h3>你翻看时也轻点,别把它惊飞了。</h3> <h3>荷叶就象一把把绿色的伞,一个挨一个地长在一起。一眼看去全是绿色。我想起课本上杨万里的诗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h3><h3> 咦,光有荷叶,怎么沒见荷花?</h3> <h3>找找看,沿着塘边一路寻去。</h3> <h3>这儿沒有。</h3> <h3>还是沒有。</h3> <h3>当我们拨开一丛芦苇,一支含苞欲放的花朵凸現眼前!</h3><h3>👄爷爷惊叹,鼓起掌来:“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h3><h3>我答道:“什么‘蒹葭苍苍’的,不就是芦柴棵里钻出一支荷花吗。如此洁白,真是出淤泥而不染。"</h3> <h3>又是两朵。</h3> <h3>寻遍西塘只找到三朵,随后又转到东塘。</h3> <h3>你瞧,这儿的花朵儿特别多,只是都是朵儿,还沒开。待过几天,约同学来看盛开时的荷花。那时一定更好看。</h3><h3>伙伴们谁愿意来?</h3>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i>这是我的第一个美篇,它记下我暑假第一个出游,我觉得还有趣,不信你也试试。</i></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i> </i></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i> 实小 五 (3)班 俞世桐</i></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