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集 (四)

潤宇

<h3><b>蓝天</b></h3><h3><b><br></b></h3><h3><b>晴日,蓝天派白云</b></h3><h3><b> 作她快乐的信使;</b></h3><h3><b>阴时,蓝天让乌云</b></h3><h3><b> 遮盖她脸上的悲哀。</b></h3><h3><b>每天, 无论快乐或悲伤</b></h3><h3><b> 蓝天都用她</b></h3><h3><b>执着而深情的颜色</b></h3><h3><b> 衬托着太阳!</b></h3> <h3><b>自然与恩典</b></h3><h3><b><br></b></h3><h3><b>风儿吹着</b></h3><h3><b>阳光照着</b><br></h3><h3><b>雨露滋润着</b></h3><h3><b>并且我活着......</b></h3><h3><b><br></b></h3><h3><b>你说:“这都是自然! ”</b></h3><h3><b><br></b></h3><h3><b>风儿吹着</b></h3><h3><b> 是空气的流动,</b></h3><h3><b>使我吐纳</b></h3><h3><b> 生命的气息;</b></h3><h3><b>阳光照着</b></h3><h3><b> 发出光和热,</b></h3><h3><b>让我免受</b></h3><h3><b> 黑暗恐惧的折磨;</b></h3><h3><b>雨露滋润</b></h3><h3><b> 使万物化育更新,</b></h3><h3><b>我不仅吃喝</b></h3><h3><b> 还能每天经历你。</b></h3><h3><b>因此我活着......</b></h3><h3><b><br></b></h3><h3><b>于是我说: "这都是恩典!”</b></h3> <p class="ql-block"><b>涟漪</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像一颗石子丢进了</b></p><p class="ql-block"><b> 秋天的池塘,</b></p><p class="ql-block"><b>如镜的水面荡漾起</b></p><p class="ql-block"><b> 一波波涟漪;</b></p><p class="ql-block"><b>当我的灵魂被抛入</b></p><p class="ql-block"><b> 浩瀚的宇宙,</b></p><p class="ql-block"><b>银河系那巨大的涡旋</b></p><p class="ql-block"><b> 便是它激起的涟漪.</b></p> <h3><b>月亮与地球</b></h3><h3><b><br></b></h3><h3><b>满月骄傲地大声说:</b></h3><h3><b>看啊 ----</b></h3><h3><b>我的荣光照亮夜空,</b></h3><h3><b>我的光明堪比太阳!</b></h3><h3><b><br></b></h3><h3><b>地球平静地回答说:</b></h3><h3><b>太阳回来时,</b></h3><h3><b>既没有黑夜也看不见你;</b></h3><h3><b>我宁用一往情深的蔚蓝</b></h3><h3><b>瞩目我的主人......</b></h3> <h3><b>海天之爱</b></h3><h3><b><br></b></h3><h3><b>潮汐</b></h3><h3><b>大海胸膛呼出的</b></h3><h3><b>湿漉漉的气息,</b></h3><h3><b>上升</b></h3><h3><b>空中编织成大朵</b></h3><h3><b>暖乎乎的云絮,</b></h3><h3><b>蓝天</b></h3><h3><b>冰冷的心和躯体</b></h3><h3><b>都得到了安慰,</b></h3><h3><b>泪珠</b></h3><h3><b>凝结了七彩虹霓</b></h3><h3><b>吻着浪花的发髻。</b></h3> <h3><b>阴霾</b></h3><h3><b><br></b></h3><h3><b>阴霾不过是</b></h3><h3><b>白昼的一阵恍惚</b></h3><h3><b>和黑夜的一个梦;</b></h3><h3><b>当他们醒来的时候</b></h3><h3><b>仍旧是明媚的阳光</b></h3><h3><b>和璀璨的月亮星星。</b></h3> <p class="ql-block"><b>云</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头上的云像一叶叶小船,</b></p><p class="ql-block"><b>载着我飘忽不定的心</b></p><p class="ql-block"><b>在蓝天的碧海上航行。</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有时我难过忧虑,</b></p><p class="ql-block"><b>云就凝成沉重的墨色</b></p><p class="ql-block"><b>从中抛洒出冰凉的雨滴;</b></p><p class="ql-block"><b>当我心灵的忧郁消弥,</b></p><p class="ql-block"><b>小船就乘着风疾驰而去</b></p><p class="ql-block"><b>拽着白天明媚的阳光</b></p><p class="ql-block"><b>和夜晚璀璨的星星月亮。</b></p><p class="ql-block"><b>甚至有时我喜怒无常,</b></p><p class="ql-block"><b>东山的乌云和西天的彩霞</b></p><p class="ql-block"><b>便在细细雨雾中播撒夕阳......</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头顶的云像一叶叶小船,</b></p><p class="ql-block"><b>载着我飘忽不定的心,</b></p><p class="ql-block"><b>在蓝天的碧海上航行。</b></p> <p class="ql-block"><b>雨后落花</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一阵风雨过后,</b></p><p class="ql-block"><b>遗下满地落英。</b></p><p class="ql-block"><b>有人哀叹这粉红的艳骨,</b></p><p class="ql-block"><b>悲愤风雨的无情。</b></p><p class="ql-block"><b>我的眼中却没有玉殒的残花,</b></p><p class="ql-block"><b>只闻见浓香不散的芳魂!</b></p><p class="ql-block"><b>想起八百年前诗人的颂赞,</b></p><p class="ql-block"><b>我不会为这满阶落红哀伤。</b></p><p class="ql-block"><b>待来年的春风携来好雨,</b></p><p class="ql-block"><b>我会迎见你们朝霞般的笑容......</b></p> <p class="ql-block"><b>影</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我有位小伙伴好不亲密,</b></p><p class="ql-block"><b>他跟随着我如影随形。</b></p><p class="ql-block"><b>有时走在前头作我向导,</b></p><p class="ql-block"><b>有时在身边伴我同行。</b></p><p class="ql-block"><b>有时他的轮廓那么清楚,</b></p><p class="ql-block"><b>就像是我的一幅剪影。</b></p><p class="ql-block"><b>有时他似乎是若有还无,</b></p><p class="ql-block"><b>如同风一般随意吹拂。</b></p><p class="ql-block"><b>有时他会暂时失了踪迹,</b></p><p class="ql-block"><b>留下我一身形单影孤。</b></p><p class="ql-block"><b>然而我知道他不会离开,</b></p><p class="ql-block"><b>我也摆脱不了他的追逐。</b></p><p class="ql-block"><b>他是造物主讲述的寓言:</b></p><p class="ql-block"><b>对我说活着不单是肉体,</b></p><p class="ql-block"><b>你里面是我吹入的灵;</b></p><p class="ql-block"><b>离开祂你不过是虚空,</b></p><p class="ql-block"><b>就像你飘忽不定的影!</b></p> <p class="ql-block"><b>红酒与白开水</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曾经迷恋于</b></p><p class="ql-block"><b>葡萄萃取的陈酿。</b></p><p class="ql-block"><b>惊喜它射出酒杯的红亮</b></p><p class="ql-block"><b>就像天边的彩霞</b></p><p class="ql-block"><b>幻化出绮丽多变的色彩;</b></p><p class="ql-block"><b>也沉醉于它馥郁的香气</b></p><p class="ql-block"><b>和醇厚绵长的滋味,</b></p><p class="ql-block"><b>仿佛怀中恋人的气息</b></p><p class="ql-block"><b>还有她印在唇上的亲吻......</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如今我老了,</b></p><p class="ql-block"><b>红酒换成了白开水。</b></p><p class="ql-block"><b>冬天热上一壶,</b></p><p class="ql-block"><b>温暖了虚弱的脾胃</b></p><p class="ql-block"><b>和周身的气血;</b></p><p class="ql-block"><b>夏天凉上一杯,</b></p><p class="ql-block"><b>消弭了闷热的暑气</b></p><p class="ql-block"><b>与烦躁的心情。</b></p><p class="ql-block"><b>我喜爱上了白开水,</b></p><p class="ql-block"><b>它静静的无色透明</b></p><p class="ql-block"><b>却收藏了阳光的七彩,</b></p><p class="ql-block"><b>它淡淡的没有滋味,</b></p><p class="ql-block"><b>却溶解了生活的五味杂陈。</b></p><p class="ql-block"><b>让我安详地躺在沙发上,</b></p><p class="ql-block"><b>打开一本喜爱的书,</b></p><p class="ql-block"><b>喝着一杯白开水,</b></p><p class="ql-block"><b>品味我不太漫长的一生......</b></p> <p class="ql-block"><b>光,本是佳美的,眼见日光也是可悦的。(&lt;Chuangdaoshu&gt;11:7)</b></p> <p class="ql-block"><b>文:蔚宇</b></p><p class="ql-block"><b>摄影:</b></p><p class="ql-block"><b>图5, 6, 11由Lala女士所摄</b></p><p class="ql-block"><b>图8由蔚宇所摄</b></p><p class="ql-block"><b>图12由候崇山先生所摄</b></p><p class="ql-block"><b>图13由Taylor 郑(浮光悦影Tours)女士所摄</b></p><p class="ql-block"><b>图1, 2, 3, 4, 7, 9和10来自网络</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作者简介:蔚宇,夫妻二人略称, CCTV全球爱华诗歌春晚副秘书长, 视觉中国500摄影师,加拿大摄影师协会会员, 现居加拿大温哥华。诗、词、散文、时事评论散见于《华报》、《华报总汇》、《环球华报》、《真理报》和《追求》等报刊以及《人民日报》(海外网)、《沧浪诗社》、《欧震艺术馆》和《雅诗总会》等平台及网络。曾应邀参加CCTV全球爱华诗歌春晚及CCTV全球爱华端午诗会、中秋诗会和全球华人迎新春、中秋诗艺音乐会演出。</b></p> <h3><b>音乐: &lt;D大调卡农&gt; 约翰·帕赫贝尔</b></h3><h3><b> (Johann Pachelbel's Canon in D Major)</b></h3><h3><b><br></b></h3><h3><b>謝謝您的关注、点赞、评论和鼓励!有感动就转发吧!</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