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袍,是镌刻在女人骨子里的美丽

月夜蝉鸣

<h3>【原创】</h3> <h1><b>旗袍,穿在女人的身上,高贵典雅、温柔大方、内敛含蓄、妩媚传情为一体,和不缺乏时尚元素魅力的自我集合,是其它服装无法超越的。</b></h1> <h1><b>都说女人是水做的,那么旗袍穿在女人身上就是锦上添花。淡淡的在水中,宛如一朵朵盛开的白莲,韵味十足。从里往外涌现出的那种风情万种,处处散发着旖旎的芳香。</b></h1> <h1><b>每个年龄段的女人,穿上旗袍各有千秋,年轻的女子穿上它,鲜活靓丽,羞涩可佳。年老的穿上它,更加成熟稳重,有内涵。我常想,旗袍传承了中国的古老文化,它不仅仅是一件服饰,更是一件不可多得的,向世界展示东方女性魅力的瑰宝。多年来,我一直想有一件旗袍,但总是出于不敢去试穿,担心穿上不好看,怕丑化了旗袍。</b></h1> <h1><b>媳妇在我面前说了好几次:妈,你肯定穿旗袍很好看,建议我去买件旗袍穿。前段时间,大胆的到熟人的衣店里去试了一件旗袍,感觉还不错就买了,回家穿给老公看,老公眼晴一亮,说不好看,呵呵!我知道他是违心的说,怕我穿得太招摇了。</b></h1> <h1><b>上周周六,穿着新买的旗袍,跟着老公去赴他朋友的酒宴,在众多朋友和家属面前,都投来赞叹的目光,老公的表情暗暗自乐。傍晚,拿我买的护眼贴,我穿着旗袍站在小区大门的红绿路口,等待朋友为我送来,许多陌生人投来了欣赏的目光,一位熟人开玩笑说:“老师,你咋今天这么靓喃!今晚要参加啥晚会嗦?”弄的我怪不好意思的。</b></h1> <h1><b>第二天,我又穿着这旗袍去参加侄儿的婚宴,出门时与媳妇到哲文眼镜行去修眼镜,服务员美女说:“阿姨穿旗袍好好看哦!”我笑着说:“穿旗袍感觉太正统了,还是有点别扭,今天要去参加婚宴,还要帮新郎那边接待客人才穿的,以前我从来没穿过旗袍,儿子结婚时他们建议我穿旗袍,我都没有勇气穿,这几年年纪要大些了,就想试一试穿旗袍是啥味道。”</b></h1> <h1><b>媳妇的眼镜弄好了,我们一出店,媳妇就说:“妈,我说你穿旗袍好看没假吧?就连我们年轻人都觉得你穿旗袍很好看。”我听了沾沾自喜。</b></h1> <h1><b>穿旗袍的女人在任何地方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穿旗袍,再画点淡淡的妆,就是给人感觉不一样,艳之韵之,芸芸众神赞,穿旗袍是镌刻在女人骨子里的美丽。不是说我孤芳自赏,也不用说在侄儿婚宴上的吸引力,总之,我以前穿衣从没得到过这么多的赞美!</b></h1> <h1><b>文字:月夜蝉鸣</b></h1><h1><b>图片:网 络</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