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拳

<h3>脚下的路在走,身边的水在流。每个人在短短几十年中,在人生舞台上,扮演着自己的角色,做错了的事,使你悔啊悔,只有自己承担一切了。改!改了就好—別人是这么说的。能好么⼀那是别人对你的宽容。<br></h3><h3>秋天的一个晚上,华灯初上,顾姐忙完家务,在客流少的时候,偷闲在步行街上,都有四十岁的男女俩人, 在身边晃悠,不看商品却紧张地打量四周,真怪!忽然不远处一个少妇倒在地上拼命地哭叫,伸手向前,孩子,我的孩子!身边有个三岁的女孩在叫,我的弟弟!一个十四、五岁男孩拼命地跑,怀抱一个小嬰儿朝这边来了,顾姐身边这个男人说声好就抢过了孩子,要跑,顾姐看透这伙人是拐卖儿童犯罪团伙,四周没有其它人,她急了,扑上去死命抓住男人上衣,犯人蹬了一脚叫着,多管闲事!这是我们的孩子!去!妈的!去死吧!又踢了一脚。顾姐毕竞六十岁的人,有多种疾病,身材臃胖,平时就行动迟缓,被搡倒在地,她不顾自己的安危,不松手,大叫着,救孩子啊!抓坏人啊!那女人拽住顾姐头发使尽力气往地上砸,男人用脚踢、踹,女人掰开了顾姐的手,狗男女跑远了。</h3><h3>一个骑三轮的中年人路过看到了这一切,怎么办?追!抓住那个人贩子啊!他一面跑一面叫,呃!怎么的?人贩子对面闪现一高一胖俩解放军战士,结果孩子救下来了,俩倒霉蛋就范了,少妇跪谢解放军和骑车人,大家费劲把顾姐弄上车,少妇拉住顾姐的手不舍松,唸着恩人啊別出事啊!又一面打电话给丈夫。胖军人随车去医院,少妇哭着,千恩万谢地表达着,高个军人送嫌犯去派出所,并表示犯人一个也跑不了。</h3><h3>县人民医院急诊室,病人非常多,一个瘦瘦的护士不耐烦地熊着病人,你这哪是急诊病人,一边儿去!白天不来夜里来,真是的!下一个,说你呐,排队了吗?!</h3><h3>护士同志,护士同志,我们这病人很急。费话!这里都是急病人。真的很急!解放军要急哭了.那护士摆出一副很会对付任何类型的人的态度.—任你什么情况我说了算!找你们院长来吧!那护士装没听见,那解放军站在那里干着急,那护士脸转里说着风凉话,同志,不要以功臣压人,解放军都是好样的—不像你!一个病人家属喊换水,路过顾姐身旁,解放军跟来指指顾姐,她瞟了一眼,灯黑处,脸上血乎乎,急促地喘着气,撇下嘴走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军人在护士台外急得跺脚。另一个护士出来,走,咱们看看去,解放军一听拔腿就跑,他近前一试,顾姐已没了呼吸,这护士走前一看,大吃一惊。对着那个瘦护士叫起来,我怎么看着像阿姨啊!快!快来!那瘦护士近前一看,嚎起来,我的妈啊,怎么一身的泥,头上流这么多的血,天啊!妈啊我的妈啊!这是被坏人打的。你看阿姨怕是不行了,那护士说。怎么才来,晚了!解放军悲痛地说,晚了?!是晚了!早干什么去了,他哭着。我的妈呀!瘦护士在嚎,声音里自责,后悔,绝望,像一只被人打断腿的狗在㗒嚎。骑车人和院长也来了。被救孩子的爸妈来了,女的扑倒在顾姐身上嚎啕,恩人啊!好人应該好报啊,你死得我心受不了啊.......男人气冲冲举拳向瘦护士,解放军仍在哭,向男人摆了摆手。骑车人连说,造孽啊!这是造孽啊!瘦护士满脸的泪水,她笑了,笑得很呆板,转而成为一个讥笑的脸,她在讥笑谁呢?</h3><h3>脚下的路在走,身边的水在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