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决定你的未未

陈东远

<p><b style="font-size: 20px;">情绪</b></p><p><b style="font-size: 20px;">  有位朋友和我微信夜聊,聊起情绪,一个国家情绪不好,这个国家就会有病;对于一个人来说,情绪失控就会生病。</b></p><p><b style="font-size: 20px;">他问我:“我弟弟少年白头是什么情绪引发的?”</b></p><p><b style="font-size: 20px;">我说:“可能是‘我已经非常尽力了’。”</b></p><p><b style="font-size: 20px;">他问:“怎么缓解?”</b></p><p><b style="font-size: 20px;">我答:“做自己,把别人的愿望还给别人。”</b></p><p><b style="font-size: 20px;">他点点头又问:“我爸在我妈去世当晚一夜白头也是因为情绪吧?”</b></p><p><b style="font-size: 20px;">我说:“是的,太过悲伤,绝望。”</b></p><p><b style="font-size: 20px;">他问:“最近我无缘无故掉头发的原因是什么?”</b></p><p><b style="font-size: 20px;">我答:“焦虑。”</b></p><p><b style="font-size: 20px;">他问:“我也不想焦虑,可是控制不住啊!”</b></p><p><b style="font-size: 20px;">我说:“为什么要活在未来呢?活在现在。 ”</b></p><p><b style="font-size: 20px;">世上许多的病,都是自己情绪打了败仗。现代人越来越容易患各种各样的病,是因为不注重健康吗?不是。太多人把精力花在养生上,但这种想法是单纯地把身体看作一个机器,忘记了身、心甚至身、心灵一体。</b></p><p><b style="font-size: 20px;">有一位突患肺癌晚期的女士,她婚后一直都跟公婆住在一起。虽然丈夫一家对她还不错,但她非常希望能够有自己的空间,跟丈夫提过几次想搬出公婆的家都遭拒绝。后来她也慢慢不再提这件事了,直到去年她在毫无征兆的情形下得了肺癌。她家经济条件特别好,除了接受西医的治疗外,家人还帮她找了一位著名的心理治疗师。当心理治疗师在一次催眠治疗中问她:“这辈子最大的心愿是什么?”她只说了一件事:“我希望有一个自己的家,跟丈夫、儿女在一起,不用很大,不用很久,几个月就好。”人们只喜欢好的情绪,比如快乐,而把负面的情绪比如悲伤、恐惧压抑下来。但我们不知道,委屈、憋屈、压力、全都累积在身体里。有一天,一场突发疾病,随时能带走人的生命。</b></p><p><b style="font-size: 20px;">我们一直低估了身体的智慧,其实人体里有着一套精密的免疫系统。这不仅是西医所说的狭义的免疫能力,还包含自我诊断、人体资源管理、自我修复及再生。当我们产生各种各样的情绪的时候,最先攻击到的是身体的免疫系统,70%以上的人会以攻击自己身体器官的方式来消化自己的情绪,这是导致出现病症的最大原因之一。</b></p><p><b style="font-size: 20px;">以女性为例。生气不消易得乳腺增生,长期郁积易患乳腺癌,忽视女性身份会影响卵巢健康、例假紊乱,夫妻感情不合者妇科疾病纠缠……有研究表明,导致免疫系统出现问题的情绪中,常见的包括:生气、悲伤、恐惧、忧郁、敌意、猜疑,以及季节性失控(如夏季频发争执和摩擦;冬季抑郁患者会比平时多)。当感到皮肤过敏、喉咙不适、胃痛胃溃疡、失眠多梦、经常性头痛等症状,我们常常会想:是不是身体出现什么问题了?其实很多时候,经常性的负面情绪才是幕后黑手。</b></p><p><b style="font-size: 20px;">我们常说“气死我了”、“压力好大”、“心有不甘”,这正是情绪在作祟。生气让人感觉失控,身体自动释放出大量有害呼吸系统的因子;焦虑让人的体进入到空铁壶干烧的状态,一点点消磨掉人的心力;压力让人沮丧,像一只看不见的手,捂住了人的鼻子,看得见五指透过灰色的天空,又摸不到。</b></p><p><b style="font-size: 20px;">身体是不会说谎的,它忠实地帮我们贮存所有的情绪,而生病就是在提醒我们,要去真实地面对自己真正的需求,真诚地去面对,并相信身体的能力。</b></p><p><b style="font-size: 20px;">生病不能只治病,还得找到病症所在(情绪源头)。当我们肠胃不适,只是大把吞下胃药,却逃避压力和紧张的根源;当我们皮肤上的各种红疹,犹如一座座小火山的爆发,但却没有发出:我很生气,请看看我的愤怒的心声。很多疾病都是我们自己的情绪引起的,即使好了一点,我们的情绪再上来的时候,健康又没了。一位医生朋友说:“现在来医院就诊的患者中,心身疾病超过1/3,躯体疾病少于1/3,而且躯体疾病又会导致心理问题。所以他们不能再仅仅依靠单纯生物医学模式来治疗这些患者,而应当从生物到心理再到社会三个层面去治疗。”懂得爱自己,不是一味追逐外在的物质和欲望,而是要忠于内心,明白自己要什么,不要什么。有清晰的界线。建立自我,追求无我。 唯有你对自己的心最了解。身体疲劳了,需要休息;肚子饿了,需要吃东西;困了需要睡眠;高兴了手舞足蹈;受委屈了,哭一场;欺负你的,怼回去。善良和有爱,吃喝拉撒不离开自然规律。同自己内心对话,交流,让情绪和身体自然流动。</b></p><p><b style="font-size: 20px;">为自己的负责,爱自己,陪伴家人,必须管理好自己的情绪,拥有一个健康的身心。</b></p><p><br></p> <p><b style="font-size: 20px;">消遥</b></p><p><b style="font-size: 20px;">常看我朋友圈的都说我活得好轻松,像神仙一般消遥自在!其实人要想活得消遥,首先要心消遥。而心的消遥,只需要做到不献媚于谁,也不必跟谁说讨好的话。一旦总是顾及着别人喜欢你欣赏你,就一定要背负很重的心里负担。</b></p><p><b style="font-size: 20px;">你在意谁,尤其当在意到极致,就会活在这个人的阴影里。这种在意,不外乎是想求取和怕得罪。也就是说,人生的疲惫,更多的不是在自己这里拎不起,而是在别人那里放不下。</b></p><p><b style="font-size: 20px;">越在他人那里唯唯诺诺,就越会小心翼翼战战兢兢。生怕说错做错什么,进一步畏首畏尾,退一步左顾右盼,是进亦忧退亦忧。</b></p><p><b style="font-size: 20px;">一个低声下气的人,无论依靠他人的照应得到过多少光鲜,最终,在低三下四自我矮化的奴才人格里,冷暖自知,甘苦备尝。</b></p><p><b style="font-size: 20px;">不是一路人,就不会在同一个世界,也更加不能相互真正理解。所以请记住:知心的话,不必说给不懂的人。</b></p><p><b style="font-size: 20px;">散淡的人,只与散淡的人合得来。奸邪的人,看起来跟谁都合得来,其实不过为了自己的利益。这个世界,有的人只认对的人,是奔着相宜的心去的;而有的人,是奔着可逐的名利去的。</b></p><p><b style="font-size: 20px;">在人际交往中,一个人的目的性太强,原则性就一定会差。在左右逢源的人那里,找不到纯美的人性;在蝇营狗苟的人那里,找不到纯净的人格。</b></p><p><b style="font-size: 20px;">所以说,伟大的人都有一些孤傲,他们遗世独立,不在意他人的眼光,盛享着内心孤独的清凉。他们为自己的心坦荡地活着,至于历史能不能记住他,也不是那么看重。</b></p><p><b style="font-size: 20px;">每一次私心冒出来,都会影响到对他人公允的评判。得到了自己喜欢的,便是好;看到了自己不喜欢的,就是坏,哪有什么客观公正。一个人的好与坏,原本复杂,轮到我们评价,却可以简单到只剩下是否顺眼和需要。</b></p><p><b style="font-size: 20px;">最可怕的是私心,最可敬的是无私。多少公允和公正,不是败于眼不明,而是败于心不正。</b></p><p><b style="font-size: 20px;">所以,不要苛求在所有的人那里,都有好的评价。讨好了所有的人,就意味着要彻底得罪了自己,辜负了真实的内心。一个人,平庸点不可怕,变得八面玲珑才可怕。</b></p><p><b style="font-size: 20px;">你最终要活在相悦的人心里,不为不值得的人去改变。与其要别人看好,不如自己活到好看。</b></p><p><b style="font-size: 20px;">人生好玩的地方就在这里,追逐钱的,最终要被钱折磨。一天到晚想钱的人,未必真缺钱。有的人,为钱受过伤,大量攫取是为了报复过去;有的人,因钱得过惠,贪婪占有是为了满足更大的欲望。</b></p><p><b style="font-size: 20px;">然而,过多的金钱,引领人走向的不是幸福和快乐,而是疯狂和痛苦。疯狂是可以为所欲为,痛苦也是因为可以为所欲为。当不容易够着的,可以轻易得到,人生一下子变得索然无味了。因为,最珍贵的东西,已经变得一文不值。</b></p><p><b style="font-size: 20px;">富有者的另一重痛苦是,被架到了那个位置上,回不去了。明明知道,拥有这么多,于自己来说,是痛苦的。但是,若让自己再回到清贫的过去,将会更加痛苦。</b></p><p><b style="font-size: 20px;">人生最美的抵达,有时候,是永不抵达。</b></p><p><br></p> <p><b style="font-size: 20px;">为尊</b></p><p><b style="font-size: 20px;">我有一个好友,是在金融领域拥有超过20年丰富经验的林远栋,他出生在中国福建,在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完成学业进入就业,在华东地区、上海成就金融专业经理人的优异条件,去(2017)年到台北,3月正式就任渣打国际商业银行总经理,负责渣打银行在台湾所有的银行业务。</b></p><p><b style="font-size: 20px;">一如渣打银行集团高层对林远栋的定位:“大中华区管理人才”,林远栋对于自己能在职场高峰时,加注了台湾的经验,估测可以发挥的“市场综效”,连自己都相当期待。</b></p><p><b style="font-size: 20px;">林远栋昨天晚上和我聊天,聊了中、港、台在他心里的图像:香港是“家”,父母家人朋友同学聚汇的地方,一个极其方便、多元,充满能量的地方,近乎是一个“会宠坏人”的舒适之地,唯一指数偏向痛苦的是住房小、房价高。</b></p><p><b style="font-size: 20px;">中国大陆华东地区,尤其是上海,林远栋告诉我,“变的速度,快到令人心惊!”现在每每出差上海,看到街坊面貌的改变、新开大型商场,街上没有乱停车,都怀疑那是个自己曾经住过多年的小区?!而且中国大陆的支付系统都在手机上,不必带现金、没有实体收据发票,大环境推着人们要快跑。</b></p><p><b style="font-size: 20px;">至于台湾,“让人很舒服”,林远栋说,台湾有山有水,社会安全,中国文化完整保留下来,连台菜的炒米粉、鸭血都和自己福建老家的相似,城市里消费方便,整体台湾有很优质“服务的文化”,衬托出“人情味”成为台湾最大的特色,太太和朋友约了出门喝咖啡,付帐时发现忘了带钱包,“店家竟然说,没关系,下次来了再付!”这样经常上演的小故事让他难以置信。</b></p><p><b style="font-size: 20px;">林远栋还说经常找机会“走出台北”,除了渣打大本营的桃竹苗地区,他会特别南下高屏地区。有次,在地朋友带他参加高雄佛光山星云大师的活动,原本从资料记载了解,佛光山早年是一个小道场,当他步入佛光山时,眼前却是如此庄严宏伟。</b></p><p><b style="font-size: 20px;">“佛光山的规矩,是拜佛前先吃饭!”林远栋告诉我说,理由是让礼佛的来客先满意,和大部份传统作法不同,且活动现场非常有管理,让他体悟到“以客为尊”、“不要拘泥传统”、“创新动力,不断求变”的高深道理。</b></p><p><b style="font-size: 20px;">在台湾渣打,林远栋力促成为“以人性化服务特色”胜出同业的银行,扩增视障员工工作机会,女性一级主管占6成,提供独步业界的20周产假及10天的陪产假,为员工在工作、职涯与家庭间取得平衡,“尊重每个人的人生阶段,是管理的最高境界,我在台湾体悟了!”</b></p><p><b style="font-size: 20px;">通过和林远栋的聊天,我对二岸三地又有了新的认识,为此分享给正在阅读的您。</b></p><p><br></p> <p><b style="font-size: 20px;">好德</b></p><p><b style="font-size: 20px;">昨天晚上在香港参加一个宴会结束后走出酒店,店外天冷流清鼻,于是掏手帕的时候,一个港币铜板掉了出来,一直滚到水沟里,当我试图去拣回铜板时,酒店的服务生快速上前,拣回铜板并擦拭干净后交还给我。我收回铜板,拿出一百元港币谢谢服务生的帮助。于是同行的朋友笑我是个书呆子,拿回一个铜板,却给了一百元的小费。</b></p><p><b style="font-size: 20px;">  我告诉这位朋友:每一块钱都有用途,不应该随便浪费,每一块钱会发挥它应有的价值。而对别人的服务表示感谢,则是每一个人应有的礼貌,我给一百元小费,是我对服务生的心意。</b></p><p><b style="font-size: 20px;">都说厚德载物,其实就是说人要有了好德行,就没有承载不了的事,相反,人无大德便无法成就大事。厚德是福,做人厚道,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我还告诉他:钱不在得失,在于品味。人品好的人,就一定自带光芒,无论是写还是画,作品才会熠熠生辉。</b></p><p><b style="font-size: 20px;">不过也有人说,少年如溪,青年如河,中年如湖,老年如海。坎坷人生路,风雨几十载,历尽世事沧桑,阅尽人间百态。人生的最高境界,大约就是:心量越活越大,心胸愈活愈阔,心境越活越淡。</b></p><p><b style="font-size: 20px;">人海漂泊,年华似水,汲汲奔走,悟一生,一生悟。都说人生一世,草木一秋。落叶就像那一去不复返的时光,带走的是流年的岁月。一片树叶从嫩芽、浅碧、青翠、深绿、金黄直至枯萎,完成了它一生华美的蜕变,奉献了生命最后的绝唱。这其中的蕴涵耐人寻味,与我们人的一生又何其相似……</b></p><p><b style="font-size: 20px;">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认清生活的真相后,还依然热爱生活。那些认真生活的人,心底向阳,眼里有光,</b></p><p><b style="font-size: 20px;">说的是正在阅读的你呢!</b></p><p><b style="font-size: 20px;">以前不离不弃的叫夫妻,现在不离不弃的是手机,一机在手,天长地久,机不在手,魂都没有。</b></p><p><b style="font-size: 20px;">其实古人早已了然,并专门设置了一个成语:机不可失!</b></p><p><b style="font-size: 20px;">自从有了微信,我们就过上了从前皇帝般的生活,每天早晨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像皇帝批阅奏折一样。看朋友圈、刷微信 、审阅天下大事、</b></p><p><b style="font-size: 20px;">感觉不错的留几处言,告诉文武大臣,朕知道了,这一天过的,爽!!!</b></p><p><b style="font-size: 20px;">如今人人都在玩手机,若干年后……</b></p><p><b style="font-size: 20px;">墓碑上只刻二维码,路过时拿出手机扫一扫,一生的故事就出来了,爱过谁,恨过谁,还牵挂着谁……</b></p><p><b style="font-size: 20px;">这叫“扫墓”!</b></p><p><b style="font-size: 20px;">这还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你扫完之后,收到一条消息上面写着:对方已同意添加你为好友!</b></p><p><b style="font-size: 20px;">现在的我们是:上不去的工资,睡不够的觉,喂不胖的钱包,买不起的貂。 上有老下有小,自己也已老!如今我们剩下的就只有三个亿 。“一个失忆,一个回忆,</b></p><p><b style="font-size: 20px;">一个不容易!”</b></p><p><b style="font-size: 20px;">还有几句实话送给你:若要老伴开心,做饭!若要儿女开心,做牛!若要朋友开心,做东!若要自己开心,做梦!</b></p><p><br></p> <p><b style="font-size: 20px;">平凡</b></p><p><b style="font-size: 20px;">​我很小的时候,有个奇怪的问题?如果提前了解了我要面对的人生,不知道我是否还会有勇气投胎而来?</b></p><p><b style="font-size: 20px;"> 我如今想来,这样的问题,每个人都应该有不同的答案。</b></p><p><b style="font-size: 20px;">年轻的时候,大多数时间都在找寻成功,撞破几次南墙之后,发现自己不过是个普通人,没有力挽狂澜之力。</b></p><p><b style="font-size: 20px;">我们总是被人告诉要去成功,却鲜少有人告诉我们怎样去接受失败,去接受平凡的真实人生。</b></p><p><b style="font-size: 20px;">人生下半场,当所有的心高气傲被磨平,是时候学着接纳平凡的自己了。</b></p><p><b style="font-size: 20px;">我曾在画作里题写: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我不过像你像他像那野草野花,冥冥中这是我唯一要走的路。</b></p><p><b style="font-size: 20px;">年少气盛时候我曾经红透安徽大江南北,我出席过安徽省知青先代会,省先代会出过一本书书名叫“朝阳似火”,第七文章介绍我知青先进生活,曾是一代人的青年标杆。 </b></p><p><b style="font-size: 20px;">那是属于我知青时代的巅峰时代。如今的我,褪去年少时的叛逆与张狂,我可以随便一件旧衬衫,迷彩短裤,脚踩一双旧皮鞋就出门,眼神里盛满平静。</b></p><p><b style="font-size: 20px;">我曾经说:“我觉得我没那么好,然后也没那么糟,我只不过跟大家一样,经历了一段平凡的复杂的人生而已。”</b></p><p><b style="font-size: 20px;">即使是一个早早出过名的知青,你很难想象,我至今没有房产,没有固定工作单位,出国经常被拒签的三无人员,甚至连家庭都被怀疑没有,过得根本不像个名画家的生活。</b></p><p><b style="font-size: 20px;">从光芒万丈到褪去星光,我一直在做那个平凡的自己,平凡即真实,我清楚自己的需要,知道自己在哪里,也接纳自己的不足。</b></p><p><b style="font-size: 20px;">听到有人质疑我“江郎才尽”的时候,我说:我明白我的才华不够好,即使这样,我可以接受它,因为它就是我的一部分。”</b></p><p><b style="font-size: 20px;">没错,平凡最终会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敢于接受这样的生活,本身就是一种清醒与强大。</b></p><p><b style="font-size: 20px;">像我这样被世人誉为有才华的人,最终也要回归平凡,更别说大多数一辈子都不会成功的普通人。</b></p><p><b style="font-size: 20px;">而活得平凡也并不是失败,我曾告诉我的朋友说:</b></p><p><b style="font-size: 20px;">人世间的一切不平凡,最后都要回归平凡,都要用平凡生活来衡量其价值。伟大、精彩、成功都不算什么,只有把平凡生活真正过好,人生才是圆满。</b></p><p><b style="font-size: 20px;">即使再轰轰烈烈的人生,最后终将回归平凡,归于平静。</b></p><p><b style="font-size: 20px;">在平凡中获得人世的幸福,内心的宁静与祥和,这才是弥足珍贵的,因为平静与安宁是衡量一个人是否幸福的标准。</b></p><p><b style="font-size: 20px;">人生下半场要学会接纳平凡。在我们很小的时候,总会被问到一个问题,你长大了想做什么?我的回答和大学一样,就是科学家,画家,公务员……</b></p><p><b style="font-size: 20px;">其他的孩子被问到这个问题,他们会说,长大了想当总理,院士,企业家……</b></p><p><b style="font-size: 20px;">所以,我们长大了之后因为我们的平凡而感到非常的不快乐。</b></p><p><b style="font-size: 20px;">殊不知的一个事实:99%的人都会平凡地过一生。长大了我们不会变成科学家,企业家,大人物,我们只是作为一个普通人生活着。</b></p><p><b style="font-size: 20px;">人生下半场,学会接纳平凡,才会走得更加从容。</b></p><p><b style="font-size: 20px;">当认识到自己的平凡,知道自己的边界,就不会虚耗生命的能量,做那些徒劳无益的事情,也不会膨胀自己的欲望,去追寻自己得不到的东西。</b></p><p><b style="font-size: 20px;">而是正确地认清自己,做自己该做的事,走自己该走的路,过一种内心平和不别扭的人生。</b></p><p><b style="font-size: 20px;">人生有三次成长,一是发现自己不再是世界的中心的时候;二是发现再怎么努力也无能为力的时候;三是接受自己的平凡并去享受平凡的时候。</b></p><p><b style="font-size: 20px;">只有真正接纳自己的平凡,才能认真而不失努力地过好当下的生活。正如罗曼·罗兰说:看清了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这也是一种英雄主义。</b></p><p><b style="font-size: 20px;">  平凡,不是平庸。平庸是庸庸碌碌,无所作为,但平凡是在最平淡日子里,仍不失认真地去生活。</b></p><p><b style="font-size: 20px;">人生就是这样一个过程,前半生青春充沛,惊涛骇浪,后半生沉淀生命,归隐平凡。</b></p><p><b style="font-size: 20px;">就像人生不会总是春光无限好的顶峰,生活的底色始终是一段平凡烟火的交响。</b></p><p><b style="font-size: 20px;">人生下半场,有的人放不下,舍不掉,都是因为不知平凡的智慧,过来人告诉你,平凡生活中怎样汲取能量和质量。</b></p><p><b style="font-size: 20px;">看明白了,活明白了,才会懂得,活得平凡即是最珍贵的厚赐。</b></p><p><br></p> <h1><b>交友<br>​交友之道:交了友别看他说了什么,要看他做了什么。交友别看他收获什么,要看他付出什么。有人始终默默无闻,但未必没有真心,有人平日与你交情甚好,也未必就是真诚待你。有些人说话不中听,但做事从不让你失望,有些人说得好听,但却从未付出任何行动。<br>所以,交友,别听他说了什么,识人,要看他是否真心以对。俗话说,人心隔肚皮,日久见人心,要看一个人对你究竟怎样,只要看他关键时候的态度。会说花言巧语的人很多,可在危难时刻,不求他人雪中送炭,能不落井下石就已是万幸。<br>  上周约了很久没见的老李出来吃饭,他平时挺开朗一人,可吃饭那天总沉着张脸,一问才知道,最近他爸病了,急需手术钱。平日里,那些个亲戚走亲访友没少托他爸帮忙,每次都说,要下次有什么要帮忙的,尽管开口。可如今,老李爸爸病了,碰巧这时候他家公司周转不开一时拿不出那么多钱,想着问亲戚们借点儿,没想到一个个见了老李跟躲瘟神一样,都推脱说自己没钱。你说这要不是真遇到了麻烦,谁会开这个口。这人心是真是假,是冷是热,总要时间久了才能看出来。说话动听的人有千般方式与你交好,取得你的信任博取你的欢心,可当你真正需要帮助的时候,能伸出援手来的人少之又少。<br>  一个人究竟对你好不好,只有相处久了才知道,一颗心到底真不真,只有遇到事情才会明了。对你好的人,无论你是贫是富,他都待你如初,而那些用虚情假意对待你的人,最怕你的麻烦。我们总说,一个人爱不爱你,不在于他对你说过什么,而是看他为你做过什么,可总有那么多姑娘,却还是能被一两句动听的情话哄住。<br>你为他所说的话动心,却不知道这是他早就演练过许多遍,对无数个姑娘说过的花言巧语。他曾说你是他见过最美的姑娘,却不知道那是他并不走心的敷衍。他说爱你的温柔乖巧懂事,你以为那是他对你独有的温柔。他说我的未来一定会有你,却在故事接近末尾的时候,与你背道而驰。你一遍又一遍曾问过的在意和爱,可他只有说出口的逢场作戏。我们早就已经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再也不是当初一句甜言蜜语,就能哄住的小姑娘。与其想听他说出口的那句我爱你,不如看看他究竟为你做过什么。是在你生日的时候,早就默默为你准备好礼物,还是在当天才打电话问你究竟想要什么。是每次把你的话记在心上付诸心血为你实现,还是当做过眼云烟,以为是你一时的心血来潮?你想要的,究竟是一次又一次,无法兑现的诺言,还是一次,他用行动默默为你实现的盛宴?<br>  不要总相信那些满口说着爱你的人,他究竟爱不爱你,爱久了,才能知他真情。有时候,人不摔一跤,就不会知道谁愿意停下来等你,不有求于人,就不会知道谁会在关键时刻关心你。有的人,即便曾与你把酒言欢到天亮,到头来,也不过是表面的酒肉朋友。有的人,不过与你萍水相逢点头之交,却愿意在你最落魄的时候雪中送炭。“浇树要浇根,交人要交心”,在你春风得意时对你阿谀奉承的,都是酒肉朋友;在你寒酸落魄时依然不离不弃的,才是真正的患难之交。<br>以心相交,方能长久。朋友如此,爱情也如此,这世间的感情,总要等时间来替你筛选出,谁才是对你最真心的人。《质数的孤独》中有句话是说:那些不爱我们的人,对我们的爱只停留在表面。我们一生会遇到许多人,可那些能和你走一辈子的人却少之又少,对你好的,无需用语言告知你,爱你的,会用行动让你温暖你。世间薄凉,可世间也会温柔对你,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我们终会等到真心以待的人。<br>  愿你一片热忱的心意,终究不被辜负。</b></h1><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