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

兴义一中崇文校区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感恩母校</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英华九1班 王梅</div> &nbsp; &nbsp; &nbsp;“总是人生,总是旅程,总是行色匆匆,留不住痕迹,如果年华只是一阵风,我多么不甘,于是,我提笔……”<br><div style="text-align: right;">——题记</div>  没有人可以羽化成蝶,所以永久的相聚只是一个美丽的梦。日升月隐,所有的繁华都在时光里消逝。恍惚间,我就要离开母校,也许时间真的是我们永远也抓不住的东西,越想抓住,流逝得越快,过往的点点滴滴只能在回忆中寻找……<br>  七年级——军训<br>  蓝天白云,烈日当空,这是我对军训最深刻的印象。六年的小学生活过后,我步入初中,第一个面对的就是军训。"稍息,立正!"教官最常用的话语至今还在我的耳边回响。"现在,先站十分钟的军姿。把你们的头给我抬起来。"终于,十分钟过去了,我们都汗流满面。"一分钟后,排队吃饭!"在一上午的军训之后,我们终于可以得到短暂的休息。我们每个人都井然有序。<br>  感恩我的母校,正是从这小小的排队举动中,我明白规矩的重要性。无规矩不成方圆,当今社会,如果每个人都能意识到社会规则的重要性,那么一个美好的社会将会到来。<br>  八年级——职业扮演<br>  没有奋斗,哪来的青春,这是我对职业扮演最深刻的印象。在这给世界上,并不是只有大人物才能绽放光彩,有时候一个小人物能够扭转战局。有人说职业离我们很远,现在的我们只需好好学习,可是我们忘记了学生也是一份职业。每份职业都能给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br>  感恩我的母校,正是从这一次小小的活动中,我明白职业的重要性。如果每个人都能热爱自己的职业,无论它有多么渺小。<br>  九年级——毕业<br>  数不尽的考试,数不尽的卷子,数不尽的汗水与泪水,这是我对毕业班最深刻的印象。我们总以为毕业遥遥无期,可是在一眨眼间,我们就要分别。那些讨厌的人,总是在某个时刻团结一致;那些同进退的人,总是在一瞬间就反目成仇;那些算不上美好的回忆,总是让我们热泪盈眶。毕业总是在夏天,明明那么炎热,却总是让我们感到无比的寒冷。<br>  感恩我的母校,正是从这总会到来的毕业中,我学会了成长。成长意味着我们要独自面对困难,独自面对离别。小的时候我们总希望快点长大,可是长大的我们却总是希望回到小时候。<br>  离开学校的那一刻,我才发现,我的初中生活就这样结束了,马上就要步入高中的我,会面对一个新的学校,一个新的环境,一个新的班级,还有新的老师和同学。我们常常想着明天,谁走进来谁又走远,感恩我的母校,让我学会成长,学会割舍,学会怎样面对离别。<br>  风风雨雨,朝朝暮暮,花开花谢,秋去春来。蓦然回首,三年的时光竟在不知不觉中溜走。在这个菁菁校园,我度过了人生最美丽、最值得珍藏的岁月。<br>  感恩我的母校!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熟识</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英华九1班 邓又元</div> &nbsp;  三年的时光匆匆的逝去,但好像也有些漫长。现在初中三年生活已经结束了,我将要走进新的高中。对此我有好多好多话想对母校说。<br>  记得我刚来这个学校的时候,这个学校给我的第一印象环境很好,到处都是花花草草,鸟语花香,空气清新。还有这个学校的老师都和蔼可亲,只要遇到问题,老师们都会为你一一解答。<br>  回顾初中三年生活,不知老师们为我们费了多少心思,操碎了多少心,不知在多少个夜晚,老师还在挑灯为我们批改作业,作业本上的勾勾叉叉是老师们辛勤付出的证明。老师尽心尽力地教育我们,让我从一个无知的少年变成一个有文化,有内涵的青年。<br>  我敬爱的老师啊!是您们打开教育的大门,是您们引领我们走进知识的殿堂,是您们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自由傲游。您们的敦敦教诲我永远都会铭记于心,您们的呕心沥血的付出,我也永远都不会忘记。您辛勤的像个园丁,默默为我们浇灌知识的甘露于新鲜的花朵上,您像阳光温暖我们的心灵。“春蚕死时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你们的辛勤付出,却不奢求一点一滴的回报。对此我想对你们说声:“老师您辛苦了,谢谢你们的付出。”<br>  三年时间,让我与母校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在要分别之时,我祝愿母校越办越好,桃李满天下。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感恩</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英华九1班 罗婉怡</div>   三年前,我跨入崇文的校门,拾级而上,看着国旗在旗台最高处飘扬,我不惊一愣,这是我要生活三年的地方?还好,时间给了我答案。<br>  很庆幸当初选择来到这里,因为我在这里遇见了一群优秀的老师。鼓励式教学的李老师,学识渊博的张老师,与学生为友的邓老师等等。当然在这不得不提的就是班主任了。我们的班主任还是我们的英语老师,也就是彭老师。他一直告诉我们:该玩的时候就要尽情地玩,该学的时候必须认认真真地去学。这也许就是我们班依旧活力满满的原因吧!彭老师谢谢您,您将我们每位学生都当成自己的孩子,无论风霜雨露,您都会“挡”在我们身前,筑起一道坚实的围墙。您与我们笑过这三年,将我们送进了中考的战场,愿你我之后也能笑着走过一个又一个的三年。谢谢有老师们对我们的栽培,“新竹高干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感谢有您,感恩老师。<br>  回首往事,52人的七(2)班,54人的八(2)班以及52人的英华九(1)班,有人曾离去,也有人加入,但因为有你们,才有了我丰富多彩的初中生活。军训时的同甘共苦,运动会上的飒爽英姿,多种活动上的踊跃参与,百日誓师大会上的豪情壮志,中考考场上的淡定自若都成为了我们共同的回忆,就算毕业后,我们都进入了不同的学校,都会遇见不同的人,但遇见便是缘,有缘还能重逢,但愿我们不是“昔去雪如花,今来花似雪”。感恩同学。<br>  三年的初中生活马上就要画上一个句点,但生活还得继续,感恩不能忘记。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感恩母校</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英华九1班 韦利</div>   微风吹拂,树叶摇曳,晨曦的阳光顷洒下来,点缀出星星点点。学生的朗朗书声清悦响起,教学楼高高挺立,庄严而让人肃然起敬。这是我的母校。<br>  三年前,我带着一颗懵懂的心踏进了我的母校,在这里写下一篇美丽的文章,笔下的文字书写着一个个奇妙而令人难忘的故事。我很庆幸来到了这里,书写一段段奇妙的缘分。<br> 我感恩我的母校。它不仅授予我宝贵的知识,还给了我快乐青春的初中。在这里相识了性格特异的老师和同学,这是我们的缘分也是我的幸运。<br>  时光过驹,三年时光如同细纱从指缝悄悄流失。我们感激时间却又痛恨它,它给了我们相处的时光,却又逼迫我们离别。时间是无法穿透的秘密,你无法追寻它,只能铭记于心。<br> 回望过去,故事如同电影一般一帧帧播放,鲜活的人浮现在眼前。时而凶悍时而体贴温暖的语文老师,严肃博学的数学老师,幽默亲切的物理老师,高大温柔的化学老师,以及乐观开明的英语老师,即我们的班主任。他们不仅仅教会我们学习,还教会我们生活与人之常情。更忘不了三年同学,我们在同一个教室努力奋斗,为了各自不同的梦想;我们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为对方嘶哑呐喊;我们在名曰战场的中考,互相鼓励,各安其心。<br>  这是我们青春的颜色,浓厚而热烈。鲜衣怒马,是我们。青春的花苞如期绽放,开出最绚烂的颜色,美丽了我们青春的花路。这是母校给予的美丽青春,我感恩。<br>  三年的火车长途终于到站了;青春的花路到了分岔口;青春的大电影也该杀青了。我们不怕离别,只恐不再重逢。母校让我们开启了缘分;让我有了知识;让我有个肆意的青春。我感恩。我相信,母校这课树会越来越高大伟岸,开出鲜艳的花朵,继续青春同学的青春,芬芳同学的人生。感恩。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离别 母校</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英华九1班 王议辉</div>   三年时光一晃而过,从幼稚的小学生蜕变为一个准高中生,崇文教会了我太多,太多太多……<br><div style="text-align: right;">——题记</div>  离别是个伤感的词,是的。离了三年的母校,别了三年相处的老师同学,但我希望,我们相处的路,永远也不要有尽头。<br>  老师是学校的灵魂,如园丁般滋润学生;如春蚕般付出自己;如蜡烛般给人暖意。崇文的老师是优秀的,先不说他们丰富的文化知识和极高的精神气质。与他们相处的这三年,他们的无微不至我们都感受在心里。幽默风趣的地理老师,学识渊博的数学老师,满腹诗书的语文老师,教学思路清晰的物理、化学老师。当然,还有班主任,每天的陪读早读,陪晚自习,陪跑操,班主任付出的不仅仅是时间,更是倾覆的感情,他们是崇文人,教会下一代崇文学子做人,带给学子崇文的精神,他们不仅仅是知识的传播者,更是文明的转递者。如今想起这些老师,心里却有一番难以言喻的滋味。<br>  当然,这三年的同学朋友也令人难以放下。人就是这样,当某些人或某些事你天天都能看见,你或许会慢慢厌倦,但一旦分别,就会止不住的留念,回忆。虽然这回忆有心酸,有欢乐,但它对一个人的一生都是起作用的。时光匆匆,岁月流逝,至今我都还能想起大家的笑容,体育课的坚持,寝室里的谈笑,九年级的拼搏……这些记忆犹新的过去犹如珍藏的相片印在脑海。但是,日后的我们还能再见,望再会。<br>  不管是同学的相处还是老师的互相了解,都是校园生活的一部分,也正是崇文给了我们平台与起点。<br>  在学校,我们喜欢在饭后去学校后的草坪走一走,崇文三年来给我的印像就是生活,教育相结合,丰富的课余活动是其他学校不所具备的,不管是端午国学文化节的包粽子,烧烤,抓鱼,抓鸡;校运动会的趣味标枪,袋鼠跳,自创小品,相声,都在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自主动手的意识。不同的不仅仅是学校环境,办学理念,校风校训都在向我们展示一个不同于过去的崇文,一个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崇文。如今越来越多的崇文学子收到新崇文的熏陶。加油吧,未来的崇文将会更好!<br>  母校,两个简单的字,组成无数学子的情思。<br>  感谢有你,教会我怎样学习;感谢有你,让我感受最美好的青春;感谢有你,将我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感恩母校</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宏达九2班 黎万<br></p>   岁月蹉跎,光阴荏苒,转眼间,我又度过了一年半的幸福时光。从一个胆小怕事,害羞腼腆的小女孩,变成一位天真善良、活泼开朗、胸怀理想的美少女,我的梦想也从这里起航。我于八年级下学期由湖南岳阳随父亲工作而迁学来到贵州兴义崇文中学。入学前的一天,我爸爸带我来这学校参观,一进大门,就被眼见一段陡峭的楼梯给镇住,绝对比电影“三十九级台阶”还要高而多(后来听邓华松物理老师说,他亲自数过,是四十级,约有8-10米高)!这楼梯带着我们逐级往上,一直通向一片开阔的绿茵操场,偌大的足球场居中,周边还有羽毛球场地和乒乓球桌;树木环绕、绿色成荫;环境幽雅,空气清新;操场的三面就是高耸入云的教学楼与办公楼。再远处还有分别有男女生宿舍大楼。目睹公共雨伞架、公共图书柜,眼见体现学校的核心价值理念等标语:“做有良知的教育,共享幸福人生”,不禁默默在想:我来了!新的学校、新的环境、新的生活。我又得经历从初识到相处,从熟悉到离别。有人说:“我们总是无法看清自己的生活,日子过的好,看不清前方,全凭侥幸”。开课才第四天,由于听不懂兴义本地方言普通话,就转身欲借阅后排同学的笔记,被数学老师当场赶出了教室进行反省,再又写了份检讨书认错,才被原谅。生平也是第一次被如此教训、惩罚以致记忆犹新。后来,也就是第二学期,这位数学老师成了我的班主任,他就是黄志武老师。正是有了这样一位外表强悍、磁场强大,内心对待每一位学生却温柔细致、关怀备至的班主任兼数学教师,于每次考试后,总要给我和同学们一些小建议,向我们指出有哪些是可以进步的地方,以使我能及时调整、规划下一步前进的方向。除此之外,作为任课数学的黄老师,也让我们在数学学科方面近水楼台先得月,精心陪育,细致开导,使我的数学成绩越来越出色,谁又会知道,在来兴义之前的湖南,我的数学成绩一直是短板!还要感谢黄老师,不仅让我的数学成绩出类拔萃,犹如园丁,孜孜不倦、无私奉献,辛勤地浇灌祖国的花朵,忘我地把全部心血倾注在教育事业上,抚育青少年茁壮成长,还教育我们如何进步、怎样做人。黄老师作为我们的班主任和数学教师皆是特别地优秀,而以黄老师为首的宏达九二班全体任课教师也同样优秀:邓华松老师是位物理教师,虽然年轻,却把枯燥无味的物理,课课都讲得生动有趣,让我渐渐对物理课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使得我在物理课这条道上越走越远。邓老师还时常给我们分享一些学习经验和他年少时的生活经历,他平易近人,与我们融成一片。感谢邓老师常在我学习状态不佳时,及时帮助鼓励我,为我打气、为我加油,也让我学会了如何去坚强。同样,我的语文老师更加优秀,不仅年轻美丽、温柔大方,内涵丰富,还热爱诗歌朗颂,她总是在讲课中穿插诵读古诗,陶醉其间、不能自己,她用心教育、用爱来感化我们,对每一位同学的提问都是那么的耐心而细致的回答,还常在课后给我做许多知识的延伸教育、给我们听音乐、放视频来释放学习与生活中的紧张压力,与我们结成忘年之交。感谢唐老师,让我学会如何去关爱。初中三年有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三毛说:“人至少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理由去坚强,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流浪”。烈火燃尽,让那些灰烬祭奠我们的昨天;举起烈火,让她照亮我们的未来。由衷地感恩黄老师、感恩唐老师、感恩邓老师,也感恩其他各科的任课老师:你们辛苦了!感恩母校——兴义崇文中学,从十佳歌手、到汉字书写大赛、到英语书写大赛,再到代表年级发言、再到节目主持,无一不体现母校给我的教育帮助和展现自我的平台,让我坚强,让我成长!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感恩母校</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宏达九2班  郜韵柔&nbsp; &nbsp;</div> <p>  今天,我们以作为崇文的毕业生为荣;明天崇文将以我们——祖国的栋梁,为荣!</p><p style="text-align: right;">&nbsp;——题记&nbsp;</p><p>&nbsp;  经历了中考的紧张和忙碌,我想我此刻的心情应当和崇文的各位毕业生一样,纵然喜悦,也掩不住回忆与留恋。这三年的路,我们走得辛苦而快乐;三年的生活,我们过得充实而美丽。我们流过眼泪,却伴着欢笑;我们披荆斩棘,却嗅得万里花香。三年的岁月,1095个日日夜夜,听起来似乎那么漫长,而当我们真正面对离别时,又觉得它是那么短暂。三年的时光,弹指一挥间,但很多记忆将成为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珍藏:如画的长廊、宽阔的操场、明亮的教室、葳蕤的参天大树、令人心旷神怡的生态园......我们都还记得刚入校时的懵懂,还记得所立下的雄心壮志,还记得在教室孜孜不倦学习的身影,还记得老师的谆谆教诲和突破习题时那种发自内心的喜悦......无数个让人难忘的场景让我们的初中三年变得五彩缤纷。</p><p>   三年,我们更近一步学会了分析和思考,学会了丰富与凝练,学会了继承及创新,学会了合作与竞争,也学会了如何不断超越和突破自己的极限而成长。“我们都是只有一只翅膀的天使,只有互相拥抱才能飞翔。”三年的同窗友谊,我们彼此依赖和信任。这么多天来,我们都有过低谷,但我们不放弃,相互扶持及鼓励,我们坚持,我们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p><p>  初三,被淹没在题海中的我们突然清醒地发现,我们对初中的印象不再是堆叠如山的试卷和做不完的习题,而是对崇文,这个抚育我们成长的知识殿堂的感激与热爱。 回望这三年,我们都经历了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是知识的,也是情感的。老师们在课堂上或滔滔不绝,或旁征博引,或循循善诱的风格,为我们展现了知识的无限魅力。在这里,在崇文中学,我们看到了世界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看到了祖国的生命和命脉,更看到了无数的机遇和挑战。老师,您用辛勤的汗水、无私的奉献、无数夜的伏案耕耘,给了我们一个清醒的头脑、一双洞察的眼睛和一颗热忱的心灵,把“金的人格,水的襟怀;尽心尽力,尽善尽美”的校训融进了我们的血脉、生命。再华丽的辞藻也无法表达我们对您——即是老师,又是朋友,更是亲人的尊敬和爱戴。学生即将远行,请允许我们深情的道一声:“老师,您们辛苦了!”&nbsp;</p><p>  学校的培育,老师的关怀,同学的友谊,三年的酸甜苦辣都凝聚成今日的成果,我们的初中生活也将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这个句号也将是我们迈向更高层次追求的号角。我们的母校,我们的祖国,我们的时代,都是指引我们脚本和方向的恢弘力量。现在的我们,站在时间的交汇点上,回望过去,远眺未来,原来,毕业是伤感而张扬的告别,是行色匆匆的回眸一瞥,所有缤纷灿烂的往昔时光,曾经有过的光荣梦想,那些深沉激越,正召唤着我们重新聆听奋斗的声音。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时间作证,承载着崇文领导、老师们的殷切期盼和深情嘱托,我们一定会做拥有智慧和激情的崇文人,做胸怀大志并脚踏实地的崇文人,做德才兼备并勇于创新的崇文人,做负有责任并敢挑重担的崇文人!</p><p><br></p>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感恩母校&nbsp;</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宏达九2班 马厚超&nbsp;</div><br>  常常喜欢趴在课桌上眺望窗外的蓝天,尤其是晴天的时候,随意往外一瞧,湛蓝的天空都令人跟着愉悦起来。那样的辽阔、包容,似乎可以洗涤尘世间所有繁嚣。你看那云舒云卷的柔情,是浓缩在光阴里的一阕婉约轻扬,仿若无数次临摹过的一念柔情。于是,心柔软的感恩着那些在崇文中学的遇见,那些崇文中学的陪伴,那些储在记忆里关于崇文中学的沉香。<br> 从夏天走来,我怀抱着无限期许与激情挥别过去,踏进崇文中学。在夏天离去,我充满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与对母校的不舍,走出崇文中学。我曾对充满塑胶皮的操场嗤之以鼻,如今竟站在操场的一隅不舍离去。我曾对校园的环境挑剔不已,如今却觉得教学楼和宿舍楼旁的绿植无比美丽。我曾对“难吃”的食堂充满抱怨,如今却恋恋不忘食堂的鸡腿。我曾大声吐槽校歌的土气,如今却总在12点想起校歌。我曾畏惧黄老师考试后的谈话,如今却很是怀念那样的温暖。<br>  我们的班主任黄老师严肃又不失和蔼可亲,处处为我们着想,为了我们这群熊孩子不知掉了多少头发。唐诚老师总调侃我们“时代在变,女生也在变”,黄老师的秒杀题,潘老师的“查”,以及唐老师的"题记作文"。想再升一次国旗,想再跑一次操,想再吃一次食堂,想再一次相约小卖部,想再一次齐聚一堂上一节数学课……好多好多的想,却也深知无法再来。于是,所有的想都化成了对母校生活的怀念,对老师的感恩,对同学的想念。我想,这些事情只有崇文学子才会懂,这些情感只有祟文学子才能感同身受!<br>  人生的每一个阶段,种种变化、无常、经历、磨难,背后都有其深刻的考验。而我们正是因这些考验才能在这世间顽强行走。年少单薄的生命里,谢谢你曾为我遮风挡雨,陪伴我走过人生中最美好的三年,用宽广的“胸怀”包容我的错误,给予我辽阔的平台让我展翅高飞。<br>  如今,我们离开了母校,走向了不同的人生。我却依旧怀念母校那碧蓝如洗的天空,温暖和煦的阳光。我想,我不会忘记要去的远方,更不会忘记我来自何方!我以母校为荣,终有一日母校将以我为荣!&nbsp; &nbsp;&nbsp;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感恩母校&nbsp;</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宏达九2班 杨娜</div> <p>  日升月隐,花开花落,在不经意间,我在崇文中学度过了三年的初中生涯。三年来,每一个欢笑,每一滴泪水,每一段故事,每一次经历,每一声感动,都使我难以忘怀。如今我们即将告别母校,或许时间真的是我们永远也抓不住的东西,永久的相聚只是一个美丽的梦,一股眷恋之情,从我心底油然而生。人们常说“饮水思源谢恩师”,在我就要踏上另一番人生旅途的时刻,我在想念我的每一位恩师,在祝福着我的每一位恩师,没有瑰丽的词藻,只有最真挚的情感。在这里每当我学习中遇到难题、生活中遇到困惑时,我有幸遇到了那么多令我终身受益的好老师,感受到每位老师的无私奉献,就像一只粉笔为他人化身成灰,却写活了立体的人生,他们不仅仅让我学会了知识,还教会了我在以后的成长路上如何正确的选择,使我领悟到了一种无私、一种执着,让我深刻地体会到了什么是敬业,什么是关爱,什么是专注,什么是追求,这些都令我受益终生。</p><p>  感谢您亲爱老师,我永远记住曾经引领我们从混沌的少年成长为知识青年的您,不论我们将来攀登多高,都记住是您引导我们登上了人生最初重要的台阶。在崇文中学的三年学习生活中,我体验到了同学之间友谊的真诚,我们互相帮助,相互鼓励,用满腔热血浇灌友谊的心田。曾经同学们课余时间一起打闹嘻戏、相互较劲的场景如电影般在我脑海里慢慢回放,走过的风风雨雨,而今已成甜蜜的往昔。那水晶般的笑容,是那样的真诚,那么的令我难忘。高大的教学楼、绿茵的足球场、还有羽毛球场、乒乓球桌……曾经在我们眼中不经意的一切,此刻却将成了我们照片中无法抹去的记忆。相聚是因为缘分,离别却是为了飞得更高更远!我们今天是桃李芬芳,明天将是社会的栋梁,我们将要描绘更宏大的蓝图,要让崇文中学母校以我们为豪!感谢母校的每位老师,感谢你们为我们所做的一切!碧水濠河深千尺,不及我与母校情,感谢母校的栽培,愿您根深叶茂!</p>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感恩母校</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宏达九2班 屠钰茜&nbsp;&nbsp;</div> <p>  时光如白驹过隙,三年时光转瞬即逝。月如银,云如水,桥如虹,芒如岁。三年的时间匆匆,留下的,只有天边一抹淡淡的红。</p><p>  三载的时光,难忘的母校,让我有太多的留恋;教室里见证离我拼搏奋进的身影,花坛边,国旗下,留下了我朗朗的读书声,操场记录了我火热青春飞扬的身姿,宿舍里留下来我们青春年少的欢笑与歌唱......   </p><p>  三载的时光,难忘母校的老师。一方不大的讲台是您的驻地,一直灵动的粉笔使您的工具,一颗挚热的心是您对学生无悔的真情......</p><p>  曾记否,百合比赛您挥舞着双手凝聚着我们万众一心的力量;曾记否,您嘶哑着嗓子为我们讲课,教室里又是怎样的鸦雀无声。含眸,难忘!最难忘的,还是那一位位敬爱的师长。是您,我的班主任,原来您所有的严厉,都是慈爱的伪装;是您,我的语文老师,原来吃不透的送别诗,我终于感同身受、铭刻心上;是您,我的数学老师,原来数字是那么的有温度啊,否则,为什么从倒计时的日子起,我就开始了内心的感伤?是您,我的英语老师、物理老师、我的化学老师、我的历史老师……是您们,用一行行粉笔字,书写了我们前行的方向;是您们,用作文一组组对错号,唤醒了我们智慧的光芒;更是您们,用一根根白发,陪伴着我们日益的成长、勾勒了我们青春的模样!</p><p>&nbsp;  回眸,难离,手足相依的同窗。昨日,我们还是无忧无虑的少年,懵懂而彷徨,由陌生到相知,三年时光,我们一起在军训时热汗流淌、一起在课堂上思绪飞扬、一起在考试前焦虑紧张、一起在扫除后心情舒畅。三年相处,你以你的美妙歌喉,在艺术节放声歌唱,我以我的矫健身姿,在运动会笑傲赛场,你以你的思维风暴,令演讲赛豪情激荡,我以我的灵动画笔,令黑板报古韵诗香……</p><p>  毕业了,留恋,同窗三载的美好时光,祝福,昔日的好友前程坦荡! 感恩母校,让我在阳光和雨露中健康成长,感恩母校,让我在老师同学的陪伴下快乐成长,花落花开,岁月峥嵘,愿母校书卷馨香,蒸蒸日上,望母校桃李成行,熠熠华光!</p>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感恩母校&nbsp;</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宏达九2班 王杰杰&nbsp;</div><br>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时间如白驹过缝,转瞬即逝,不知不觉一年半已悄然过去。<br>  我初中的一年半的时间在崇文里度过,一年半的成长一年半的学习,一年半的生活让我对崇文中学留下了极好的印象。<br>  你犹如一个辛勤的园丁培养这我,装饰着我让我变得更优秀更璀璨,你似我黑夜路上的那盏明灯指引这我夸上正确的道路,我在梦想的大海上扬起风帆长风破浪而你似那巍峨的灯塔指引我方向。我在你这里汲取知识而你为我无私的奉献,尽你所能培养我。<br>  一年半后我已毕业,马上与你分别心中尤为不舍。<br>  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br>  饮水思源,这一年半来都是我对你的回忆,那彩色的粉笔在黑板上滑动,多少老师在: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学校为我所付出的我只能用中考成绩来回报,这些回忆将被我深深地刻在脑海当中。<br>  感谢母校的付出。<br>  望母校在未来路上披荆斩棘,踏浪前行,来日方长,我以母校为荣!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感恩母校</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宏达九2班 周名利</div><br>  三年的中学生活过去了,我们即将离开亲爱的母校。这时,我才发现,“毕业”不是一个轻飘飘的名词,而是一份沉甸甸的留恋。对于难舍难分的同学,对于循循善诱的老师,对于朝夕相伴的校园。我们有太多太多的依恋与感恩。<br>  感谢同学,这三年来,我们一直生活在一起。我们之间留下了太多太多珍贵的记忆——我们曾闹过的小矛盾,发生在我们之间的小插曲,我们共同策划的班队活动,我们一起谈论着那些遥远的理想……。这些平凡而朴素的小事,在三年如水的岁月里,将成为我难忘的美好记忆!运动会上我们共同的呐喊,歌咏比赛中我们齐心的努力,国旗下我们庄严的宣誓!三年朝夕相处的情谊是深厚的,是很难说分离的,同学们,我会记得你们那一张张天真的笑脸。让我为你们灿烂的前途祝福!<br>  感谢你们,亲爱的老师们!您幽默新潮的语言深深地吸引着我们,您办公桌上的一大沓作业带给了我们激励与感动,您的每一次鼓励都给予了我们莫大的支持!<br>  师恩如山,老师,你们给予了我们生命的色彩,我们将永远铭记!请允许我们道一 声:“老师,您辛苦了!”<br>  感谢母校,感谢哺育了我们三年的成长摇篮!那宽敞明亮的教室,那高大挺拔的玉兰,那日夜为我们操劳的母校领导们!感谢你们!校园里的每一条路,都留下了我们的汗水和足迹。校园内的每一朵花,都即将变成最美好的记忆!<br>  请老师相信我们,我们会在以后的学习中加倍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真心地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真诚地祝福我们的母校更加辉煌!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感恩母校</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宏达九2班 杨祉焓</div><br>  三年前,我们怀着感恩之心踏进了母校――崇文中学。六月,我们迎来了毕业,我们怀着兴奋与不舍离开了母校,我们回忆着培育我们三年的老师,坐了9490小时板凳的教室,挥霍汗水的球场……,这些点点滴滴将成为了我们未来人生的无价之宝。三年前,我们怀着对母校的憧憬和对知识的渴望,走进了母校的大门,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三年来,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现在的我们,俨然已成为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少年,知书达礼,博学多才。三年的时间里,我们寒窗苦读;三年的时间里,我们强健体魄;三年的时间里,我们和谐友爱,三年的时间里,我们尊师爱校。母校啊!是您,甘愿做我们的垫脚石,助我们茁壮成长。三年来,是您用那海纳百川的胸怀,母亲一样的慈爱,哺育了我们,教导了我们。“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可在我的眼里,您比春蚕、蜡炬还要伟大,还要高尚。您没有生命,可却使多少个无知的莘莘学子拥有了生命的意义;您没有灵魂,可整个社会都因为有您而充满活力的身影。莘莘学子都像您的孩子一样爱戴您、尊敬您。母母校啊!您就像那一棵参天大树,而我们每个学子就像那树下的小草,您为我们遮风挡雨,而我们不断吸吮您的营养。当我们吸足了,随风飘扬并开始自己富有意义的一生时,您总是不求回报,只是默默地、默默地目送着我们远去,接着您又迎来下一批小草,继续日复一日地完成往常的工作。“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您对我们的恩情似山高、比海深,是我们一生也无法报答得了的。总而言之,我们在阳光下成长,就应当报答太阳;我们在母校的臂弯里学习,就应当感恩母校!我们现在首先要做的,就是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自己,为社会做贡献,为祖国争光,给母校添光彩。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荣! <p></p><p><br></p>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感恩母校&nbsp;</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宏达九2班 张婉婷</div><br>   感恩母校,他给了我友谊,像一股清冽的清泉。下课奔跑时,玩性正浓的我却不知路上的绊脚石,一跤摔来坐在地上直叫痛,而母校无处不是友谊,一只援助之手把我拉起来,像把我从深渊中救出来。于是乎,安慰之声从四面八方传来:“不要伤心,下次不会这样的。”仿佛泉水注入我的心湖,一洗我所有的痛苦。母校的友谊清澈透明而又沁人心脾的! 我于八年级上转来此校,参观学校的时候被若大的草坪和生态园所吸引以至于我可以驻留脚步来仔细观察。崇文校园有她独特的教学方式,现代化的教学设施,清幽古韵的环境和一群朝气蓬勃的学子。是她养育了我们照顾了我们。 母校她培养出一大批诲人不倦,循循善诱的教育工作者,例如拥有多年教学经验的黄志武老师,有着新颖独特教学方法的邓华松老师以及温柔负责的桑瑶老师。 巴罗曾说过“一个爱书的人,他必定不至于缺少一个忠实 巴罗曾说过“一个爱书的人,他必定不至于缺少一个忠实的朋友,一个良好的老师,一个可爱的伴侣,一个温柔的安慰者”。而桑瑶老师就是这样一个爱书的人,她有着爱她的学校以及爱她的我们。桑老师带领我们走过春夏秋冬,带着我们品味中华文化的韵律,带着我们体会语文旋律的美味。她的细心,温柔,美丽,大方让我们难以忘怀,她的‘初生牛犊不怕虎’让我们的成绩如新生翠竹破土而上,她的讲课技巧让我们聚精会神。感谢桑瑶老师! “判天地之美,析万物之理”邓华松老师带着教学的新奇带领着我们了解物理的奥妙。他用生动的语言为我们解释物理这门枯燥的学科,用别出心裁的方法给我们带来有趣的思考。他的课堂往往避免不了欢声笑语和讨论激烈的言语,课程只要无聊他则会和大家一起分享童年趣事,也会教我们为人处世,可以说是同学们的‘鸡汤哥哥’了。他在课上严肃认真,课下与同学嘻成一片,在大家让他写留言时他也会积极接受。您把青春凝结为作用力,将我们向未来一点点推移;把智慧编织成磁感线,让我们向我们成功一步步靠近,感谢邓老师! 钱阳辉说过“影响学生学习新知唯一最重要的因素,就是 钱阳辉说过“影响学生学习新知唯一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学习者的已经知道了什么,要探明这一点,并应据此进行教学”黄志武老师是一名严于律己,学富五车的资深教学者。他用严格的教学方法培养养出了一大批的优秀学子,如今已然桃李满天下。为了学生他离开他的家人,毫不犹豫的为工作努力付出,这份精神值得如今多数从事教学事业的劳动者学习。黄老师在九年级接受我们这个‘大杂烩’的班级,我们这个班级开始谁都不信任,觉得我们不行,但经过黄老师一系列的改革,我们也变成了闪闪发亮的班级,他的严格监督着我们更加优秀。尽管到了最后几天他依然不对我们放松,每天坚持早到,和我们一起朗诵,想尽办法让我们掌握跟多常考错题,他的用心将一直灌输着我们砥砺前行。“新竹高于旧竹枝,全靠老干为扶持”感谢黄志武老师的严格,用心! 欢笑、泪水、每一次的争夺在现在看来,都是那么珍惜。每一次的学习,都值得回忆。多少人希望能够在毕业前为母校做一番贡献?写一篇优秀作文?参加一次表演,亦或是打扫一下母校,让我们离别前,是否都为母校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不让我们抱有遗憾而升学。   拥有时,不懂得珍惜,只有当失去时,才懂得回忆。在校时,开开心心,几乎每天都是日复一日的,同学之间的情谊不珍惜,老师的关怀当耳边风,作业也马马虎虎应付了然。毕业后,才知道,母校情谊竟扎得这么深!开始怀念起老师的教导,开始希望同学的打打闹闹,开始希望老师再次布置那些作业。一切关于母校的事,都希望再发生一遍,好寄托、怀念。   母校,愿你繁花似锦,根深叶茂。就此别过。母校情深,终身难忘!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感恩母校&nbsp;</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宏达九2班 印忠芬</div>   “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有谁看出我的脆弱。我来自何方,我情归何处,谁在下一刻呼唤我。天地虽宽,这条路却难走。我还有多少爱,我还有多少泪。要苍天知道,我不认输!”每每唱起这首歌,我就自然地想起母校。因为是母校让我懂得了感恩,是母校让我放飞了理想! <br>  世间万事万物都有理想。老鹰的理想是飞向蓝天,小鸡的理想是一把米糠,小树的理想是长成参天大树……我们作为学生,就更有理想了。一个人,如果没有了理想,就会如无头苍蝇一般,碌碌无为。相反,有了理想,你才会去努力,去奋进! <br>  两年来,我在母校度过了最快乐的时光,在母校的亲切怀抱中,我由初期的顽皮、天真,逐渐变得成熟、懂事。是母校给了我知识,教会我做人的道理;是母校一次次宽容我的顽皮,增强我的自信;是母校一次次的为我引路,无私地做着我人生远航的照明灯。 今年,我的心情无比激动,因为是母校一直带着我们沿着“走正、走稳、走好”的道路,向着“成人、成才、成功”的目标前进着,奋斗着。 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站在这片熟悉的土地上,我感到无比自豪。您的一草一木,我都历历在目;您的鸟语花香,给我无限温馨;您的淳淳教诲,我更是时刻铭记于心。 <br>  啊!母校,我要怎样才能报答您的深恩?千言万语也无法表达。现在,感受着校园里涌动的朗朗书声气息,沐浴着春风带来的惬意,更让我体会到您的伟大,您的无私,您的大爱…… 在这里,我自由放飞理想,跟随您的脚步,去追逐更远大、更明亮的天空。 <br>  母校,我放飞理想的地方,这里有我的汗水,有我的坚持,更有我的梦想…… 现在,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再次谢谢母校给我的动力,给我知识,我一定不辜负母校的期望,带着您的淳淳教诲,一路勇敢去追逐理想!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感恩母校</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宏达九2班 肖家佳</div>  母校,是我们成长的摇篮,而我们就像是摇篮里的孩子,在摇篮里健康、快乐的成长;母校,是我们幸福的港湾,而我们就像是小船,从无知的码头驶向知识的港湾 ;母校,是我们快乐的天空,而我们就像是小鸟,在空中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飞翔。<br>  三年前,我来到了这里——崇文中学,那时的我懵懂无知,但随着时间流逝,母校将我从当时那个什么也不会的小女孩变成了一个生活独立的女孩。母校和老师就像第二个父母,它会包容我们一切,它会教我们学习我们所不知道的一切。 <br> 七年级我来到这里,在这里我学会了好多,我也遇到了许多好的老师。七、八年级我遇到了我的班主任(赵老师)。我已经适应了他的教学模式,但九年级时分班了,我分到了宏达九二班,当我看到科任老师时,我心一惊,为什么没有我以前的科任老师呢?只有一个语文老师是以前的老师,那时的我很不理解学校的安排。但一年过去了,我慢慢理解了学校的安排 ,我的成绩也被我的老师们提升了许多。<br>  三年过去了,我们恨过、吐槽过、不理解过学校,当我们在这里度过了三年,我们才知道这里的好。三年了,我也将从我亲爱的母校毕业了,我希望我的母校能越来越好。在这里我也要感谢我的所有科任老师,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感谢他们时常像朋友一样跟我们交流。<br>  感谢母校,感谢您三年的陪伴和教育!<br>  望我的母校——崇文中学越办越好、踏浪前行。我将不会忘记母校,我以母校为荣,望有朝一日母校以我为荣。 <p></p><p></p><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感恩母校</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宏达九2班 付家慧</div><p>  三年时光匆匆而过,对于母校我有太多太多需要表达的情感,却不知何从下口……<br></p>  还记得,三年前我刚来崇文时的青涩与懵懂,为期七天的军训让我难以忘怀,它教会了我什么叫坚持也让我明白了团结<br>的重要性。大家一起唱着歌,一起在烈日下训练,一起玩耍。<br> 课堂上,老师精彩的表演让我很快的适应了初中课堂。宿舍阿姨的细心呵护让我很快学会了独立,这些都是让我感到无比感激……<br>  对了,母校的写字课新闻课都是十分具有特色的,还有枇杷节,端午节,中秋节等等。依稀记得,中秋节各位老师对未回家学生的关心,特意为我们准备了水果月饼还放了电影,让人倍感温馨。现在我们毕业了,但以前的回忆仍历历在目,我们见证了母校的发展,很多东西从有到无,从坏变到好,从量变到质变,我的母校,愿你越来越好,<p></p>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感恩母校</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宏达九2班 李榜行</div>  让我们感到骄傲的学校。我们仍然清楚地记得,刚踏进校园时的兴奋与喜悦。看着树枝上饱满的绿叶,闻着空气中浮动的花香,多么惬意呀。那时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目标,自己的梦想,自己的抱负。那就是展现自己的风采。我们带着这个目标,一起走过三年。三年来,我们共同经历了很多,也感悟了很多。<br>  朝夕相处,我们在这里快乐地学习,快乐地生活,快乐地成长。校园里的每一株花草都见证着我们的努力与拼搏,教室里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我们成长的足迹。如今我们已经从这里毕业,走向下一个起点,不论走到哪里,我们都不会忘记同学的珍贵情谊,不会忘记老师的谆谆教导,更不会忘记这三年里的成功与挫折。这三年里,我们不仅仅是在学习,更是在品味人生,感悟人生。曾记否,课堂上老师那认真的神情与同学们求知的眼神;曾记否,运动会上我们挥洒的汗水,奋力的拼搏;曾记否,成功时领奖台上那一张张纯真的笑脸;又是否记得,失败时老师一句句鼓励的话语,温暖着我们失落的心,让我们重拾信心,继续自信勇敢的走下去。正因为老师的教导和鼓励,我们才能走到今天,我们才能为自己的班级而骄傲。<br>感谢崇文中学,感谢您语文老师,英语老师,班主任,政治老师,历史老师,物理老师,化学老师.三年来对我们的关心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过往绚烂了记忆</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英华九(4)班 &nbsp; 魏青钦</div>   岁月像一头顽皮的小鹿,在丛林中轻盈的跳动着,霎时间,它已踏着欢快的步伐,越走越远。不知不觉中,我已结束了三年的初中生活。回首过往云烟,细数过往记忆。还记得三年前的那个夏天,带着重重的行李和满满的期待步入校园,即将要面对一群陌生的人,新生活便从那一刻开始。虽然没能在崇文逗留整个初中,但我记忆中最难忘、最感谢的依然是崇文中学。这个让我留恋不已的学校啊,让我拥有了情意厚重、纯真无邪的友情,感受了循循善诱、和蔼可亲的师生情,体会了热情洋溢、风雨同济的同学情……在崇文生活的时间里,有快乐,有苦恼,有困惑,有伤心。太多太多的情感融洽在一起,短短的初中生活变得简单而又复杂,让人烦恼,让人回味。提起笔来,回想过去,却不知该如何下笔,那么长的时间,那么多的故事,仿佛昨天才流逝。我永远忘不了的就是我身为班上的班干部,因为管不住同学,有一次我很难受地跑掉了,跑到其他班级里躲着,我以为班上的同学不会理会我,可是真的没想到他们满校园的找我,找到我的时候,有的同学都哭了,那时候我心里真的非常非常感动。我平时遇到苦恼的事,伤心的事总是自己在一旁流眼泪。在同学面前总是笑嘻嘻的,装坚强。其实笑只是掩饰自己悲伤的一面,现在我才懂,”笑中有泪”的含义。我最幸运的事就是在崇文遇到了唐老师,她是我的班主任,她和我遇到的所有老师都不一样,她很努力地想要得到学校和家长、同学们的认可,她每天很认真地备课,在同学们的背后默默付出,她教会了我很多的道理,也给了我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她让我的初中生活洋溢着自信的气息。我也很开心能够遇到那么多可爱的同学,也没想到能和他们谱写了一章章难忘的回忆,即使没能和他们一起完美的度过三年,但他们给我留下的记忆不是时间能够抹去的,抬起头,仰望着天,回忆起那一张张笑脸,有些幼稚,有些遗憾,有些甘甜,也有些苦涩,但回想起来,总感觉到一份温暖。岁月是天空中陨石的悄然滑落,虽说只是一瞬间,却展示了一道最美的弧线;时间是顽皮的精灵,带走了相伴与相随,却将最美的回忆留下。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我们无法让时光倒流,那就祝福每一个人都会幸福快乐!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感恩老师</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英华九(4)班 &nbsp; 舒情</div>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的成长。牛羊感恩草原,因为草原带给它美味的食物。我感恩唐老师,因为老师带给我未知的知识,教我们做人的道理。感恩唐老师,给我前进的动力;感恩唐老师,给我飞翔的翅膀;感恩唐老师,给我指明人生的方向;感恩唐老师,给我放眼世界的慧眼……唐老师就像是一支红烛,一点一点的融化我们心灵的冰川,走近我们的心灵,让我们远离寂寞。她给我们的爱,轻轻的,柔柔的,像茉莉一般,散发着沁人心脾的香味。老师的爱,无私中透露着平凡,却又暗含一些伟大。它像一股暖流,渗入我们的心田;像一种呼唤,帮助我们落寞的心灵找到回家的路;像一阵春风,给我们温暖和温馨。我们的老师,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簇拥的鲜花,一支支粉笔是他们耕耘的犁头;三尺讲台,是他们奉献的战场。他们的幸福,是桃李满天下,是学生唤他的一声“老师”。感恩老师,用优异的成绩,用可骄的成功,用你一点一滴的进步来告诉老师,“老师,我能行”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感恩崇文</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英华九(4)班 &nbsp; 吴庭远</div>   多么留恋校园呀,这里激起了我们多少波澜,对母校的千言万语化为两个字——感恩。校园的美景,教室的陈设,同学的争论,老师的关怀,比赛和友爱融在了这时代。回忆在母校发生的一切,哦!原来母校给了我那么多,真要好好感谢它。感恩母校,他给了我友谊,像一股清冽的清泉。下课奔跑时,玩性正浓的我却不知路上的绊脚石,一跤摔来坐在地上直叫痛,而母校无处不是友谊,一只援助之手把我拉起来,像把我从深渊中救出来。于是乎,安慰之声从四面八方传来:“不要伤心,下次不会这样的。”仿佛泉水注入我的心湖,一洗我所有的痛苦。母校的友谊是清澈透明而沁人心脾的。老师,多么神圣的职业啊!我们从无年少,一步步长大,这是谁的功劳?我们呀呀学语到满口外语,这又是谁的功劳?我们从蛮横无理到彬彬有礼这又是谁的功劳?对,是老师。为我们这些年幼的孩子撑起了一片蔚蓝的天空呀!我应该去感谢那些老师,因为她们,把我们送向人生的舞台。其实母校给我的不是情,还有乐、悲、爱与知识。知识,如九层之台下的累土,是基础,也是关键的一笔。他就像漂泊的红帆船,以后是否美丽,就得回首望今天,而母校给了我一切。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感恩母校</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英华九(4)班 &nbsp; 冷礼栖</div>   漫步在校园的小路上,阳光透过树叶洒在地面上,落下参差的斑驳的影子,碎碎的,就像我对小学的怀念,我将这碎碎的记忆拼接,构成一幅幅中学生活的美好画面。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又是一年毕业季,正值芒夏六月,阳光和煦温暖,窗外鸟鸣声青翠,微风徐徐,花香四溢。孔子说:“知之不倦,行之以中。”当有一天我们会发现抛开一切世俗的附加,我们所坚守的信念和本心是最为宝贵的。是啊,说只是为了读书而读书,那还有什么用呢?曾感到压力山大时,会忍不住的问自己,读书用来做什么?为什么要读书呢?读书到底是为了什么呢?校园的操场上,微风徐徐,吹起了低手的柳树,也吹醒了一颗吻你的心,桂花飘落,亲吻着我的额头,青葱的叶片间,俊满朵朵小花,宛如晴朗夜空里的点点繁星,又似冬日里洋洋洒洒飘落的雪花。老师的忠告犹如六月里的暖阳。是她教会了我生活的道理,是她帮助我走过了第一个人生的转折点。它就像一个小型的社会,教会着我如何做人,如何做人如何做事。我们总念叨着学校食堂的饭菜不好吃,但那也是我们最后一次吃了,毕竟这个味道以后想吃也吃不到了,老师就只能送我们到这儿了。他们或许也会真心的祝我们未来一切都好…...俏皮的岁月早已在不经意间消散了年少的轻狂,世俗了懵懂的心房,一憔悴了稚嫩的脸庞,不想淹没于世俗的人潮,也不想改变昔日的执着,却依旧迷失了方向,不想失去的原来从未拥有,一切只是我想。心潮澎湃无法阻挡历史的洪荒,岁月留下的只剩回忆与珍藏,仅此而已,毕业了……我只是想说,青春不是一段时光,而是一群人。不要轻易的去辜负他们,流年的偷转是猝不及防的,当你真真切切体会到这光阴的短暂与飞逝时,已经来不及了,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想到珍惜。人之所以会寂寞,就是为了与某个人相遇,相遇前之所以庸庸碌碌渺小单薄,是因为没有看见追求梦想的自己。就像蜉蝣一般,朝生暮死追逐着一寸光阴。老师,我没有想过用什么样的语言去赞美您,从来没有想过用什么样的词藻去形容您,也从来没有想过该怎样诠释我对您的爱,以及您对我的关怀。您的好我们都看在眼里,感受在心里。独自在艺校的我们,或许有些调皮轻狂,但您仍然坚信着,只要您努力,您能改变我们,三年来,您坚信着那看似可笑的信念,却不曾想您做到了,您看到了我们的改变,我们长大了,老师……三年磨剑,六月试锋,我才懂得了天道酬勤,老师,在您忙碌的身影后,在您不倦的指缝间,又一届可爱的孩子离你远去,躁动的音符间,在我懵懂的记忆里,在我成长的里程中,我想说:“谢谢有您一路陪伴。”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感恩老师</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英华九(4)班 王豪</div>   老师像红烛,照亮了知识的路程。老师像春雨,把点点滴滴的知识撒在我们的心里。老师像园丁,把幼小的我门培育成一个懂得知识的大数。还记得初入学校的我们,七年级时的懵懵懂懂,直至现在的渐渐成熟。我想这一切的一切莫过于我们自己还有老师!从什么都不会渐渐地也就慢慢掌握,让我们,在试场上,认真应试,仔细答题,牢守纪律;让我们,在教室里,把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给班级一个整洁的环境;让我们,在寝室里,把寝室布置得窗明几净,给室友一个舒适的环境;让我们,在校园的小径上,看到地上有纸屑果壳,能够毫不犹豫地将他们拾起来……我想这一切的一切正是老师对我们多年来不断教育的成果,也是一种感恩,同时也是我们对老师平时谆谆教导的一种最好的回报。三年,真的很快!快的让我们意想不到,谁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要各奔东西!在我成长的十几年中,我感谢的人有有很多很多。首先感谢的老师是原来班主任杨老师,因为杨老师对我的帮助实在是太多,问寒问暖,每当我有困难时,杨老师尽老师能力来帮助我。都是杨老师那无私的帮助。到了九年级,分班考试,是一位年轻的女老师!挺漂亮的。也是我的语文老师,我从开始的抵触,至后来的喜欢。九年级发生的事很多,渐渐地我发现这位老师为我,为这个班的成长付出了太多太多……离开学校毕业以后,常常会想念昔日朝夕相伴的老师和同学!其实吧,我认为感恩老师就是:感恩老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它表现在日常的点点滴滴: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你在专心地听课,这便是感恩;下课后,在走廊里看到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礼貌的“老师好”,也是感恩!用优异的成绩,用可骄的成功,用你一点一滴的进步来告诉老师,“老师,我能行”,更是对老师的感恩!但可惜的是我们以前没做的,现在可能也晚了,那我们就应该将这份感恩延生到我们的高中去!是老师渊博的知识,让同学们们感受文明与希望;是老师宽广的胸怀,让大家懂得宽容与忍让;是老师慈善的目光,让你们由懦弱变得坚强。我想说:“老师,当我踏进校门的那一天,你给了我无尽的关怀,当我踏出校门的那一天,你已经付出了你的全部。老师你辛苦了!"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梦回崇文</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英华九(4)班 &nbsp; 韦兴慧</div>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们毕业啦! 刚进校园时,我们带着自己的目标走进校园,为自己的目标而拼搏,每天刻苦学习,铭记老师的教诲,校园的每天清晨,同学们拿着书本在操场读读背背,课堂上同学与老师教学相长,课余时间走廊上都是同学的欢笑声,晚自习时,同学们努力攻克自己的缺点,发愤图强!在课外活动中,例如端午国学活动中,同学与老师们共同包着美味的粽子,与同学在鱼塘里抓鱼玩的不亦乐乎,与老师家长分享成果,吃着自己包的粽子……原本以为时间过得很慢,能与老师相处很久,可是时间匆匆,没来得及与同学老师相处太久…… 出校园时,我们拿着自己的行李走了,一去不复返……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感恩崇文</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英华九(4)班 &nbsp; &nbsp;黄思媛</div>   珍珠记住了蚌的恩情,回报了它一次无暇;蝴蝶记住了蛹的恩情,回报了它一段轻舞;花儿记住了土的恩情,回报了它一季的盛放……而我们都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一切。 母校,字如其“人”。就是像母亲一样哺育过我们成长,见证过我们成长的阶梯。让我们向未来更进一步。三栋高大的教学楼,因为岁月滂沱,让它变得不再像以前那样挺拔,但是,我每次经过教学楼都会想起,每栋教学楼陪我度过的快乐时光,到处都充斥着欢声笑语。每每经过教学楼,我都会这样回忆。跑道,不知是因为我们跑跑踏踏,还是因为岁月沉淀,也开始这儿“疼”,那儿“伤”,它不再像以往那么强壮,也会衰老。可是,它承载着多少我们的欢声笑语,打打闹闹。看到它,我就会想起我们的游戏。我们上体育课的情景历历在目,就算被太阳晒得热辣辣的,我们仍然<br>  不亦乐乎。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你也需要用油漆弥补被岁月冲淡的颜色。 升旗台,你从原来的水泥筑起的台坝变成了焕然一新的瓷砖台。每次升旗时的敬礼总能让我感到肩上的重担,时时警告我要做个品德好、人格好的少先队员。你每天坚守岗位,给我们做了好榜样,告诫我们要有责任感,要守信…… 每一个来来回回,我有多少回抱怨你太严苛,你却从不松懈。现在的我,感激你对我的严厉,你的每一处,都有我的美好回忆。母校,我想对你说:“你陪伴我走过了三个春去秋来,见证了我这三年来的艰辛快乐,陪伴我三年来的成长,谢谢你,同母亲一样照顾我,哺育我,你是我永远的幸福。” 如果说,老师是一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他人。那么,母校就是一盏电灯,不惜耗费自己的资源,照亮了成百上千成千上万的人。如果说,老师是辛勤的园丁,辛勤地培育我们,那么,母校就像春雨,滋润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田;如果说,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循循善诱地教导我们,那么,母校将是工程师施展才华的平台。没有了母校,就不会有老师,没有老师,就不会有今天的我们。如今,我们已经毕业了,脱离了母校温柔的怀抱,我们即将走向另一个校园,踏上新的求知之路。我们感恩母校,我们挥手告别。告别三年的青春年少,告别三年的少年风光,告别这三年轰轰烈烈的青春无悔。我们会披着战袍,带上母校的祝福与期望,继续完成我们未完成的使命。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感谢崇文</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英华九(4)班 &nbsp; 张力君</div>   三年多的时光匆匆过去,我们也从懵懂的孩子成长为善解人意的少年,在每个人的一生中,都曾有过一个光彩而又热烈的梦,它在漫漫的时间长河中悄然流逝,但是它成为一朵鲜艳的花朵,绽放在炽热如阳光的母校中,永不凋零。初中三年,我们在母校生活中留下太多太多的回忆,有美好,也有忧伤,初中毕业了,有很多话语想对老师同学们说,但是不知道怎么说出口。回顾这几年走过的路程,青春教会了我们许多,不知道老师为了我们花了多少心思,也不知道在多少个夜里,老师花费了多少精力,而这一切都是为了我们。老师们尽心尽力地教育着我们,让我们踏入了知识的海洋,也是您带领我们走入知识的殿堂,可惜的是时光一去不回复返,但我们会时刻铭记在心您对我们的教诲。每次想起我们在操场上嬉戏打闹,在操场上尽情的放飞自我,就会想起崇文和老师来,为什么你有如此大的魅力?我好好地想了想,可能是因为在崇文生活得久了,心系一线吧。在这三年里,你给我带来很多,有无数珍贵的友谊,还有难以忘怀的师生关系,崇文犹在,我们定不会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祝母校越来越美好,祝老师们越来越年轻,希望崇文学子可以实现自己美好的梦想,母校和老师越来越美好。

母校

我们

老师

崇文

感恩

三年

九班

时光

同学

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