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伤逆流成河

小鱼

<h3>可以和我对话的人只有我。</h3><h3>无声的哭泣,让眼泪流下来,一大滴一大滴,泪湿眼帘遮住视线……我不能让人听见。</h3> <h3>再过去一间房有我不懂事的孩子……不,他已经不是孩子了,十五岁,还小吗?</h3><h3>他用后脊背对着我的样子真的很丑,胜过所有魔鬼的脸庞;他一脸不肖,问我,“会搞什么?”的样子真的很丑,丑过我所见过的最让人厌恶的面庞;他说,“不要吼,我不想跟你叫!”的样子真的很丑,丑过我恶梦里把我吓醒的最恐怖的嘴脸。</h3> <h3>我是控制狂吗?</h3><h3>说实话,我真的想放弃啊,我肩膀酸疼,脖颈撑不住我的脑袋……可是我不敢,我不敢倒下我不敢闭上双眼。</h3><h3>我不明白,我真的不明白。</h3><h3>你长大了,却被我养成了我最恨的样子。</h3><h3>自私、没有责任感、只知索取不懂感恩。</h3><h3>这是我要的吗?我从未要求你为我做过什么,我自己却一直原谅、付出;付出、原谅……</h3><h3>每天最后一个睡的人是我</h3><h3>最早一个起的人是我</h3><h3>叫你,你要无限拖延;不叫你,闹钟你永远免疫;早叫你要半个小时以上;晚叫你,不到半个小时还是磨腾不好……你不知道时间吗?不,你知道,你却从不放在心上。</h3><h3>时间是公平的,它不会象我,怕你荒废了就焦虑不安,它永远是安之若素,你爱咋咋地,你实在是最蠢笨的人,等有一天你会知道的,就算是奔跑,你也追不上它的脚步啊!</h3><h3>我不知道好吃、好玩、好穿吗?我确实是对自己小气到一瓶矿泉水都舍不得买的人却把你养成了什么?</h3><h3>买东西从来不看价钱,从来不想我会不会买不起。“我要,给我买!”,我也说你做好了我再给你买,怪我,我舍不得你在一群小伙伴中因为衣服不合体而自惭形愧……。我的退让不是让你无尽要求啊!我崩溃了!真的,身上的压力好大啊!我觉得自己没有那么多钱,我该怎么办啊!睁开眼睛就要钱,我只有一个人两双手,我去哪里苦那么多钱?吃穿住行,我对自己可以残忍,我没亏欠过你吧?读书啊!你这样不努力,读书还要花那么那么多钱……</h3><h3>把你留在我的身边,我以为,我能给你好的学习条件,让你的未来胜过我。可是……看着你混日子的样子真的很丑,是世界上最丑最丑的丑八怪。</h3><h3>我好想知道,你究竟是魔鬼还是天使?我多希望你只是一个明白母亲不易我要努力的人……</h3> <h3>我不是控制狂。</h3><h3>我也年轻过。</h3><h3>我没有要求你考第一名,更没有让你为我做过一件事情。十五岁,你只会洗自己的袜子和内裤;我没有收到过你的一句生日快乐的祝福,我只接到了“我要……”你的生日礼物的要求;我做的所有的一切,最后得到的回答是六个字:“我什么都不会”。</h3> <h3>我无声哭泣,不想让你听到。你的心和你的眼睛一样,都是瞎的。</h3><h3>你看到的只是我说:“不”, 却不知道我为什么说不。</h3><h3>不让你一直玩手机,是怕你更瞎之后怎么生活;不让你天天出门,那怕每次都说是去打篮球,是因为打篮球之外,你的学习还什么都没有做;不给你超过十块钱,是你一拿到钱不仅仅是花光的问题,还一瓶接一瓶饮料,一本接一本小说的买……</h3><h3>不理解就算了,我无理可讲。我不敢任你放纵,人生只有一次,但你输掉的原因我不想是因为我。</h3> <h3>你所有的挨骂的事,都有我,都怪我;你所有的光荣都和我无关。</h3><h3>我被人嘲笑是“日浓的妈妈”,是的,我是,我承认。我就是个擦屁股的。</h3><h3>多么了不起啊!我辉煌耀眼的儿子,“你不要来”、“你不要看”,我是多闲啊,为了怕遇见自己的孩子还要绕路走!“儿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我做到了,连狗都不如。</h3> <h3>细细思量,我真的是悲哀……</h3><h3>我做到了,在生活中找不到家,离开这个家,我无处安放自己,外面那么黑,我去哪里?没有一个地方是我可以去的。我想一走了之,可我知道,你未成年。我不怕那些长舌头的嘴敲断我的脊梁,我怕我看得到的世界你流落街头。</h3><h3>我告诉自己,等到十八岁,让自己远走高飞,让自已肩上再也不承载母亲的责任,为自己活一次。</h3> <h3>人都会老去,会失去或者忘记,现在想,忘记了也是好事,至少不会再哭泣了。</h3><h3>再过去两间房,是我忘记了许多快乐或不快的姐姐。我不敢哭出声来,我怕吓到她,让她更不好起来。</h3><h3>前天她过51岁的生日,姐夫病了,她只会伤心哭泣却什么也做不了。世界真的很残忍,为什么要对一个善良的女人下手?</h3><h3>生日吃饭的时候,姐姐的一个女性朋友说,“看到姐姐现在的样子,真想哭……”,我心里想,为什么要那么脆弱?现在我明白了,不是难过,是眼泪想掉下来。</h3><h3>命运之神的残忍在于她用时间把我亲爱的姐姐变的只剩下了躯壳。姐姐很美,勤快、爱干净、爱说笑、善良……现在她只是在自己的世界里不出来,我看不到她清澈明亮的眼睛,也再看不到她自信骄傲的天鹅颈,她总是一副茫然若失,不知身在何处的感觉……把我亲爱的姐姐还给我,好吗?</h3> <h3>我只能一个人躲在这里,关上门关上窗,任泪水横流却不敢有一丁点儿声音。</h3><h3>长长心吧!我的孩子,我可以忍你不懂事,却无法接受你如此眼瞎!我的姐姐因为姐夫病了才寄居在我家,而你!仍然只知道“我!我!我!”,在你的心里,什么时候才会有别人?</h3><h3>我悄悄的告诉你,姨妈有病,你陪着她一点……你做的可真好啊!玩到十点半不回家,让我出去疯找还不接电话,十一点半回来了还大吵大闹,丝毫不觉得自己错了什么。</h3><h3>你知道吗?找你的时候,我想,姐姐要是一下子觉得见不到我,想回她自己家,走出门了,我去哪里找她?可你是我的孩子,别人家的孩子与我无关,你这么晚还在外面我必须要管!一边是姐姐一边是你,我都得管,谁我都不能丢下啊!</h3><h3>今天你又故态复萌,儿子啊,难道你真的忘记了?姨妈生病前给过你多少爱吗?带你去红河吃大碗过桥米线;带你去勐海吃串串住水库捞鱼烧短裤;世纪金源、万达、勐遮、澜沧;光在我们家里就做了多少次美味大餐给你吃……你全忘记了吗?</h3><h3>究竟是什么让你失去了感恩的心和你的善良啊?</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我虽百般恨你,你仍然是我唯一的孩子……或许,你真的没有错,是我不懂孩子,是我控制欲太强让你无法开心地玩耍?</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我知道,你只是一个孩子,但我多么想让你明白你做的一切,不是为了我,结果不是我“给得了”而是你离你的梦想又近了一步,你证明了你是一个“诚实、守信、善良、正直”的人。</h3> <h3>为你哭为姐姐哭为生活哭,为我的无可奈何哭。</h3><h3>当我闭上眼睛,看不到一切的时候,或许,我就不会担心了?我巴望过迷失在自己的世界里不知归路,任你风吹日晒,我自岿然不动。</h3><h3>不……真的不。我只敢想这一会,迷失这一小下,忘记这一分钟。</h3><h3>我不想失去记忆,我不想丢掉智慧,我不怕老去,我怕我丢了相册忘记了密码,看不到年轻的相片读不到写下的记忆。我怕我也象姐姐一样,心里无限伤感却连照顾自己的能力都没有了……我必须要清醒地活着,我有爸爸妈妈,还有哥哥姐姐,还有你……你们都需要健康的我。</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我哭一会,就一会……可以吗?实在是太……</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