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遇见更好的自己

随遇而安

<h3>我愿做一个跑道上的逆战者和暴风少年,追求速度与激情的快感! ---题记</h3> <h3>  你喜欢跑步吗?今天你开始跑步了吗?如果你不喜欢,希望能通过笔者的分享,让你喜欢上跑步,从今天就开始跑步,有句网红鸡汤:“做一件事最好的时机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只要自己觉得可以开始了,任何时候都不算晚”,在最好的时机跑起来,因为跑步,能让你在吃苦中遇见更好的自己。<br></h3> <h3>  算一下今天是我开始真正把跑步当做兴趣,当成生活必修课程的第1171天,至今累计跑量公里,累计跑步254次,总时长114.4小时,累计完成十公里41次,完成半程马拉松5次,跑步带给自己巨大的改变,我相信自己会一直坚持下去,生命不息,跑步不止,就如耐克创始人菲尔.奈特在他的自传《鞋狗》中说的:“在我的遗愿清单里,我不要死在病床上,而要穿着跑鞋死在跑道上”,同样自己也会以这句话为座右铭,会一直坚持下去,相信自己的坚持终将美好,相信跑步遇见更好的自己。</h3> <h3>  我记得曾经悦跑圈有一个专栏:“跑友如此迷恋跑步的原因是什么?”记得在悦跑日记专栏中跑友是这样写的:是追寻跑步为身体带来的有益改变;是解读孤独与坚持之后的畅快淋漓;是征服马拉松后所带来的成就感,它是日以继夜的坚持,是在汗水中的映射中看见了新的自己;它是战胜心中的动摇,是在咬牙的那一刻突破了所有的束缚;它是用双脚感受地面的温度,继而让自己的生命发光发热。从一位跑者蜕变成跑匠,速度是我的追求,跑量是我的资本,耐力是我的加速器,一次次的冲线,一次次的刷新PB,一次次的自我较量,一次次的战胜自己,只为跑出最好的自己,不辜负这青春年华,这是跑步带给我的感悟,也是我迷恋跑步的原因。</h3> <h3>  当然,我相信每一个跑步的人,都有他自己的故事,都有他《爱上跑步的100个理由》,而作为悦跑圈高级二级跑者,跑步对我而言也是偶然中包含着必然。从小患有严重的慢性鼻炎,一到冬天和春天,由于北方的温度冷热不均,鼻炎更加厉害,那时鼻炎对我是一种折磨,尤其在晚上,鼻炎会让你难以入眠,白天睡起来口干舌燥,看医生,吃了大把的鼻炎药等,一无用处,真的受不了了,医生和父母说:“没办法的话让孩子增强体质吧,提高免疫力,有用”,高一的我恰好接触到悦跑圈跑步社交平台,下定决心要坚持用跑步来治好鼻炎,而鼻炎就是自己跑步的开始,虽然期间有想放弃,但还好自己坚持了下来,美好总是垂青坚持的人,鼻炎也不在了,体质也增强了,完美,是跑步带给自己的美好。因为跑步,因为悦跑圈自己爱上了悦跑日记,每次跑完有不同的感受,思想上有不同的蜕变,而自己也会以日记的形式记下来分享到悦跑圈的悦跑日记专栏中,文采也有所提升。在悦跑圈认识了来自全国各地不同年龄的跑友,你会发现以跑会友不存在年龄的界限,都能成为朋友。你的坚持终将美好,跑步,让我遇见更好的自己。</h3> <h3>  上了大学,希望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希望用自己坚持影响更多的人,让他们喜欢上跑步,所以自己在悦跑圈上注册成立了自己的第一个线上跑团“广西河池学院跑哪儿(悦)跑团”,跑团现在总跑量4538公里,是团队每位跑友共同努力的成果,跑团人员来自四面八方,我们希望以团队的力量影响身边的每个人,也希望我们悦跑越快乐,悦跑越健康。</h3> <h3>  白岩松说过:“跑步是对时间、对生命的一种阅读,通过跑步,你能知道时间是怎么流过去的,生命还有多少潜能,让你在未来遇见更好的自己”。日本作家村上春树也说过:“跑步真的是一种如哲学般的运动,会教人思考,和跑步圣经一样,我跑,故我思;我思,故我在。”无论任何微不足道的运动,只要贵在坚持,终会有所收获!记得有一本书《穷途末路》,跑步让我对它有了新的看法,“未来终将美好,穷途末路与我无关”,因为跑步,我早睡早起,精力充沛,乐观充满活力,热爱生活,在跑步的路途中我开始期待自己梦寐以求的东西,做一个怀揣梦想的人,不甘心毫无结果,生活总会有失败,但跑者不相信穷途末路,做一个阳光向上的人,对得起自己的努力与坚持,相信跑步带给自己的美好。</h3> <h3>  跑步,是迈开双腿往前交替左右脚就能做的事情,对跑步的喜欢就是像麦田里曾经降临过的风一样,那么舒适。暖暖的阳光照在田径场,戴上耳机听着优美的旋律,左右脚前后交替,跑起来,享受那一刻的惬意,让你遇见更好的自己。</h3> <h3>来自悦跑圈【我的悦跑日记】摘选 这是属于我的悦跑成就,10公里,并不是一个更爽的数字,我还能更多,虽然觉得它已经成为我每次必跑的公里数,已成为我的标配。 每一次,其实都是一个平淡的开始,没有想象中的激情,也没有那么多触手可及的美好。 当从一开始使用悦跑圈,跑过一公里、两公里、三公里、五公里、再到十公里,一步一步的进步才开始轻松并坚定起来,更在跑步中知道了坚持的内涵,克服了在每次跑步坚持不下去的放弃,克服了一次次不想跑的懒惰,心中暗示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这让自己在生活中对事情变得更加有始有终,不轻言放弃。 我知道,我的目标不仅仅是10公里,我是要跑马拉松的,不管半程还是全程马拉松,我始终没有忘记为自己定的那个目标,没有忘记初心,不管怎样的开始,那个目标也一定牵引着我,那个结果也是我要的。 想想自己现在跑步的感受,便也逐渐地轻松起来,脚步自然也没有最初的沉重。 在悦跑圈已经1171天了,这个圈子也是我没事的时候刷的最多的跑步社交平台,我感谢悦跑圈感谢跑步带给自己的改变,让我认识不同年龄段志同道合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在悦跑圈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或许生活中你会因为和别人喝了一杯奶茶而成为朋友,但在悦跑圈中每一位跑者不会因为和你喝了一杯咖啡或奶茶而成为朋友,但是当他们谈起跑步时,因为拥有共同的话题和跑步经历经验会迅速建立友谊,不论年龄,它很牢靠”,因为这个圈子我坚持每天用跑步打卡,也成为自己生活中的习惯,我相信自己一直坚持下去能收获更多,跑步,终将会让你收获美好!<br></h3> <h3>悦跑圈【我的悦跑日记】</h3><h3>#跑步时你在想什么#(悦跑主题专栏)</h3><h3>我的回答是:“我从开始跑步,就是为了不想什么,就是想要在跑步中放空自己,寻找一个属于自己的瓦尔登湖”,这一时刻,在这喧嚣浮躁下我静下来了。静心做自己,这是非常之难得,它能让你更好地与自己对话,聆听内心最真实的声音,努力坚持下去,心中告诉自己</h3><h3>:你不是一个人在奔跑,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因共同的兴趣爱好而和你一起努力,互相加油打气点赞,岁月不会辜负每一个平静努力坚持奔跑的人,你的坚持,终将美好!</h3> <h3>【我的悦跑日记】———《用跑步去去修行》 跑步的执念,往往也映照出我们对于生活的执念。 坚持的意义并不是坚持本身,而是在坚持背后,我们是否发现一个曾经的我是如此地执着。 在这里,如果我们有了对自我的觉醒,那就是一个转折点。 所谓觉醒,就是之前的固执的边界和我们应该回头或者转身,而不是一味地继续。 在坚持中不断寻找迭代,优化自我。 《用跑步去修行》#我的悦跑日记#<br></h3> <h3>注:文章来自笔者,悦跑日记来自悦跑圈日记摘选</h3> <h3>作者:banana(随遇而安)</h3><h3> 作者文章散见于美篇,简书,今日头条</h3><h3>跑步数据来自悦跑圈</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92q8m3p?share_from=self&amp;share_depth=1&amp;v=5.1.1&amp;share_user_mpuuid=c07007803960cc710fa20e3971fb4695&amp;v=5.1.1&amp;share_user_mpuuid=c07007803960cc710fa20e3971fb4695"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每个坚持跑步的人都了不起</a><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