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浪,猥琐发育(原创)26

渔夫

<h3>  不愿意参加一些社交活动,是不得不在别人面前虚伪的去伪装,记得回家过年时,一家三口奔波在我家和童岩家的亲戚中。不得不在他们面前掩饰我失业在家的囧态。</h3><h3><br></h3><h3> 比较讽刺的是,家里亲戚们都认为我在北京混的很好,让一些弟弟妹妹们上前给我敬酒,并叮嘱一定要带带他们,在北京给帮找个工作,有的亲戚很坦诚的说,实在不行就让他儿子到我这里帮我开车。只能想托词去应付。</h3><h3><br></h3><h3> 三亚之行小心翼翼,完全没有当年在夜总会给姑娘脖子套六个花环的霸气。</h3><h3><br></h3><h3> 晚宴上大家都开心,因为童岩是领导,大家都让她讲两句,她开心的一边看着我,一边扶着我的肩膀端着酒杯站起来。言谈举止很是老练,甚至让我感觉到有一点点陌生。说到快结尾时,她侧了下身子对着我说</h3><h3><br></h3><h3> “借这个机会,也要感谢我的老公,跑在外面这半年,老公给我很大的支持。”</h3><h3> </h3><h3> 大家起哄我们俩喝交杯酒,被童岩打住了</h3><h3><br></h3><h3>“我提议,让我们一同举起这杯酒,敬为我们默默付出的家属们”</h3><h3><br></h3><h3> 大家起身一起碰杯,突然间看到在另一张桌子上站起来一个家属,好熟悉,却想不出来在哪里见过。酒喝的都差不时,一个女孩走过来向童岩和我敬酒。</h3><h3><br></h3><h3> “姐姐好福气,姐夫好帅气,妹妹祝姐姐姐夫生活幸福”</h3><h3><br></h3><h3> 我们俩起身附和着。</h3><h3><br></h3><h3> “不知姐夫在哪里高就”</h3><h3><br></h3><h3> 童岩略有尴尬的看着我说“你姐夫在国企,混在体制内”</h3><h3><br></h3><h3> “这么有气质,一定是大领导吧”</h3><h3><br></h3><h3> “中层”</h3><h3><br></h3><h3> 女孩离开之后,不停的有人来敬酒。我心里一直在想那个熟悉的面孔到底在哪里见过呢,惴惴不安。</h3><h3><br></h3><h3> 当他两口来敬酒时,他说也看着我眼熟,但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突然间,未未认出来了。</h3><h3> </h3><h3> “爸爸,这就是那个给我气球的叔叔”</h3><h3><br></h3><h3> 突然间石化了,我们俩几乎是同时想起来对方,有一次在百安居发传单,有个年轻人看到未未可爱,就拿一个气球逗未未开心,并最后送给了未未,当时我摘下了套在我头上的熊二玩偶,还向他表示了感谢。</h3><h3><br></h3><h3> 碰完杯时,他带着尴尬的微笑离开了。</h3><h3><br></h3><h3> 穿在我身上的皇帝新衣被自己的儿子扒了下来。那人走了以后我愣了好一阵,童岩觉察到有什么不对,问我怎么了。没有回答他,一口干了杯里所有的酒,借口有点事儿,先回宾馆了。</h3><h3><br></h3><h3> 躺在床上,反省了下现在的状态,表象和实际的我完全是拧着来的,这样的生活不想再持续下去了,想活一个真实的自己。</h3><h3><br></h3><h3> 实在没脸面再见她的那些同事,童岩回到房间后,我就让她把我机票改签,决定第二天一大早自己先回京。她问我原因,我含含糊糊的给搪塞过去了,她知道拧不过我,失落的给我做了改签。</h3><h3><br></h3><h3> 回京后给她报了平安以后,不想过多影响她的心情,就没跟她联系。 我带着洗漱用品住进了北三环一个招待所,全地下,因为目前的处境,也许过得惨点,才会符合我的身份。</h3><h3><br></h3><h3> 琢磨着童岩和未未应该上飞机了,给她发了一条一条长长的微信</h3><h3><br></h3><h3> “宝宝,不知道怎么开始,先说一下,所有的错都在我。失业后,我的心态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找工作处处碰壁,把我的自信心一点点磨没了。我感觉除了未未以外,我没有勇气面对任何人,包括你。之前的工作经历或许太顺利了,使得我在遇到困境时,手足无措。</h3><h3><br></h3><h3> 这一年来几乎每天活的都不是真正的自己。回想起来,最像自己的或许就是带着未未去商场发传单。我曾一度认为我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有机会再爬起来,我换了手机断了和曾经绝大部分人的联系,也是不想让他们知道我现在的处境,与生俱来的自尊心吧,我是希望再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我,还是那个风流倜傥的我。</h3><h3><br></h3><h3> 自尊心是我现在的唯一底线,但这次三亚之行,被击穿了。</h3><h3><br></h3><h3> 去三亚之前,你抱着我哭,说你错在哪里。宝宝,你没错,错都在我。我必须要把自己逼上绝境,才能找回真正的自己。</h3><h3><br></h3><h3> 嗯,怕当着你的面,说不出口,所以我先躲起来了,回来后,你不会见到我,我是想要不我们先分开,给我一点时间。如果多年以后,你未嫁,不嫌弃我的话,我再娶你一次。”</h3><h3><br></h3><h3> 写完之后,泪流满面,烟灰缸几塞满了烟头。又看了一遍微信,发了出去。</h3><h3><br></h3><h3> </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