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心摄影|故宫

凌晨水心

<h3>  在这一次抵达这里之前,我曾在某一年里的春天夜晚,抵达过这里的大广场前,我像久在深山蜗居的土老帽,惊讶着北京人民大会堂居然是在天安门广场的前边。春夜里,我站在这个角度,站在那个角度,仰望着这几座巍峨雄伟的轮廓。它们在高处,而我在低处,云泥之别,只能做仰望崇敬状。</h3><h3> 时过经年,盛夏,这一天,蓝天格外的蓝,白云格外的白,仿佛是上天对我额外的眷顾,没有漫天黄沙飞舞。红墙琉璃瓦,装在帝王家,不知也不懂从何讲起自己对终于走进这宫墙之间的感想,只是有意识地在思想里劈开如织的游人,就让自己隔着时空与它们对话吧!亦或什么也不用说,走在宫墙之间,飞檐翘角之下,龙腾虎跃之中,什么也不用说,便有种浓郁的情感,在这个时候挥发,弥漫,荡漾…………</h3><h3><br></h3><h3>古今多少事,在这里发生,在这里谢幕,来了,呆过,又走了…………</h3><h3><br></h3><h3>2019.7.7 水心随笔</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