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游戏,走进幼儿~自主游戏促教师解读的能力提升

静待花开

<h3>游戏是幼儿最喜爱的活动,是幼儿自主性、创造性成长的一种方式。在幼儿的生活中,游戏是最主要的部分。通过游戏能够让幼儿的身体、情感、人格、智力、创造力及审美情操等都取得快速的发展。因此我园开展了《走进游戏,走进幼儿》二次培训。</h3> <h3>教师们针对如何开展幼儿园自主游戏展开激烈的讨论。</h3> <h3>最后刘园长做了总结,鼓励教师积极开展幼儿园自主游戏。要求教师管住嘴,放开手把“自主”的权利还给幼儿。</h3> <h3>之后,我园积极开展幼儿自主游戏。</h3> <h3>孩子们对桌子上五颜六色的绳子非常感兴趣,从而引发了对绳子游戏的探索。</h3> <h3>绳子比长短</h3> <h3>绳子真好玩,让我们一起做运动吧,我用绳子来跳绳。</h3> <h3>让我用绳子卷一只漂亮的小蜗牛吧!</h3> <h3>游戏在蕴藏着主体性价值的同时也蕴藏着发展性价值。进行自主性游戏中的幼儿,在自由地、重复地变换动作姿势中使自身基本动作更加地协调和灵敏;在自身对环境的影响、控制和探究中得到了对周围事物的认知;在自主地模仿自己喜欢的人和事物、模拟成人社会里的人际关系中获得了社会交往、自我实现、相互认可的尝试和理解。</h3> <h3>大班表演区</h3><h3>看,我变成一只可爱的米老鼠了,大家快来看我的表演啊!</h3> <h3>看我变身小恐龙啦!</h3> <h3>游戏是一种有益于幼儿身心健康发展的自由活动,对于幼儿主体性的发展和培养,具有独特的教育价值,教师应把游戏作为幼儿园的基本教育活动,在教学活动中不断探索、不断反思,将游戏融入到幼儿一日活动的各个领域中,从而更好地促进幼儿健康、快乐、全面的发展。</h3>

幼儿

游戏

绳子

自主

教师

幼儿园

走进

主体性

我园

自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