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生愿做一朵莲

仲夏

<h3>  我是一朵佛前的青莲,任由红尘万丈,我自纤尘不染,诸邪不侵,只静看清水一脉脉地划过如烟岁月。</h3> <h3>  轻拾月光,听风声缱绻,时光里的暖香化作笔尖的诗行,如刹时花开。你说,内心若是有花,每一处都是花园,我说,内心若有你,这世间的风景,远望近观,都有沉醉的美。</h3> <h3>  静坐荷塘边,沏了浓酽的香茶,闭目聆听岁月的佛语梵音,细闻满池荷花悠悠沁香,仿佛自己化作这荷花,任凭时光流转,独醉于荷塘,融入了碧绿无瑕的满池荷花中。</h3> <h3>&nbsp;&nbsp;&nbsp; 楚楚动人的荷,永远是一首迷人的旋律,穿行在画屏般的荷塘,风吹绿叶送爽,缕缕荷香盈袖。高雅、脱俗的境地,细佛心尘,顿开茅塞,静静聆听一次有关生命真谛的诉说!</h3> <h3> 一花一天堂,一草一世界。一树一菩提,一土一如来。一方一净土,一笑一尘缘。一念一清净,心是莲花开。</h3> <h3>  静静地独坐于荷塘边,望着一朵朵随风摇曳的荷花,细心聆听着它们的心语,亦愿我的人生如荷花一般,从容,坦然地活出真我的风采。即便是凋零了,飘落在碧叶上的几片花瓣,依然散发着淡淡的清香,依然是那般洁净,一尘不染。</h3> <h3>  只愿在简约的四季里,穿一袭素衣,心如莲花,以一种优雅的姿态,舒展着红尘遗落的美丽。</h3> <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将如烟的往事放逐在唐诗宋词里,用深情泼墨着心动的章节,在脉脉的目光中,静守不灭的情缘。那一纸素笺上写满了曾经的温暖,可知,明媚的忧伤,一瓣一瓣落满眉间。一朵温柔至美的怀念,穿越千里的烟波,翻飞丝丝缕缕的心事 ,结茧成绵绵的相思。</h3> <h3>清香远溢,凌波翠掩,荷塘吐红摇翠。思绪漫过处,不知花为谁香?一缕幽香漫过心田,一些久违的画面,暮然间溢满心海。</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h3> <h3>  我是你五百年前失落的莲子么?一念间,恍若在梦里,期许着,你恰好来,我恰好在,我知道,今生会有一个人,在烟水之湄候了我千年。梦若心莲,情如水,静如月 ,寂静又宛然。</h3> <h3>  有一女子,轻挽发髻,眉眼如画,一袭青衣翩翩而来,犹如仙女下凡。</h3> <h3>  在碧波荡漾间,发现那孤独傲然的心灵,从一片莲叶间,挺立出一朵青里泛白的花苞,在一抹温柔里,孕育出满满的深情,莲如人的心情,也寂寞,也淡泊,也黯然,却在时光流转间,甘愿化为佛前的莲花,在孤独中,静听一片梵音佛语。</h3> <h3>  倘若我心中的山水,你眼中都看到,我便一步一莲花祈祷。&nbsp;</h3> <h3>  怎知那浮生一片草,岁月催人老,风月花鸟 ,一笑尘缘了。</h3> <h3>  佛曰:淡定即从容,世间风月,不忘初心,赏花的心情,总是心静即安。</h3> <h3>  光阴的路上,我们没有太多的幽怨和遗憾,落入纸上的是一段段温暖清淡的时光,在清风朗月下,看荷有情,看水有意,那些相伴走过的日子亦是生命里的精彩。感念;岁月不老,你安好,我依然。</h3> <h3>摄影:三分醉</h3><h3>出镜:仲 夏</h3> <h3><font color="#ed2308"><b> 感谢雅赏!</b></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