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这里,你在哪里?

美友40848507

<p>&nbsp; &nbsp; &nbsp; &nbsp;2019年7月2日,无论是怎么样复杂的心情,我走进了西昌现代职业技术学校的大门。也许,在初中老师、在我的父母、亲戚面前,我就是一个loser;我也觉得我就是个loser,考不起高中......就是在走投无路,无书可读的情况下,我走进了西昌现代职业技术学校。</p> 2019年7月2日报到现场 <p>&nbsp; &nbsp; &nbsp; 2019年7月2日18:30,学校组织全校新生在操场集合,提前和承训教官见面,提前编排队伍,为次日的军训开幕式以及军训任务打下基础。稍后由班主任将我们带回教室,给我们讲述了学校的规章制度。老师为我们解释了“三条红线”、三禁两不、十不准;食堂就餐的注意事项、寝室管理的条例;周末放学排队乘车......还为我们讲解了个专业的发展以及就业;以及以后参加高考班的高考、对口高考、单招;甚至以后的专升本政策、入伍政策、资助政策。可以这样说,很多政策是之前从未听说过的。突然让我的内心燃起了一团火,对自己的未来仿佛不再迷茫。</p> 2019年7月2日18:30教官集合并调整队伍 <p>&nbsp; &nbsp; &nbsp; &nbsp;2019年7月3日上午8:00,天气有雨。军训开幕式开始不了。军训教官以及班主任在学校找了能遮风避雨的地方开始给我们训练。从站姿、蹲姿、坐姿到转法。天下着雨,好冷;班主任老师挨着和同学们摆谈,言语中充满了关爱;这时候的心,暖暖的。中午12:00收训后,我们去到食堂二楼开始就餐。不得不说,虽然食堂的饭菜肯定比不上家庭的单锅小炒,但十一个窗口,套餐、米粉、面条、冒菜、蒸菜比原来学校的食堂丰富一些。可能有人认为老师的工作真的是朝九晚五就够了,看了老师的微信群我才知道,他们对我们的关心是24小时。</p> 班主任6:04分都起来了。都是对孩子们的关心 在教室召开班会 下雨,学生在实训室内坚持训练 丰富的早餐 午餐,流口水了吧? 同学们排队就餐 &nbsp; &nbsp; &nbsp; 2019年7月3日14:25,雨停了,广播响起了。我们全部到操场集中。在操场上集合完毕后,主席台上的学生处的负责老师给我们讲话。话不多,五分钟的样子;强调了本校是学习专业技能的地方,是培养技能人才的地方,不允许任何有其他学习之外想法的人扰乱学校教学。学校也聘请有军事教官、加强学校半军事化管理的教学理念。当天下午,学校也组织了卫生大清扫、内务整理,为了规范管理做出了努力。 同学们认真进行军姿、队列训练 寝室内务展示 学生内务成果 教官亲自指导内务 教官教唱《团结就是力量》 <p>&nbsp; &nbsp; &nbsp; 通过短短的一天的训练,适应了学校的节奏,也了解到了职中其实是自我实现的另一条路,并不是死路,它也是一条康庄大道;也许,你们觉得我是个loser,;过去我也认为我是一个loser;可是,从此以后,我不再是,我要在西昌现代职业技术学校展开翅膀,让我在不一样的自我实现的路上,划出一道不一样的彩虹!</p><p>&nbsp; &nbsp; &nbsp; 对了,忘记问你了——我们在这里,你在哪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