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放下我,我不放下你

凤儿

<h3>  每到周一、三、五中午12点半左右,在我们血液净化科候诊大厅,你常常会看到这样一幕:一位叔叔和阿姨,手拉着手步履缓缓、小心翼翼地从电梯那边走过来。行走中,你可以看出他们各自的身体不是太协调,但他们却配合默契、步调一致。来到排椅边,两个人拉着的手便分开了,阿姨去拿拖鞋,叔叔坐到排椅上。随后,两人换上拖鞋后便静静地坐等下午的透析治疗。他们的话不多,甚至没有只言片语,但你却可以感觉到他们无需言语,就能把一切事做得顺顺当当!</h3><h3> 尤其在叔叔做治疗的时候,阿姨的每次探视,都是叔叔最高兴最踏实最得意的时候。常常阿姨还没走到床前,叔叔的手早已扬起,然后两双手紧紧相握。四目对视,阿姨微笑着,叔叔脸上亦是笑开了花!看着这温暖幸福的画面,你会被深深的感染和感动!阿姨从袋子里掏出面包,叔叔便津津有味地吃起来。一会儿阿姨又递水过去,叔叔美美地喝了两口。叔叔用手指指床尾,阿姨就把床给摇高了点,叔叔便会心一笑......一切尽在不言中啊!</h3><h3> 别看叔叔、阿姨都已是快70岁的人了,但看上去他们却比实际年龄要年轻得多。叔叔是那种高高大大的北方汉子,依稀可见年轻时的英俊潇洒。阿姨皮肤白皙,似乎找不到岁月留下的痕迹。每次到来,总见他们衣着得体,干净整洁,素雅大方。也许你看不出,叔叔不但是尿毒症患者,也是一个脑中风患者,而且在40多岁的时候第一次中风,前几年再次中风。阿姨也是得了抑郁症的,已经有几十年的病史了,一直靠药物维持!就是这样的两个人,几十年来相携相伴、不离不弃,活成了今天这般令人艳羡又温暖的人生!叔叔的生活起居都是阿姨在打理,阿姨成了叔叔的依靠和依赖。而叔叔却成为了阿姨的责任和担当,是阿姨的心灵依托和精神支柱!你不放下我,而我又怎能放下你啊!也许叔叔阿姨是平凡的,但他们却活出了坚强和独特的人生!叔叔阿姨请放心,我们血液净化科的全体工作人员也不会放下你们,我们会给你们最好的服务和最用心的呵护!</h3><h3> 听阿姨说,她和爱人都曾经是北京知青,到农村插队的时候认识,便私定了终身。结束知青生活后,双双回到了北京,只是叔叔被派往广州工作。之后便是分隔两地,鸿雁传书,在交往了8年后终于喜结连理。再后来,阿姨舍弃了北京的家人和自己不错的工作,跟随叔叔到了广州。就这样在广州生根发芽结果,一晃几十年过去了。人生的不易,生活的磨难,只有他们自己清楚!值得庆幸的是,他们挺过来了,尽管还有美中不足!</h3><h3> 记得叔叔刚来我们科做血液透析治疗的时候,脾气非常的暴躁,一不顺心就骂阿姨。连我们工作人员听了都报不平,但阿姨总是默不作声,仍然跑上跑下,悉心照顾!有时暗自落泪,也从不说叔叔半句!如今十几年过去了,叔叔早已改掉骂人的“恶习”,不但听阿姨的话,也非常配合工作人员的治疗,以前的威严已经被面带微笑代替了,而且对阿姨是相当的依赖和信任。虽然叔叔阿姨有一个孝顺的儿子,但由于忙于工作,都是阿姨在全程陪伴,而且把叔叔照顾得妥妥帖帖!作为一个抑郁症患者,阿姨要有多大的勇气和付出多少努力,才能承担起这份重任啊!在这里我想把一个抑郁症患者写的一首歌的歌词摘录在此:</h3><h3> </h3><h3> 《你不放下我,我不放下你》(马健涛词曲)</h3><h3> 黑 我的世界只剩黑</h3><h3> 生活变得没滋味</h3><h3> 看不见未来</h3><h3> 没有方向</h3><h3> 飞 我想逃离这世界</h3><h3> 感到自己很多余</h3><h3> 很脆弱</h3><h3> 很无用</h3><h3> 你不放下我</h3><h3> 伸出双手拯救我</h3><h3> 拭去我脸上泪滴</h3><h3> 不放弃不埋怨</h3><h3> 永远的爱着我</h3><h3> 若不是有你</h3><h3> 我将早已经死去</h3><h3> 堕落黑暗世界里</h3><h3> 你不放下我</h3><h3> 我不放下你</h3><h3> ......</h3><h3> </h3><h3> 愿叔叔阿姨牵着手走到永久,愿他们如这般相濡以沫,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愿叔叔在我们血液净化科工作人员的精心医治和悉心呵护下,活出生命的质量,活出生活的精彩!</h3><h3> 下边你一定要看看叔叔阿姨那一幕幕感人的画面,不能说感天动地,但会给你一种心灵的震撼!</h3> <h3>  叔叔阿姨手牵手走入血液净化科候诊大厅</h3> <h3>  四目对视,微笑以对。多么温馨温暖!</h3> <h3>  做完透析后,阿姨拉着叔叔走出透析间</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