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之旅美篇

美友15596881

<p>   6月29日一行五人背起行囊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自驾游,感谢财旺同学圆我甘南之旅的愿望,感谢小宜、老严同学给我们准备的旅途美食,历时四天2000多公里的路程,主要游览拉卜楞寺、桑科草原、扎朶那景区,在这段愉快美好的旅途中留下难忘回忆记录。</p><p> 早上七点出发,历经11个多小时路程到达甘肃省甘南藏族中国四大传佛教圣地拉卜楞寺,感受世界最长的转经长廊,因时间的关系我们粗略的游览拉卜楞寺,时常见到磕头人虔诚的身影和转经人,对于持之以恒的磕头人我无比敬佩却没有拍太多照片留下遗憾,不过在走马观花中看到了信仰的力量。</p> <p>  第二天,沿着蜿蜒曲折的小路前行桑科草原,路两旁有绒毛一样的高山、草甸、油菜花一望无际的草原牛羊成群,那么静、那么清澈盛开的小野花一片片、一丛丛置身这样的环境中,心无杂念,这里的一切似乎有一种魔力,能让人忘掉所有的烦恼,如此漂亮的地方是我们尽情拍照的天堂。</p> <p class="ql-block">  傍晚我们来到扎尕那入住藏民民宿,扎尕那房屋建筑有千户苗寨的风格,入住的小木屋干净整洁,设备齐全,经过一夜的修整清晨我们来到扎尕那地质公园,公园免费进入我们沿着木栈道走向仙女滩,路两旁盛开五颜六色的小野花,如此浪漫的地方让我全然忘记自己已经到了知天命的年龄,老的容颜,心却还年轻,像个单纯的孩子这才是简单的幸福。</p> <p>  仙女滩人间的天堂,一片花海草甸映如眼帘,极目远眺,一切都显得那么渺小,那么微不足道,也许这才是甘南之行所要追寻的一种至真至诚最原始的生活。</p> <p>  最后的景点是腊子口,因我最后路程晕车,同学精心照顾备受感动,感谢你们一路陪伴,患难与共,真情永在。</p> <p>  四天三夜的旅途即将结束,难说再见,不离不弃,伴我同行,感谢一路照顾我的同学,有你们真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