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荷

摩恩

<h3>  我喜欢荷,我更喜欢雨中的荷。 平时的荷是安静的,她的安静有时会具有一种超然于世的禅意。偶尔,有朋自远方来,她也会谦卑的弯下腰来作一个揖,以表恭迎之意,然后会众星捧月般的挑出几朵各种颜色各种姿态的散发着种种幽香的花朵,供客人来欣赏,客所喜欢的她就尽展国色天香,客有他爱的她也会得体的独自芳华,这就是我喜欢荷的理由。</h3> <h3>  六月的最后一天早晨,天空暗了下来,紧接着又飘起了阵阵雨丝,如织的雨丝被风恣意的一根一根的吹斜。此时的古漪园里人头攒动,尽管雨越下越大,但游客的心里都有一种窃喜,一种庆幸,因为雨中的荷是活的,是会动的,是有灵魂的,是有感情的,是有生命的!你看呐,不分男女老少都拿起了相机和手机,他们对准了正在尽情舞蹈的荷花仙子一阵扫射 ,你看呐,荷叶上不停的在滚动的水珠犹如一串串珍珠,她们也在尽情的跳着舞蹈,我想,此时如果朱自清老先生也在场的话,他一定也会赞叹不已的!</h3><h3><br></h3> <h3>  风,拂动着荷,她扭动着舞姿,雨,滋润着荷,她娇艳欲滴。在雨中,你看那荷叶中心的水越积越多,那种大珠小珠落玉盘的感觉瞬间就出现在了眼前,那个水晶球也越转越大,我的心跳加速了,心里在默默的念着: 坚持!坚持住!终于荷叶的枝干已经经受不住水球的无限增加了,随着风儿的吹拂,哗的一声大大的水珠尽数泄出,荷叶随即弹身而起,一下子又恢复了原先的挺拔和矜持。这时,我突然想起了我是干什么来的?哈哈,真的是有点傻呆了,相机一直拿在手里,光顾着看,却忘了按快门!</h3> <h3>  一阵惊呼又打断了我的遐思,顺着大家的眼光我看见一团团白色的雾正在缓缓的向我们这边漂浮过来,,此时脑子里仿佛看见了西游记里的情景,看那猴哥正腾着云驾着雾的走在队伍的最前面,此时的荷池就如天上的瑶池,一切都在云里雾里,刹是好看!雾来了,来了来了,一阵阵惊呼,朦朦胧胧的,隐隐约约的,帅呆了!雨还在稀稀拉拉的下着,有一阵子几乎是倾缸大雨,这毫不夸张的,尽管说的有点过,但却是真的,是事实。你看看这些荷花姑娘,也许在人间呆久了她们也学会了“与天奋斗,其乐无穷!” 的精神,她们手挽着手,一个接一个,她们丝毫没有觉得累的意思,她们也许也正在享受着这种“其乐无穷”的感觉吧!</h3><h3><br></h3><h3><br></h3> <h3>  又过了许久,大概或者也许是雨也感觉到玩的太累了,风呢,也在微微的喘着气,一切又都回到了原点。其实,荷的一生,不就是我们人生的缩影吗?不就是需要我们每个人都去经历一些坎坷和风雨吗!从荷的一生,我们看到了什么叫“出污泥而不染”,李商隐曾写道: 秋阴不散霜飞晚,留得残荷听雨声。说话间天空亮起来了,啊!太阳出来了,太阳出来了!</h3> <h3>  今天很开心,没有白来,我看到了雨中的荷,我听到了雨和荷的对话与叙说,我也感受到了在雨中荷的坚强与她们对于前途的展望,所以,我喜欢荷!我赞美荷!我喜欢一个大写的“荷”!</h3> <h3>  最后,借用元代画家倪永林的一句话: “逸笔草草,聊以自娱。”来作为结束语。</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