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王国

黄敬庭

<h3><br></h3><h3> 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哦,并不是很久以前,这故事离我们也不远。其实就发生在我们小区的路上,我将那里称之为蚂蚁王国。</h3><h3> 我知道一个秘密,这个秘密除了我的好朋友,谁也不知道。我跟你们说一下吧,在小区沙子坑旁边有一个土路,上面有很多死蚂蚁,这里像他们的坟墓,死蚂蚁一堆一堆的,真恶心。我都看晕了。</h3><h3> 我参加过蚂蚁的战争,试图让它们和平,但它们太好战了,竟然把我的正义叶子给咬坏了。这个办法不怎么好——我的心里正在评价。因为我用正义叶子晃来晃去,原本要让它们停下,可这一晃就起了一阵龙卷风,有的蚂蚁撞到石头上,有的飞出去一里地,我想它们肯定死了一大堆。毕竟,蚂蚁的体重太轻了。</h3><h3> 其实呀,我的正义叶子只是一个普通的叶子。算了,阻止不了战争,让它们去打斗吧。它们需要生活,因为弱小的国家就需要战争才能获得更多的粮草,还有地盘。</h3><h3> 你知道蚂蚁会用叶子干什么吗?我知道叶子是它们的宇宙飞船,可以飞起来,但是只有刮大风的时候,才可以当它们的飞船。当然,平时也可以当作船。叶子对于它们来说,真是万能的。</h3><h3> 蚂蚁的战争当然需要叶子,也就是飞船,这样它们可以用空军战斗。有一些士兵为了获得粮草,他们拼了,哪怕掉到河里,有些士兵也到了河里,它们爬上莲花,还有的爬上了叶子。不,我说错了,那是它们的船。</h3><h3> 蚂蚁王国里面没有国王,只有蚁后。蚂蚁跟我们人类不一样,它们只有蚁后在不停生幼崽。其他蚂蚁都要不停劳动。我们看到的那些力气很大的蚂蚁,都是蚂蚁王国的普通士兵。它们之间的战争其实就是不同种类不同国家的蚂蚁在掐架。</h3><h3> 蚂蚁王国需要无限个蚂蚁士兵、一个王后、还有一个离地面有十米以下的蚂蚁地下王国、还有水下王国,水下王国是离水特别近的地方。这样嘛,它们就可以吃到蚯蚓的幼仔。不过,虽然捕食很方便,但也不是特别好的主意,因为蚂蚁吃完蚯蚓,蚂蚁王国很容易忽然就进了水,会被淹死,而整个王国肯定会玩完的。</h3><h3> 还有一种蚂蚁特工。它们一般都是很瘦很小的红蚂蚁,这样一来,近视眼的人类肯定是看不见它们的。而且它可以先打造兵营,然后再去想去的地方盗取食物。不过,有些蚂蚁特工有时也会犯傻,不小心吃了蚂蚁药,就被毒死了。</h3><h3> 蚂蚁特工还有一个最主要的地方,就是它们的宫殿,那里面有很多残渣,它们必须跨过去,把食物搬进兵营。蚂蚁特工像个大力士,力气特别大,甚至可以搬起一个树枝。</h3><h3> 大家可能会觉得蚂蚁和白蚁是亲戚,那可是大错特错了。白蚁很霸道的。就算都是蚁类之间,它们一群常会把另一群杀光,再小的蚂蚁,力气都大得惊人。倒是它们相互之间很团结,这一点非常难得。</h3><h3> 这是我眼中的蚂蚁王国。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种蚂蚁王国,因为我的朋友说过,他觉得蚂蚁王国会有很多高科技。 </h3><h3> 对了,我和蚂蚁一起互动过,我用手指头放在蚂蚁旁边,可它却咬了我一口,把我疼的呀。我妈妈记得许多我很小的时候说过的与蚂蚁有关的话,有些我都忘了。也叫你们的妈妈说说你与蚂蚁有关的经历吧!那肯定是有趣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