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慢慢悠悠

<h3>  刚才跟妈妈吃饭的时候我们俩说起了素质这个问题,让我第一个想起来的就是中国留学生韩国租房退房的那则新闻,再接着我就想起来了我们自己学校的孩子,在校内保持卫生纪律都不错,出了校门扔垃圾的动作就像吃饭喝水一样自然。然后,想起了自己小时候,那时候因为愚笨,学校让我们要勤劳要诚实要爱护帮助他人这些话我都认真的学习着执行着。最好的例子就是,小时候只要手里有垃圾,找不到垃圾桶就不随便扔这个习惯我一直保持到大学毕业,甚至进入社会以后没人提醒了也会找找哪里有垃圾桶。当时真的觉得自己对很多事是有使命感的😂。家庭的教育,家长的言传身授太重要了。</h3><h3> 成人之间的那些东西,不要太早传授给孩子,他没学到的那部分重新拾起来也会非常困难。比如:真诚。我现在很少能在别人的眼里看到这东西。</h3><h3> 我记得好像有种心理疾病会让人感受不到爱,因为他从小就缺乏关爱。人的品质也是这样的,你让他从小就缺乏真诚,从小就浸泡在自私的欲望中,他长大后也一样无法感知他人的真诚,也一样无法真诚的对别人。那么,这样是不是也算是一种疾病,只不过所有人都还没有注意到、都没爆发过的疾病?</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