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美篇看见你:独立夜

秋天的童话冬天写

<h3>对一个五六岁的孩子<b>谈独立</b>,他未必明白,对一群稚子说“<b>独立夜</b>”,他们多半拍手做欢欣状。虽然仍然不得要领,但是他们觉得只要是宝宝们在一起,便是美好的夜。</h3><h3><br></h3><h3>这一天来的恰恰好,正值炎热的夏天,风里带着火,空气里带着沙尘,一切都是干燥的。</h3><h3><br></h3><h3>转眼三年,小朋友们就要幼儿园毕业,这将是多么难忘的一个晚上呢!孩子们早早回家吃了晚饭,洗了一个香喷喷的澡,穿上舒适的衣服,蹦蹦跳跳的进了幼儿园。</h3><h3><br></h3><h3><b>和当年哭喊着不愿意进去的他们判若两人,这就是成长。</b></h3><h3><br></h3><h3>入园,挥手作别,这也是我和宝宝分开的第一个夜晚,我站在栏杆外,久久不愿离去,<b>我不愿相信</b>时光过的这么快,我不想孩子这么快长大,我想和他们再多呆一会。</h3><h3><br></h3><h3>孩子们喜笑颜开的进了院子,院外是不愿走开的母亲和父亲,依依不舍的样子像极了当年他们入园时的样子。</h3><h3><br></h3><h3><b>只是换了主角,此刻眷恋的人是父母,而孩子们早已跑进了提前布置好的独立夜之屋。</b></h3><h3><br></h3><h3>灯光闪烁,夜空中无数的星光点点,他们挥舞着荧光棒和变身魔法棒,在屋子里尽情的玩耍,好像一点也不想父母一样。</h3><h3><br></h3><h3>玩了片刻,他们出来参加睡衣派对走秀表演。</h3><h3><br></h3><h3>我远远的站在场地外,看着孩子们可爱稚嫩的模特步,不禁不再伤感,反而笑了起来。</h3><h3><br></h3><h3>我绕着院子看着孩子们,他们表演完开始排好队伍去参观曾经上课玩耍的教室。</h3><h3><br></h3><h3>宝宝看到我,从人群中挤了过来,他拉着我的手,对着我的耳朵说话,末了还在我右边的脸颊上亲亲的啄了一下,甚至亲密。</h3><h3><br></h3><h3>他回头和我挥手,我的眼睛突然潮湿起来,孩子也是眷恋着我呢!</h3><h3><br></h3><h3>看着孩子们纷纷上楼观看小班时的影像和图片,我慢慢走回了家。</h3><h3><br></h3><h3><b>内心十分的柔软,稍微一碰,一定涌出一胸膛的水来。</b></h3><h3><br></h3><h3>我赶紧站在阳台,看着外面的世界,我想孩子是要慢慢长大的,慢慢远离我的,作为母亲,我唯一能做的是默默祝福孩子们,茁壮成长,快乐长大。</h3><h3><br></h3><h3>除此之外呢?便是悄悄的想念孩子孩提时代,那肉嘟嘟的脸蛋,粉嫩的手臂,还有吐字不清的呆萌样子,把最珍贵的记忆珍藏心底,把最暖的爱给予最单纯的孩子们。</h3><h3><br></h3><h3><b>独立夜,该独立的是我,是一个母亲,学会放手,</b>学会关注生命的个体发展,从孩子呱呱坠地的那一刻,孩子就是独一无二的孩子,就是父母最宝爱的个体。</h3><h3><br></h3><h3>此刻,繁星铺满天空,仰望星空,好像看到了孩子们璀璨的明天。</h3> <h3>文:秋天的童话冬天写</h3><h3>音乐:我们毕业了</h3><h3><br></h3><h3>作者简介:秋天的童话冬天写,美篇签约作者,徽州首届瑜伽节文化使者,秋天的童话冬天写公众号创始人,新书《梦里有歌,缓缓前行》即将上市,敬请期待,如需了解新书动态,请移步微信(liuqunxq),备注美篇更容易通过哦。</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