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杜鹃》

白发明

<p>文字:漠 漠 </p><p>摄影:我还是我 </p> <h3>杜娟</h3><h3> 初时乍听名字,杜娟,杜娟,就暗自欢喜。似艳丽而孤行的女子,热烈而娉婷。</h3> <h3>  单是那一树一树地绽放,便使人惊诧不异。未免有些过于奔放,有些过于孤诀了。不管不顾地开,没心没肺地开,肆无忌惮地开,开得满山遍野都是,一簇一簇地。让人惊心。</h3><h3></h3> <h3>  有些美过于野,就有些危险的意味啦!</h3><h3> 爱情也是,过于紧迫就是一种束缚。</h3><h3></h3> <h3>  杜娟的美,恰在于它的野和明丽。</h3><h3>每年6、7月份,它就霸占了整个山坡,小小的花朵挨挨挤挤地在山坡上打闹, 一朵呼应一朵,你挨我,我挤你,像一群群调皮的小女子,争相绽放,没心没肺地争艳。</h3><h3></h3> <h3>  我有时候惊叹一朵花开得朴素些不好么?为何开得那么惊心动魄般的。又热烈又坚㓞,惹人生出无端地惘怅来。</h3><h3></h3> <h3>  杜娟又名映山红,山石榴。相传古有杜娟鸟,日夜哀鸣而咯血,染红遍山花朵而得名。有哪一种艳红抵得过血呢?有哪一种执着抵得过痴情呢?有哪种热烈抵得过燃烧呢?</h3><h3></h3> <h3>  写到这里,我有些哽咽,有哪些爱情抵得世俗的消磨呢?</h3><h3>开到烈艳,便是灰烬。</h3><h3> 红的,紫的,碎碎地开,耀眼,夺目,是整个夏天的盛景,惹人怜爱。</h3><h3></h3> <h3> 此后,我渐渐便不喜花了,觉得心疼。有时候,人在岁月的磨历中渐渐变了心性。总觉得有些花过于骄贵,而杜娟明显不是。</h3> <h3>  反观杜娟的轻狂与烈艳,不管不顾地野,亦是一种人生态度。</h3><h3><br></h3> <h3> 而人生短暂几十年,野一些有何妨,肆意些有何妨呢?</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