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摄影

南墙晒太阳

<p>  买单反不到两年,由于工作忙 ,拍的很少,少有的拍摄也局限于门口公园里的花花草草,也接触很多搞摄影的人,有些小感触,浅谈一下!</p><p> 其实说摄影真有点重了,不管你有多好的机器,你有多少镜头,你还是个爱好者,业余的,九成都属于消遣,朋友圈里混个赞乐呵乐呵就好, 千万别拿支好枪就真以为自己是神枪手了,可别,这样心容易受伤!因为过一段时间你就会发现,你就这样,没啥提高,还是业余的!</p><p> 千万别试图用别人来标定自己的摄影水平,这样会阻碍你进步,因为评价你的人本身可能就不如你,不如你的水平,不如你的审美,那他为何有资格评论你?别问我为什么!各种无聊奖项不要去参与,更不要以为别人免费用了你的片子沾沾自喜,国家大奖与国际大奖除外,这种大奖拿了,有人主动拿钱买你片子的时候,说明你水平进步了,不管多少钱!</p><p> 别自视甚高,每一个摄影的人都以为自己很独特,就像每一个小孩子一样,其实恰恰相反,每个摄影者心路历程大致像似,虽然他朋友圈每天晒出九宫格,他认为美极了 其实公正的说,真的不好看!</p><p> 摄影千万别凑热闹,你孤独除外,摄影是桥,交友是真,这没啥不好。摄影和画画一样,是创作,你需要构思,需要灵感,而不是一帮人乱哄哄的拿着长枪短炮,走街串巷的炫装备。</p><p> 摄影别拉帮结派,认为自己熟悉的一帮水平高,我的老师水平高,我认识的都是大咖,你给我竖个大拇哥,我给你来个大拇哥,咱是人上人,你们都不行,本来一消遣解闷的活动有可能会闹得不愉快!</p><p> 把心思用在拍摄上,放在拍摄对象上,把触动你心弦的东西用照片表达出来,传递给观赏者,让他感受到你当时的被触动的感觉!不要过分注重构图光影,不要去弄懂什么模式,一个人默默地拍,就像那个拍长城的农民,一拍就是十几年,照片一出,轰动世界!</p><p> 真的,别把摄影当个事,它就不是事,不要试图弄懂它,就根本不需要懂,摄影与绘画一样,注定是一个人的修行!</p><p>(原创小文严禁抄袭,一点感触请勿对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