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的阳光 ———龙岗学校801班 彭浴洋

龙岗学校

<h3><br></h3><h3>&nbsp;&nbsp;&nbsp; 每个人的成长之路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有大道坦途,更有艰难险阻。当黑暗来临时,我相信, 终有那么一缕阳光照进你沉睡的心房,让你豁然开朗,披上铠甲,使你前进的路上不在迷茫,不再害怕。</h3><h3>&nbsp;&nbsp;&nbsp;&nbsp; 众所周知,海伦●凯勒在小时候因一次猩红热和发高烧导致失明失聪,从此她再也看不到、听不到。年幼的她一直生活在黑暗和寂寞中,直到沙利文老师的出现,她的生命终于被阳光照亮。第一次见面,莎莉文老师就紧紧地抱住了海伦,此后成为海伦的眼睛,成为海伦的太阳,带领海伦走进大自然,为海伦照亮前进的道路。在《藤野先生》这篇课文中,鲁迅先生提到一个对他影响很大的老师。鲁迅先生说过:“他是最使我感激,给我鼓励的一个。”那个老师就是藤野严九郎,他对鲁迅的热切希望,不倦的教诲,希望中国有新的医学。藤野先生严谨的教学态度和科学精神深深影响了奋发向上的鲁迅,鲁迅先生在黑夜写作,看见他的肖像,又奋笔写下了憾人心扉的文章。《周恩来和我的老师》一文中写到,老师的教诲,使周恩来插上了理想的翅膀,使他成为一个大写的人,赋予了他独特的人格魅力。老师,像园丁,不辞劳苦,启迪学生的智慧,这是多么伟大啊!</h3><h3>&nbsp;&nbsp;&nbsp;&nbsp; 看向窗外,春意盎然,鸟鸣声声入耳。我不由得想起了小学四年级时候的事。有一次大课间,老师叮嘱我们:“学校刚刷了墙漆,还没有凝固,你们在玩耍时离那些刷了漆的墙远点,以免弄脏自己又弄坏墙壁。”我们嘴上连连答应。可是看看外边的天气,晴朗无云,阳光照射在小花身上,散发诱人的芬芳,还有奇异油漆图,对未知充满好奇的我们怎会放弃如此好的机会呢?我们抓紧时间尽情地玩着,早把老师的叮嘱抛向脑后,争先恐后地抢着欣赏油漆墙,不时有人发出赞叹。随后,我和同学玩起黏性泥土,互相扔着躲着。真是不听老师言,吃亏在眼前啊。同学指着墙对我说:“你糟了,你的泥沾在墙上了。”这时我才发现,墙上沾附着一团黏球,并稳稳的粘在那里。我急了,没有多想,便直接连泥带墙皮给撕了下来。我瞪大了眼睛,完全没有想到这个结果。很快就有同学报告给了老师,老师叫我过去一趟。</h3><h3>&nbsp;&nbsp;&nbsp;&nbsp;&nbsp; 一路上,我揪着自己的衣角,心里懊悔极了,不知道老师会如何批评我,我担心会叫家长来。最后我硬着头皮进了教师办公室,头也不敢抬,但使我吃惊的是,老师放下了严肃的面容,不但不批评,还和蔼的说:“不要太担心,事不大,老师会想办法弥补,只要你记住这次教训,以后做什么事要懂的三思而后行。”出了办公室,我绷紧的心有说不出的舒畅,暗暗记住老师的教诲。</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然而,中午放学回到家依然担心,决定打电话告诉妈妈,但拿起手机手还停在半空中,脑子闪现出母亲严厉的眼睛,我退缩了。蹲在角落,眼泪刷刷地流下,时间滴滴答答过去,我的心情渐渐平复。于是我拿起电话打给了妈妈,一五一十的告诉妈妈事情经过,许是妈妈听出了我的哭腔,安慰说:“我以为是什么大事,让我家二公主哭鼻子呢,没事,有我呢……”妈妈还说起她以前的囧事,逗得我哈哈大笑。心底的阴影彻底被爱的阳光照亮。现在想想,真是应了那句名言-人非圣贤也,孰能无过?小学的时光真叫人怀念啊!</h3><h3>&nbsp;&nbsp;&nbsp;&nbsp;&nbsp; 在成长路上,年轻的伟玲老师教会了我团结;幽默的利清老师与我谈心;平易近人的彩霞老师不辞劳苦教我学习方法,向我讲述人生的道理。俞敏洪说过:“自信,就是你的自我状态。”我坚信,当你每天带着自信走在蜿蜒的路上时,也会遇到属于自己的阳光,你将会越败越战,越挫越勇,努力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样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