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文学梦

老百

<h3><font color="#010101">老百从初中当语文课代表时,心里就一直偷偷的有个文学梦!每当老师将我的作文在班上当范文点评时,脸上平静如水,内心暗自得意。然而阴差阳错,高二参加高考,上文科的我竟然被自治区粮食学校的财会班录用,以至于踏入工作岗位,从事财经类行当就成了我谋生的职业。</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24岁时,老百从外县偏远小乡村调回家乡的城市,工作稳定后,就参加了“汉语言文学”的自学考试,历经三年苦读。其间,也写了一些的青春诗歌和少量的小小说及新闻特写,并在当地报社刊登点“小豆腐块”,心里得到莫大满足。</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很快又进入了婚姻家庭,柴米油盐酱醋茶,孩子的啼哭、媳妇的唠叨、与锅碗瓢盆一起组成交响乐。白开水的日子,就这样过了一年又一年。</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直到40不惑之年,网络世界竟然给老百打开了一个神奇的窗口。网上人来人往,但物以类聚、人与群分,自然而然的一些喜欢文学的网友就与老百相聊相知,在彼此的文字交流中,时时碰撞出智慧的火花。</font></h3> 近年来,老百在网络上学会了美篇软件,可以发表文字,可以粘贴照片,可以插入动听音乐,总之,这样音像诗画的网络媒体,迅速吸引了我,让我更好地表达着自己的生活历程。<br> 身边的伙伴们说:“你可真够心细的,能够习惯将生活细腻描画,而且大胆的敢于在网上公开。”老百笑而不语。<br> <h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老百也没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好。正是因为能在网络这个虚幻世界上任意畅游,那些遗失的快乐,才在花开的时候可以重见欢颜;那些远去的青春,才在渐渐老去的容颜中重新忆起;那颗被红尘浸染的心灵,才开始向往一种平实的安定。也正是这些文字和图片,确确实实的改变了我很多。文字和图片正如一缕温暖的阳光照进了我长久湿潮的心房。此刻我的自信和坚强、淡定与温暖,都是文学给与我的最大的奖赏。</h3> <h3><font color="#010101">现在是个物欲横流的年代,若置身在大街上,很多商贩拿着喇叭扯着嗓子叫卖自己的商品,路人漫无目的地游走在各种商业炒作中,他们的耳际充斥着各种喧嚣。而老百更喜欢远离浮华的喧嚣,回到家里,开开电脑,静心侍弄了一个属于自己内心的小小的心灵花园。这里很安静,很纯洁,很温馨,也很美丽。这里一年四季可以有花开,有暖阳。可以绽放我的喜悦,也可以容纳我的忧伤。</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老百的作品,起先是曾经写过的浪漫诗歌,然后就是近年出外旅游后,创作的以照片配诗为核心的游记,其间也得到许多网友的支持和鼓励,让老百很感动。我可以在别人的故事里思考自己的人生,也可以在自己的人生里书写别人的故事。自前年冬闲,就从古代文学入手,通过查阅大量的文史资料,然后以浅显易懂的笔法,开始创作一些系列文章,如《“诗”与“歌”》和《品诗词、说故事》以及《读诗明理》等等。</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实在的说,现在网络流行一些高人编造撰写的“警言名句”及“调侃世事”之类的八卦文章。但老百还要坚持自己的文学创作,学海无涯,世无止境,老百计划在以后多写一回忆录,因为我珍视我生活中的每一段经历,那些必须经历过才能懂得的情感,就是一笔宝贵的生命财富。而生活,正是因为这样的积累而改变着。</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老百就想用自己的笔,真实地记录下生活中点点滴滴,如同手握一缕阳光,让自己暖暖的握住那一份真实的悸动,让经过的人和事,就这样随着我的文字走过时间的长廊。幻想着:当老百60岁70岁的时候,戴着老花镜,在灯下细读这些心情故事,那种穿越时空的温馨,该是何等的感动和享受!</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当心灵有了栖息之地,无论我们被世俗烟火熏染多久,被浑浊的世态浸泡多深,心灵深处始终有一处最洁净的角落,永远如初时那般美好。</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