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美篇,看见你。——我的大学

北海拾珠

<h1><u><i>最单纯的那几年,一个人好,两个人都会笑。</i></u></h1> <h5>  雨从昨天就开始下了,伴随着风,淅淅沥沥的,只到今天早晨才停住。</h5><h3></h3><h5> 我是在凌晨六点的闹钟声中醒来的,睁开睡眼的那刻,春意已经爬上窗户了,噢!原来是那盆隔年的杜鹃发芽了。多亏我昨天把她搬到窗外,让她接受了春雨的洗礼,她到也挺会知恩图报的,今儿一大早就发芽了。接着,便是一股泥土的芳香,扑鼻而来,把我游离在杜鹃花上的思绪拉了回来。我顾不上洗漱,迫不及待的便出门了,生怕再迟一秒,便会错过雨后清晨的美。</h5> <h5>我首先来到了操场。本以为我是第一个踏破春色的人,可还是失望了。早就有比我还早起的人在操场上悠闲的来回踱着,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是门卫处的张大爷,兜里的收音机唱着苍劲的秦腔,吚吚哑哑的,听不大清楚唱词,猜不出是那一段。看来是那种老式的收音机。</h5><h3></h3><h5> 放眼望去,远处的大山还在朦胧的梦中,看不清往日巍峨的神采,隔着斑驳的树影,视线终究是缩短了,连几片绿叶都没瞧见,只听见几声叽叽喳喳的鸟叫,从林子那边传来。即便如此,我也不悲哀,不气馁,因为起雾的早晨本该如此,这才是自然的美,美的无与伦比。</h5> <h5>来到中心花园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了,雾还没完全散去,空气中的湿气,润湿了我的发丝。园里过冬的小草昂着头,虔诚的迎接着春天,而春也没让她们失望,早早的,就将一滴滴晶莹的露珠挂在她们额头上,滋润她们一整个冬天的甘渴。看着这美好的一幕,我脚步轻轻的走开,声怕发出点什么,会打扰小草和春天的约会。<br>  傍晚的时候走出校门,此时的风很轻,吹到脸上的时候有柔软感觉,太阳一直躲在云的后面,直到天黑也没露面,天空依旧灰蒙蒙的,雨倒是没有再落下。有人在校门口的烧烤摊排队,手插在裤兜里,挂着耳机的头一直在摇晃,很陶醉。现在的学生都很喜爱校门外面的小吃,一个个都很瘦。</h5><h3></h3> <h1><u><i>那年,未来遥远的没有形状,我们单纯的没有烦恼。</i></u></h1> <h5>大约七点多,街角的路灯亮了,发出黄色的光,笼罩了一天的灰色早已见鬼去了,吵闹的夜市要登场了。<br> 不下雨倒是件好事,这意味着路边的小吃摊可以不受雨天的影响,又可大赚一笔。所谓的吃货们又可以饱餐一顿,街角的热闹又可以继续上演。<br>  烤羊肉串的汉子生得肥头大耳,腰圆体阔,一只手插在腰间,一只手来回摆弄烤炉的上的肉串,动作麻利,一气呵成,看不出丝毫拖泥带水的样子,一看就是行家。摊前的塑料大桶是用来收集用过的木签的,被插的像个刺猬,寓意生意兴隆。买烧烤的小推车上有很多食材,大多都是廉价的青菜,尚未完全燃烧的木炭冒着黑烟,把小帐篷上方挂着的一盏灯泡熏的黑乎乎的,光都暗淡了。几位女同学在精心的挑选菜品,摊主的笑容格外扭曲。</h5><h3></h3> <h5>买袜子的老奶奶佝偻着腰,嘴里不断的在吆喝——袜子三双五块喽。老奶奶的摊位很简易,是那种家用的小木车,车厢里面铺一块塑料布,摆上各种各样的袜子。车旁放一把木制的小板凳,好多地方都磨掉了漆,露出岁月的痕迹。没顾客的时候,老奶奶经常坐在板凳上织毛衣,那样子,很和蔼可亲,我每次看到,都会想起我的奶奶。买炒面的大哥接了下一份单,哼着歌在刷锅。理发店的音响依旧学不会沉默,发出所谓的流行音乐,殊不知,老师早就讲过,是噪音。当最后一位学生踏着人字拖溜达进校门时。吵闹了一天的街角终归平静,黑夜席卷了整个世界,崭新的一天将在明日太阳升起时,准时来临。</h5><h3></h3> <h5>终轮到黑夜彻底登场,可我却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无奈翻弄手机,盯着手机屏幕的光,不知是否还能打开心灵的窗,让思绪继续游走,最起码再写几段无关风月却关乎青春走失的文字。又或者是一句简单的祝福,祝福摘下眼镜的同学,今夜,睡的安详。</h5> <h1><u><i>青春就这么回事,那么喧嚣,最后却沉寂到无人知晓。</i></u></h1> <h1><u><font color="#ed2308">#关于校园生活,你还记得那些美好的事情呢。</font></u></h1><h3></h3>

街角

老奶奶

校门

袜子

小草

烧烤

吵闹

她们

发芽

板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