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日小记(九)

气静心平

<h3><b>6、20</b></h3><h3><b> &nbsp;朝不虑夕的生活,谈一点拉杂的感想。如今越发的喜欢那些接地气的文字,在踏实的地气中才能找到真实的自己,一个女人最好的状态就是:眼里写满了故事,脸上却不见风霜,每天化个淡妆,穿上喜欢的衣裳,不羡慕谁,不嘲笑谁,也不依赖谁。</b></h3><h3><b> 今天本学期听最后一节公开课,听评课活动规规矩矩地进行!虽然自己已经到了抱残守缺的年纪,本学期亦上了三次公开课,一次是区教研员亲自点评,一次是兄弟学校的观摩,另外就是本校教师的听课。无论自己亲自上阵还是评课,都会努力认真的做好。所以几个年轻的小美女总是对我说,最喜欢听我的课,从中可以学到好多知识,更想听我对她们的课进行点评!她们不仅知道了自己课的设计的优缺点,而且我会指导她们如何去上阅读课以及写作课!与我来说,帮助年轻老师也是非常值得高兴的事情!毕竟Roses given,fragrance in hand.</b></h3> <h3><b>6、21</b></h3><h3><b> 一夜迷迷糊糊未能进入深度睡眠,早上起了个大早,今天中考第一天,或多或少作为班主任心里还有许多的放不下,清晨就在为学生祈祷,愿这些孩子们能顺利通过考试!</b></h3><h3><b> 早饭后,步入教室,仅剩十几位同学在教室里学习,其他三区一地回到了户口所在地考试去了,无论怎样我们依然坚持✊喊出我们的口号:中考我来了!我是最棒的!加油加油!</b></h3> <h3><b>  6、21/22/23</b></h3><h3><b> 即将进入考场,孩子们脱下校服,跟老师合影留念!主要也是为了减轻压力。不过个个看起来是信心满满!</b></h3><h3><b> 接下来的两天半,就是接送考试,学生进入考场后,就是我和另外两个美女阿芳,小艳自由支配的时间了,考试地点紧挨步行街广场,于是女人的逛街天性使然,让我们可以尽情放松,游走在一家家的服装店铺,地下商城,每一次我们或多或少都会有收获,女人唯爱购物,这样的方式亦算是犒劳自己多日的辛苦!</b></h3> <h3><b>6、24</b></h3><h3><b> 昨天考试结束了,不知怎么的,感觉好像没有那么轻松,或许还没有适应过来。晚上,学校领导为毕业班老师在银项圈大酒店举办了一场盛宴,感谢老师们的付出!</b></h3><h3><b> 今晚,我班部分家长带着孩子们一起进行了谢师宴,我只能说这是一群高素质的家长,孩子们毕业了,再来感谢老师,目的就是为了让老师饭后无压力,教会孩子们学会感恩!谢谢各位家长!</b></h3> <h3><b>家长和孩子们分别与我合影留念。幸福感满满!</b></h3> <h3><b>和一群美女家长合影留念!</b></h3> <h3><b>6、25</b></h3><h3><b> 休息了!一觉睡到自然醒!久违的感觉!起床后,吃了自己准备的早餐,把简单的家收拾干净,坐下来看看书看看手机,将我的肉肉换到了新买的陶罐里,这样的感觉真好!曾在一本书里,看到过一句话,记在心上了:哪怕你口袋里穷得只剩下一文钱,你也要花半文钱去买枝花,芬芳你自己。我想,拥有了那样一颗芬芳的心,再糟糕的人生,也会安然走过来的吧。</b><b>梁秋实说:“闲,要有滋味,忙,要有价值。人在有闲的时候才最像是一个人。”努力活出自己喜欢的样子吧!</b></h3><h3><br></h3> <h3><b>6、26</b></h3><h3><b> 学校寝室里,做好了清洁,阳光洒落进来,25度的天气刚刚好。迷你小音箱循环播放着一首二胡单曲《在最深的红尘里相逢》,李汉颖的二胡曲是百听不厌,如泣如诉直抵人心!此时就着音乐煮文字,自得其乐,乐在其中。</b><b>我欣赏看见各人享受生命中隐藏的乐趣,兴趣深的人,活来必然精采,不会感叹人生空虚乏味无聊,</b><b>只要不将个人之乐建立在他人的苦痛上,必然又和又乐,守一颗宁静的心,且歌,且行,且暖。</b></h3><h3><b> 下午一点出发要去阅卷了。阅卷工作体现了领导对老师的信任,这是一项重要工作,尽管非常辛苦,我还是乐意接受,在汕头时,不仅要负责阅卷老师的工作,而且还要亲自讨论中考试卷的答案。每年为了参加市里评卷工作,都会错过学校组织的旅游活动,内心一直有那么点儿的小遗憾。</b></h3><h3><b> 大约一点半我们达到了市一中,这是一所百年名校,校园文化氛围浓厚,文化底蕴浓郁,处处散发正能量的力量。正如他校歌里唱的那样,南明水绕,亭蓄渊深,卓然黔中,育人圣地。 &nbsp;</b></h3><h3><b> 两点开始阅卷培训,首先强调阅卷纪律,然后是实际操作培训,大家努力将评分标准统一,深深感受到大家在教研员的带领下的敬业精神!的确值得赞!真正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nbsp;</b></h3><h3><b><br></b></h3> <h3></h3><h3></h3><h3></h3><h3><b>6、27 今天正式开始阅卷,我的任务是阅小作文,此组成员18人,大家的工作认真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值得点赞!一项认真工作的我也感觉到了压力。</b><br></h3><h3></h3><h3></h3><h3></h3> <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b>6、28/29 今天早上出发早,街上车辆相应少了很多,所以早上七点多就到达了目的地,由于怕自己年老体衰评卷慢,所以就笨鸟先飞,尽量不要拖后腿,每天到了学校就开始工作,所以自己的阅卷数量亦不会落后。看看整个评卷现场的年轻老师,发现自己真的老了,尤其是我旁边的一个九零后小美女,批改大作文不仅速度快而且批阅的质量也高!尤其喜欢这个孩子的性格,说起话来风趣幽默搞笑,一双漂亮的大眼睛总是会发现身边人的长处,记得有人说,当一个人时刻发现别人的优点其实就是她本人的优秀与善良,一个劣质的人很难看到别人身上的美与媚!聊天间发现这个说话逗人的孩子是个全才美女,一手漂亮的书法还有素描如同她人一样百看不厌。更厉害的是她的歌声如同专业歌手一般,悦耳动听!虽然几天阅卷下来疲惫不堪,由于她的存在,感觉轻松了许多!</b><br></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 <h3><b>6、30</b></h3><h3><b> 周日的早上,车辆少了很多,十几分钟就到了目的地,手机关闭上交,阅卷即可开始,中午,打开手机,看到朋友发来的信息:今天是个很特别的日子,过完今天,这周就结束了;过完今天,这个月就结束了;过完今天,上半年就结束了。祝周日快乐/月底开心/年中如意!下半年更加美好!</b><b>是呀,匆忙之间,时光恰如白驹过隙,浮光掠影,斑驳陆离再回不去。回想这飞逝的半年,不管是缺憾、失落还是满足、高兴、凉爽;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了,惊叹也好遗憾也罢,都要洒脱地与六月来一场告别,开心地去拥抱全新的七月。记得给自己的生活,多一些仪式感,把时间和精力用在有意义的事情上。往事别回头,往后别将就。有空多睡觉,没事多挣钱。2019下半年,整理行囊,再出发!</b></h3> <h3></h3><h3><b>7、1 阅卷继续,通过前两天的加班加点,今天终于提前结束了阅卷工作。 新的一月,又是新的开始!我们已经满眼阳光的站在了七月的巷口,唯愿自己放下所有的包袱,有一个善待自己的态度;放下所有的懒惰,有一项坚持喜欢的事物;放下一切消极,有一份向往生活的美好;学会爱自己。一年过半,如人到中年;学会褪去躁动,更要学会磨平棱角。生活中或许日晒雨淋,但是也会有烟火和诗。努力把时间和精力用在有意义的事情上。过去的就过去吧,今天开始整理行囊,再出发!活出最好的自己!</b><br></h3><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