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山威——记东灵山穿越

青儿

<h3>2019年6月30号,正值酷暑,被姐姐强拉着参加了运动公社组织的”东灵山休闲游“。东灵山号称北京第一高,但听说车能开到很高的地方,都是些缓坡,可以穿裙子嘚瑟,这第一高的名气居然没有吓住我,只是怕酷暑骄阳肆虐,担心的是汗流浃背的狼狈,只是孩子才放假姐姐又强邀,不得不去吧。</h3> <h3>一下车就领教了。一行百十人,我和小女几乎成了惊奇,因为大家都全副武装,长衣长裤,捂得严严实实的,原来山高气温低,比车上开空调还凉,大风凌冽,刮得妞妞直往沟里钻,怕被吹跑了,而我这吨位不小的身躯,居然也被吹得趔趄,一件薄布裙根本无法抵挡风的冲击,瞬间感觉那风穿胸而过,前心后背一起凉了,不禁为自己的少虑后悔起来,想着出发前以为即使再凉也是夏天,还能怎样?顿觉愚蠢。</h3> <h3>风大,你才知山的伟岸。远远望去,狂风卷着劲草恨不能连根拔起,但凡脆弱一点点的生命早已承受不起,油亮亮的草叶时时翻转,露出鱼肚白的叶底来,又不甘心地努力扭着,在狂风里翻来覆去的,就仿佛是草原起了一层薄烟,如浪滚一样荡荡而去。如此肆虐的狂风,见者无不东倒西歪,只那大山岿然不动,任尔东南西北逞能,呼啸嘶吼,那山只是默不作声。</h3> <h3>越高处,风愈发的大了。姐姐一边责我一边硬是把她的防晒服脱下来让我御寒,表妹和姐姐又把护膝给了我俩,权当御寒之物,也幸亏她俩带着,这时妞妞的腿都冻得开始抽筋了,涂了姐姐带的红花油,稍歇一会儿继续前行。</h3> <h3>虽然挺惨,妞妞却爱上了这里的低温,羡慕这里不用开空调,空气还好,天净蓝,云雪白,她说不回去住下也是好的。</h3><h3><br></h3> <h3>起始这边没有几棵树,但凡有一棵孤零零地戳在那里,也已经被吹成风的模样,看着有点让人心疼。虽然没有树荫,但天凉风大,冷呵呵的,反而是一旦大朵的云遮了太阳反倒不美,第一次在大夏天的那么需要骄阳。</h3> <h3>这是人工维护的一棵还算有模样的松树。</h3> <h3>登顶的路上野花遍野,但不突出,以草色为主。</h3> <h3>抵抗着大风和低温,好不容易来到了花海,却见无人维护早已破败了,还不如漫山的野花诱人,而我们需要再爬一个大坡才能登顶,这时妞妞已经犯怵了,再不想多走一步。而这里也没信号,打不通电话,怕跟丢了大部队,于是租了马上山。大马载着我们,小马驹跟着,栾玲叮当,轻轻松松到了顶峰。</h3> <h3>当地人养的大群牛马,啃着肥嫩的花花草草,一个个长得膘肥体壮。</h3> <h3>我们在山顶上吃午餐,才放下包包,妞妞眼瞅着一头牛就拣食了不知道是谁丢的塑料袋,急得她大叫,嫌弃自己动作慢,没能阻止牛,于是警告我们必须整理好垃圾,不能让牛吃了去。</h3> <h3>这里的动物都会要食吃,并不十分怕人。</h3> <h3>像猪一样肥的狐狸。叉哥给它拍了一段极不野生的野生动物视频。</h3> <h3>两只。人们一边嫌弃他们肥硕的样子,一边继续投喂。</h3> <h3>如果封山了,它们会瘦下来吗?</h3> <h3>这俩肥仔成功地霸占了头条,耗费了不少人的内存。</h3> <h3>主峰碑。拍照留念。</h3> <h3>翻山就叫穿越,听说下去就回家了,我们体力忽然足了。</h3> <h3>尤其是这边因为背风些,花草树木都茂盛起来,各种绝色花花美不胜收,让人赞不绝口。叫的出名来的,叫不出名来的,太多了,也拍不完。</h3> <h3>这是红艳艳的山丹丹。</h3> <h3>像柒一样亮红。</h3> <h3>墙裂推荐金莲花</h3> <h3>特写</h3> <h3>优雅端庄,稳重大方。</h3> <h3>佛气袅袅。</h3> <h3>漫山的野花为谁开?</h3> <h3>小精灵似的在为谁等待?</h3> <h3>大黄擎着白火炬惹人注目</h3> <h3>看见那风里妖娆妩媚的小娇娘了吗?</h3> <h3>这么细细弱弱地伸一枝长茎出来,顶一朵硕大又薄艳的明黄</h3> <h3>偏偏茎太长,高出草皮一头来,倒比那些壮实的草茎更先迎风,被吹的细腰乱扭,一朵大花娇弱不堪,甚惹人怜。</h3> <h3>这花实在是会招摇,在万花丛中立刻吸引了人的眼,应是小妖变的,也许法海才能拒绝它的魅惑,轻易的,就让人爱上了。</h3> <h3>萱草</h3> <h3>石竹</h3> <h3>这个模样清奇</h3> <h3>狼毒花,确实美得诡异</h3> <h3>这张图不为看花,是为了看石头,这山的石头像是瓜子岩的,这名字是我起的,像吧?</h3> <h3>胭脂花,漂亮</h3> <h3>开始时为花兴奋,后来就发愁了。</h3> <h3>为啥翻来翻去总也下不到底啊?</h3> <h3>尤其后面,没有走景区,山路已经被山洪冲毁,碎石漫布,坡陡路滑,我们严重的慢了下来。</h3> <h3>先头部队催我们,说不要再玩了,很远,不走的话天黑下不去了。这话让我们焦虑后悔起来,早知道下山这么远,真不如原路返回好了,他们哪里知道,我们早不敢玩了,看不到头的山路已经让我们怕了,这东灵山,不仅仅是飓风拿它没办法,我们一样见了它发愁。人呐,就是这样,你们体能好的还以为我们像你们一样贪玩,却不知道有人仅仅是赶路,就已经耗尽了全部。</h3> <h3>妞妞开始抱怨脚疼。</h3> <h3>而随着险路的增加,托妞妞下来已经需要提一口气了,心里暗暗想着,不能失手,我还有力气,更不敢看表妹沮丧的表情,我知道我没有力气再帮她了,这么冷又风大的地方,我的汗却干不了,总是大声告诉已经吓得尖叫的妞妞:别怕,有妈妈在,你是安全的。于是不知从哪里就又借来一股力,但我不知道哪一刻会再也借不来了,不由得焦虑起来:这该死的路,仍然看不到一点点走出去的希望。</h3> <h3>我姐落后了,原来是一对夫妻走不动,妻子总摔跤,不知道是因路滑还是风大?姐姐怕他们走丢了,宁愿落下在最后,陪着他们一起走。我姐这个人,自己体能不行,还总是照顾别人,心疼也敬佩她。</h3> <h3>雷雨也主动等在后面。我想我能把妞妞带下去就知足了,如果需要背她,我还真怕没那个本事,顿时愁绪萦怀,虽然这边风景独好,也只能稍慰心怀,倒是妞妞安慰我们:走这边也不错,要不你看不到这么好的风景。</h3> <h3>后面的森林穿越已经有点心惊了,虽然林子里没有吓人的风,但林密影暗人又少,稍远就看不见了,于是想起山上的狐狸,我们说着,这里不会有狐仙化成人来阻我们吧?怕黑了出事,我们加紧了脚步。</h3> <h3>正心慌时,居然蓝莓迎头走来,这个瘦瘦的美女总是让人意外,她笑盈盈地说是来接我们的,对于腿疼腰酸的我们,她的行为不可想象,居然返回来找我们!听说后面还有人,她嘱咐我们赶紧赶路,大约还有一个半小时的路程呢。后来她接到了我姐他们,并把自己的两个登山杖都给了走不动的队友,又搀她下山!她瘦瘦的身体到底蕴藏着怎样的能量?</h3> <h3>山转弯时有一个队友等在那里,很快,神叉神色紧张地赶了过来,他担心蓝莓一个人应付不来,大步流星地追了回去,好像不知疲倦似的。跟着还有几个人赶了过来接人,我们紧张害怕的心情一下子没有了,妞妞也恢复了状态,更加快了下山的脚步。</h3> <h3>也不知道走了多远,姐姐从后面赶了上来,原来是接应的人替换下了她,她追着喊我们等他一起下,我们终于又在一起了。</h3> <h3>听他们说还有一段不好走的路,下去后就到公路了,这让我又想赶紧看见烂路又怕看见,毕竟托个孩子下山是非常危险的。</h3> <h3>终于看见了希望。那是一个很陡的沟,顺着雨沟下去,大约百十米高,就是马路了。天渐渐灰了,我绝望地说:完了,天黑下不去了。感觉那个地方应该开发一个滑翔翼,飘过去太爽。</h3> <h3>皱着眉又开始最后的拼搏时,看见大熊哥上来了。他本来爬山不行的,锻炼了几次得刮目相看了,居然特意来接我们!真想对他说谢天谢地你来了。</h3> <h3>累的他汗如雨下,但比我托孩子的速度快了很多,走了一半时又上来人替换了他,后面有人又帮了我表妹,这些能人的到来,终于让我们得已天黑前赶到了车上。整整爬了一天的东灵山啊!</h3> <h3>山脚下写着小五台。确实名不虚传。此文比较啰嗦,因为被此山治得够呛,从蓝莓到后来一个个队友的接力,才让我们有了必胜的信心,我不想说是自己坚持的力量,很多时候身边的人是谁决定了你的路好不好走,快不快乐。</h3><h3><br></h3> <h3>此行艰苦,心情大起大落,以至于风景很美都无暇细赏,然而及至最后赏了一路美好的人,比那风景更难忘,因为是你们,所以去哪里都是最美好的回忆。</h3><h3>东灵山,山威凛凛,运动公社,人气足足。</h3><h3>这是我第一次对山起了绝对的敬畏之心,值得纪念。</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