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之旅的那些事

福福的外公

<h3>2019年6月24日~29日,是孩子们的安排,与老伴一道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曼谷、芭提雅、沙美岛6日游。</h3> <h3>乘坐国外班机,我是陈焕生进城第一次,泰国狮航 SL—8103,合肥新桥~曼谷廊曼,飞行距离三个半小时。</h3> <h3>空中拍摄,是种特殊环境的约定,要看苍天的脾气,我在这次飞行中,老天开恩,天际中送上几白云点缀,弥补了不少技术上的缺陷。</h3> <h3>回程座在24排F,机翼正中,窗口位置,无需请求别人后倾,方便不少!</h3> <h3>在曼谷住的是郊区,泰国五星级,相当于国内的快捷酒店,千万甭给五星级迷惑,泰国的五星级!其条件一般。</h3><h3>早上起来,印入眼帘的是满地跑的摩托车,几乎都是🇯🇵本田车,弯梁居多,速度还在快!这些骑行者几乎不让人的!</h3> <h3>听地接导游讲,这条河叫“眉南河”,处在眉公河的下游。河的水质不咋地,经验估计也就是IⅤ类水吧,(瞎猜的噢,没根据!)我去的这个河段两岸的建筑物倒还不错,河里航行的大多是观光船。</h3><h3>图1</h3> <h3>眉南河 图2</h3> <h3>眉南河 图3</h3> <h3>这是泰国大皇宫的一角,在这里我没拍到什么好照片,更谈不上表现异国风情什么的,瞎照了几张,算是给大皇宫留个影子吧!</h3> <h3>这幅图好像比上一幅要好一点,也好不到哪里去,将就着看吧!</h3> <h3>这幅图我有自己的用心:特别虚化了后面的背景,这样的场景不多,我想分主次表达一下莲花和寺院的关联,曰命题为:佛教国度 不知可否?!</h3> <h3>这一幅图也用那个命题可能稍微要好点,因为后面有泰国国旗,表现的要确切点,当然了,只是我个人的想法而已!</h3> <h3>在大皇宫里这棵树有点特别,在这里只当是好奇!</h3> <h3>这是我在大皇宫看到的小景</h3> <h3>泰籍华人谢国民,祖籍广东澄海,现任泰国正大国际集团董事长,这里的建筑产权属他所有,他的这幢建筑是为他母亲养老而建,母亲辞世后,他把这幢建筑捐给国家,供游客参观。<br></h3><h3><br></h3> <h3>这是一座极为豪华的宫殿式私宅。里面有一纯金望海观音金佛,所以称“富贵黄金屋”。</h3><h3>他濒海而建,占地18万多平方米,耗资14亿泰铢。十分气魄,雕梁画栋,无论建筑设计,还是景观雕塑环境,称得上艺术精品,美不胜收。来此欣赏望海观音,让你体验有钱人的奢华生活,沾沾首富财运。这个庄园也是十多年前红遍东南亚的青春偶像剧《流星花园》的外景取景地。</h3><h3>  没有想到一座私人庄园竟然成了泰国的一个著名旅游景点。</h3> <h3>我没有广角镜头,只能拍几张来组合,这三张图在一起,不能表达什么,反正画面不同,就这么凑合看吧!</h3> <h3>是否有点金壁辉煌赶脚?!</h3> <h3>在夕阳的印衬下,在此处漫步海滩,你还在想什么呢?!</h3> <h3>还有这里,此时虽已夕阳西下,真可谓,夕阳无限好,哪怕近黄昏!</h3> <h3>芭提雅,是中南半岛南端的泰国一处著名海景度假胜地。芭提雅属于泰国春武里府,距离曼谷东南方154公里,沿泰国7号高速公路驾车车程约为1小时20分。<br></h3><h3><br></h3><h3></h3> <h3>市区面积20多平方公里,隶属于泰国春武里府。旅游区素以阳光、沙滩、海鲜名扬天下,被誉为“东方夏威夷”,是世界著名的新兴海滨旅游度假胜地。风光旖旎,气候宜人,年均温度20摄氏度左右</h3><h3><br></h3><h3></h3> <h3>芭提雅原来默默无闻,直至70年代,仍是一个人烟稀少的小渔村,当地人靠种番薯谋生。</h3><h3>在越战期间,芭提雅是美国海军陆战队的重要驻扎基地,至今这个美国海军基地依然存在。巨大的色情消费刺激了芭提雅的色情市场,并延续至今。于是在泰国这个以佛学为虔诚信仰的小乘宗教圣地,芭提雅,成了一个特例。 如今,美国海军仍会选择每年在芭提雅登陆三至四次。届时会有成群结队,年纪如同我们国内上高中生,有些甚至懵懂的美国平头大男孩水兵们就是芭提雅各行各业最大的主顾。</h3><h3><br></h3><h3></h3> <h3>1961年,泰国政府发现这里月牙似的海滨有其得天独厚的旅游条件,便拨出专款并鼓励国内外投资开发。芭提雅由此被划为泰国的经济特区,得以迅速发展壮大,一举成名。<br></h3><h3><br></h3><h3></h3> <h3>如今的芭提雅已是一个近80万人的旅游不夜城。每当夜晚,大商店、 大酒店、歌舞厅、夜总会的霓虹灯闪烁耀目;街道两旁亭式小酒吧鳞次栉比;流行音乐充斥着大街小巷。马路上行人摩肩接踵,车水马龙,通宵达旦灯火通明。<br></h3><h3>我所表现的,只是芭提雅到沙美岛的轮渡码头,文字有些是百度搜索的,其芭提雅特有的所谓灯红酒绿花天酒地的生活场景,不属我所问津的范畴!</h3> <h3>芭堤雅还有个四方水上市场、中国人常叫他 杜拉拉水上市场。</h3><h3>位于芭提雅市中心沿素坤逸干道往东方向约5公里处。</h3><h3>因其融汇了泰国东部、西部,东北部及南部四个区域水上市场的特色而得名。水上市场里水路纵横,水面上木楼别具风格。在水市里既可以吃到来到泰国各地的风味小吃,也可以买到产自于泰国各地方的特产以及工艺品,更可以搭乘小木舟,在这里荡漾,穿梭于桥亭之间感受不同的异国风情。</h3><h3>不介绍了,还是看吧,四方水上市场 1</h3> <h3>这里几乎是中国游客必到的一个景点。因为由徐静蕾主演的电影《杜拉拉升职记》就曾在这里拍摄,这也使得它为更多人所了解。<br></h3><h3>这个市场主要经营:新鲜的热带水果、特色小吃、工艺品等商品。这里新鲜的番石榴、芒果、山竹、西瓜等水果新鲜诱人,清凉解渴,各种特色小吃更是让人流连忘返,各种漂亮的工艺品令人应接不暇。</h3><h3>走进水上市场先要乘坐一种细长条的小船,由船家摇船进入市场,你戴着斗笠,在小船慢悠悠的摇晃中,穿过一座座小桥,边行边看。水边布满各种木质结构的摊位,琳琅满目,数不胜数。返回的路上,你可以步行细看,这里有各种服饰,工艺品,泰国小吃,也有酒吧和泰国料理的现场制作,甚至有歌手现场卖艺。走走看看,吃吃听听,各取所需,悠闲自得。</h3><h3>我的一圈很伧促,由于时间关系肯定没完,根据我的观察很多服饰、工艺品不泛有义乌的影子!</h3><h3>四方水上市场 2</h3> <h3>四方水上市场 3</h3> <h3>四方水上市场 4</h3> <h3>四方水上市场 5</h3> <h3>四方水上市场 6</h3> <h3>雨中百态 1</h3> <h3>雨中百态 2</h3> <h3>雨中百态 3</h3> <h3>记不清这里是泰国哪里的一条步行街,可能是在曼谷吧!反正这条街有点小名气,中国人少,外国人多!</h3><h3>街景有点泰国味道!</h3> <h3>烤鳄鱼肉的小摊位!!</h3><h3>典型的泰国味道!</h3> <h3>沙美岛,真的是砂美岛!</h3><h3>芭提雅码头乘快艇约十几分钟,便可蹬上美丽的沙美岛。</h3> <h3>在芭堤雅,一定要去沙美岛,因为沙美岛的确是名副其实的“沙美岛”。那黄里透白,面粉一样细嫩的海沙,铺成又长又宽的沙毯,为太平洋镶上了金色的花边。</h3><h3><br></h3> <h3>沙美岛不仅有美丽的热带风光和第一流的海泳场,还有那别具特色且价廉物美的热带水果和海鲜品<br></h3> <h3>岛上那椰子树、棕榈树等构成的热带丛林,像忠诚的卫士守护着漂亮的沙滩,也守护着来自世界各地的观光客和海泳者。<br></h3><h3><br></h3> <h3>沙美岛小景!</h3> <h3>5晚6天的旅途很快就结束了,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不仅仅是泰国的沙美水美景色美,还不乏使我记忆犹新的那个地接导游推荐景点的语术!能和他正面交锋是我的一种安慰!</h3><h3>不过,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位姑娘是曼谷廊曼机场的地勤人员,我们的航班是用摆渡车送我们登机的,不能错过与大飞机合影的机会,我不停地举起相机在拍摄,这时,一辆地勤车从我身边驶过,姑娘急匆匆地过来比划着,示意我到安全地方来拍照!我迅速让过地勤车,端起相机拍下了我在泰国的最后一张照片!她给我留下了如此灿烂的笑容……!</h3><h3>再见了,姑娘!再见了,泰国!<br></h3><h3><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