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入党的曲折经历

休闲__加贝先生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日子里,让我回忆起了入党的曲折经历。</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事</span><b style="font-size:22px;">情经过是:那时我在徐州矿务局义安煤矿财务科工作,兼任机关的团支部书记。八十年代初,老科长__我的老师 和恩人 落实政策回矿务局任总会计师室主任(原来是矿务局财务处处长),经营矿长找我谈话说:准备提拔我为财务科科长。那时一般都是先入党再提拔。组织科通知我参加机关支部接收新党员入党大会。就在开会前的几分钟,组织科长告诉我:有人写你的人民来信,组织上要调查落实,这次大会入党就没有你了,你作为积极分子参加。</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身正不怕影子斜,咱心里无病,不怕查。</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经过一年的调查落实,所反映的十几条问题,都是虚无的。一年后再次参加党支部接收新党员大会,参会党员们对我高度评价,全票通过我的入党请求。就在党委批准之前,党委又收到一封人民来信,于是我的入党再次搁浅。</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我的入党搁置两年后,党委书记调换,党委作为一件未了事宜交接。于是,新党委张志刚副书记和组织科长找我谈话。</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u>我的习惯和细心澄清了我的“罪名”:</u></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在那物质匮乏的年代,我们家具家电大多都是自己动手做。我有个习惯,每做一件东西时,都会计算它的成本,于是每购买一件材料都要留好发票,等到大工告成后,把各种费用合计起来,成本就出来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我的这个习惯和细心,多年后也为我洗清了莫须有的“罪名”。</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党委副书记和组织科长找我谈话时,列举了一条条人民来信所反映的问题。</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其中:说我用公家的东西装配电视机。我说:七十年代末,我找朋友装配电视机,所有元器件我都有发票。那时我在财务科负责总账会计和审核,所以,谁要出差,到哪出差,我都能知道,于是我就让把要买的元器件明细交给他们,让他们代购,并且关照:一定要开发票!所以我将保留了好几年的发票拿出来交给书记和组织科长。</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人民来信反映我:用公家的东西做沙发。于是我把做沙发所购买的:弹簧、海绵、人造革、粽等等材料发票拿出来。</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人民来信说我:把公家的单人铁床拉回家。我让采购员在给公家买床时,单独给我买的一张铁床的发票拿出来,证实我的清白。</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人民来信反映的问题……。一一被我证明清白。</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最后,书记说:还有一条问题:你用公家的铝排做了个电视天线。(书记和组织科长心想,总能抓住你一个问题吧。)</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我说:几年前是一个机电维护员用当时安装变压器时所用铝排下脚料做了个小方框,给我送到家当作电视室外天线。</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但是!送给我的第二天,我就找供应科我老同学赵志明当时负责开票的他,给我开1.5公斤废旧铝排的出售单,我在财务交了钱。我现在就去办公室拿发票。</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书记一听感到惊讶!立即说:相信你,不要去拿了。并且说:我负责在党委会上把这一条也给你澄清。</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接着说了很多冠冕堂皇的话,什么:要接受党的长期考验,不能灰心,继续积极要求进步……。</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该让我说几句了,首先我说:如果抓住我一件事,我都心服口服。我就说三条:</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第一,要追究诬陷栽赃写人民来信人的诬陷罪。第二,我要求入党,是在支部大会上全票通过的,要求组织在同等场合给我说明,澄清我的莫须有的“罪名”。</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接着书记问:第三呢?</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我说:第三,我要求调走,不在这里干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组织科长问:要求调哪里?</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我说:明天告诉你调哪里。(我认为一个单位的组织和领导,不能弘扬正气,不能压制歪风,让好人受气,坏人当道,真的不想在那个地方再干下去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第二天我的请调报告送到了组织科,对方接收单位的商调函接着也到了。他们挽留我带出两个能独立工作的会计人员后,不得不放我调出义安煤矿。</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所有发票,都是多年前的,由于我的细心,没想到救了自己!)</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到</span><b style="font-size:22px;">新的工作单位后,勤奋工作,全局业务比赛,珠算比赛荣获第二名,会计档案管理被作为示范标准等。两年后,经营公司经理问我:你怎么不写入党申请书?我说:就是因为入党的事,我才调来的。我把情况一说,经理问:谁知道这事?我说:张志刚副书记知道。张从义安煤矿也调到这个单位了,张曾经对我说:我到义安第一件事就是你入党的事。经理了解完张后,对我说:你现在就写入党申请书。我递交入党申请书后,立即召开支部大会通过,</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一九八六年六月三十日,经党委批准,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没有预备期)直接成为一名正式党员。</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没想到,入党这么顺利,这么快。</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一九八九年,经我的老师推荐,我调入矿务局销售处,在新的岗位上,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先后担任过总账会计,财务科长,专职审计员,机关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等职务。</b></p><p class="ql-block"><u style="font-size:22px;">欣慰的聆听领导对我的评价:</u></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徐矿集团运销总公司张书记(原来的总经理)在一次宴请客人时,向客人介绍陪客的我说:这是我们公司工会的贺主席,为人刚正不阿,心中都是想着为职工办事,这么多年来,从来没有为自己的事找过我……。</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编后语:</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当时是有人垂涎财务科长的位置,于是做出小人伎俩。</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通过入党这段历程,是我人生从幼稚单纯走上成熟的一次跨越和飞跃,也是我人生的一次收获。</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退休后,在一家大型民营医院打工,开始任财务科长,后来任人事科长,还被任聘为医院的党支部常务副书记。</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这是当时的任聘文件)</b></p> <p>车友老翁先生的点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