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还有一条路可走,就是象年轻人一样谈恋爱

秋语

<h3>原创作者:秋语</h3><h3>图片:旅行拍照</h3> <h3>  看过一个相亲节目,一个前央视主持,三十几岁,离婚带娃,在众美女中被高富帅相中,带走。她有一句经典话语我记忆深刻。“希望找一个人到八十岁还可以谈恋爱”。</h3><h3>&nbsp;&nbsp;&nbsp;&nbsp; 恋爱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刻,为什么要分时段及年龄呢?</h3><h3>&nbsp;&nbsp;&nbsp;&nbsp; 全球老年化日趋严重,如何让老年人可以健康快乐,安享生活是目前比较经常谈论的话题。</h3> <h3>  下面分享一篇写实小文章,希望可以从中感受老年人不一样的生活。</h3><h3>&nbsp;&nbsp;&nbsp;&nbsp;&nbsp; </h3><h3>&nbsp;</h3><h3>&nbsp;&nbsp;&nbsp;&nbsp;</h3> <h3>  雷声阵阵,也只是一场过云雨,不过清凉的气息赶走了闷热,还是让人感觉舒畅。<br></h3><h3>&nbsp;&nbsp;&nbsp;&nbsp;&nbsp; 励有事离开两天,离开前交下的任务,摘红薯叶。怕我闷,怕我不懂,一步步示范。在他心里,我是公主(哈哈哈,只是他的公主,六十好几的人了,怎么可能这个都不会?)也许在他心里,我真的是个生活白痴,需要他的照顾。</h3><h3>&nbsp;&nbsp;&nbsp;&nbsp; 午觉醒来,搬櫈子摘红薯叶,这是个细致活,摘完一盘红薯叶花了一小时。伸伸腰,走出阳台感受雨后的清新。再望着眼前果园坠满枝头的黄皮,荔枝,龙眼,一片丰收景象。</h3> <h3>  老人都在寻找最佳养老方式,经常可以看到,拟定一,二,三,四,五。如自驾去旅行;抱团同居;回归田园生活;培养一种爱好;过漫生活等等。其实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每个人的家庭条件,生活方式不一样,不能千篇一律。<br></h3><h3> 可以说赶时髦吧,其实也是我们想要的生活。我们选择了这个地方,一个生态发展不错的地方,地铁交通便利,离市中心一个多小时车程,非常方便。带孙的空闲时间,可以享受自己的生活。</h3><h3> 晚饭时间,把励之前做好的莱加热,励的电话来了。“在干嘛呢,吃饭没?”“我在吃呢”。把莱拍张照片发过去。“这么简单,没营养,煮个鸡蛋。”“不用,吃不完。”</h3> <h3>  吃完饭,散步在林荫小道,可是风景变了。以往是一对老人手牵手,漫声细语,甜蜜暴击旁人,现在是孤单一个。不过可以沉下心来想想过往,回味每一个幸福,如过电影一样,嘴角自然而然地向上扬。<br></h3><h3>&nbsp;&nbsp;&nbsp;&nbsp;</h3> <h3>  记得一次在高铁站,励接我车。下车后沒看到励,发个信息,“我上WC,你来了等我一下。”励沒带手机,不见我,很焦急,当我从WC出来,不顾大庭广众下,万千双眼注目,冲过来紧紧将我拥抱着说:“我以为你走了。”蜜从心里湧。</h3> <h3>  另一次暴击旁人是在高铁上。旅行归程,我坐励身边,将头放在他肩上,闭目养神。突然后面的人总是踢背椅,使我无法继续。转身看后,只见一个年纪与我相当的女人,黑着脸怨声说:“这个年纪了,还这样,不要脸。”<br></h3><h3>&nbsp;&nbsp;&nbsp;&nbsp;&nbsp; 我蒙了,“关你什么事,年纪大不能相爱,亲热吗?我们还要恋爱到八十,不!到生命最后。”</h3><h3>&nbsp;&nbsp;&nbsp;&nbsp; 我很想拉起励当众相拥亲吻,想想算了,这个人日子一定是过得不幸福,还是不要刺激她了。</h3><h3>&nbsp;&nbsp;&nbsp;&nbsp; 老人,不是只有带孙,养儿防老。除了自驾去旅行;抱团同居;回归田园生活;培养一种爱好;过漫生活。还有一个可以做,就是象年轻人一样谈恋爱!哈哈哈~</h3><h3>&nbsp;&nbsp;&nbsp;&nbsp;</h3> <h3><br></h3><h3>&nbsp;&nbsp;&nbsp;&nbsp;&nbsp; </h3><h3>&nbsp;</h3><h3>&nbsp;&nbsp;&nbsp;&nbsp; </h3><h3>&nbsp;&nbsp;&nbsp;&nbsp;</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