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湖州市浔溪中学总支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浔溪中学

      为庆祝建党98周年,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到实处,中共湖州市浔溪中学总支根据区委组织部《关于开展7月份“红色星期六”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于7月1日在学校党员活动室开展以“砥砺初心强使命 助力赶超我先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分五项。       活动一:开展专题学习。由学校党总支书记冯月忠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党总支要结合学校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取得最好成效;要努力将党员教师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随后,又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学榜样 践初心”微视频——《“老总”书记治村记》《不“老”的心》。视频虽短,却是身边的人和事;党味很浓,发人深省,让人深有感触、深受教育。       活动二: 开展“我是党员”宣誓活动。党总支副书记冯文彪带领全体党员进行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交流“初心感悟”并作“一句话承诺”,进一步号召全体党员用自己的模范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       活动三:召开组织生活会。党员教师分三个支部,以“我的初心使命”为主题,立足自身岗位,开展交流讨论,分享工作感悟。随后,全体党员开展一次“党性体检、民主评议”活动,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       活动四:开展“助力城乡人居环境我先行”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就近对我校认领的“沈家墩”及古镇市河河道开展一次巡河、护水活动,持续助力城乡人居环境大排摸大提升大督查“百日攻坚行动”。       活动五:开展自选特色活动。学校党总支根据自身实际,紧扣“七一”时间节点,结合区教育局党委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安排,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南浔文园“红军长征追踪纪念馆”,寻找红色记忆,重温红色之旅,让党员同志重温革命史,实地感受红军长征精神,以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此次活动作为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思想洗礼和精神激励,进一步强化党员教师初心意识,继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