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阕 望海潮★灵心自作情枷】

路过人间的精灵儿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一)柳永体 词林正韵第十部</font></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鸣蝉蛙鼓,风梳柳辫,渝州怡夏风华。</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荷气绕亭,波光拂地,娉婷仙子无瑕。</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原野气清嘉。古城秀画景,诗意闲赊。</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遥望江洲,相思几度乱如麻。</h3><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灵心自作情枷。惜悲欢烙印,爱恨伤疤。</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前世有缘,今生相识,幽怀夜夜哀嗟。</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明月照窗纱,此时谁共醉,唯尔知呀。</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沉醉桃源如梦,白首伴天涯。</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二)词林正韵第七部</font></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嘉陵江畔,微风拂面,长天碧玉相连。</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烟塔空惊,风铃似诉,临窗自倚栏杆。</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缥缈笛筝欢。曲终笙箫意,吟泣千言。</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相遇红尘,兰笺几纸画翩翩。</h3><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光阴如水难安。叹凡生苦短,低首憔颜。</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并蒂当初,同心往昔,柔情百转千般。</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再忆泪珠残,人分牵更念。痴恨绵绵。</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休笑玄机薄命,孑影付谁怜?</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三)词林正韵第十一部</font></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悄窥江北,芳衷暗许,奈何孑影飘零。</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红玉绮罗,琼枝锦绣,娉娉吹皱莹莹。</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忧思烙心卿。怕见花萧索,飞落窗棂。</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望断长亭,更一书锦字无凭。</h3><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恨奴如此多情,却相思夜夜,数尽繁星。</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千卷旧词,几帘往事,暗抛幽恨寒冰。</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登阁看空城,举杯邀素月,再誓鸥盟。</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翘首天涯归路,烟雨任平生。</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四)词林正韵第二部</font></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寄居凡间,喧嚣扰梦,乱纷纷尽疏狂。</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三尺讲场,千秋传道,任人评自飞扬。</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孤傲雅兴芳。素怀清欢样,独立苍茫。</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云水相逢,听筝弦捻字成香。</h3><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沉浮幻海思量,念忿言些许,莫说凄凉。</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凭槛乍听,卷帘远观,红尘变数无常。</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凉夜泪眸妆。晓风怜孤影,笔下彷徨。</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煮字温茶晨暮,归去赋新章。</h3> <h3>几阙残词,一地半夏</h3><h3>推开虚掩的心门,</h3><h3>让开满幽香的花瓣入情,</h3><h3>轻轻地安抚</h3><h3>却感到了微微的疼</h3><h3><br></h3><h3>心情,</h3><h3>是一道道颜色</h3><h3>每天都在生命的画板上涂抹</h3><h3>奈何我</h3><h3>总是画不出自己喜欢的风格</h3><h3>常常有那么出彩的几笔</h3><h3>但我知道那只是偶尔</h3><h3>我的心习惯用笔尖尘封</h3><h3>我的悲更乐于用沉默覆盖</h3><h3>我的喜也不再是轻狂的眼神</h3> <h3>抬头看天空</h3><h3>渴望的是粉色金色</h3><h3>而眼前却是灰蒙蒙的一片</h3><h3>我的那片天在哪里呢? ​</h3><h3>缠绵心雨不思晴,</h3><h3>离愁无个问,别怨诉谁听</h3><h3>孤灯对影君不见</h3><h3>空听雨声守寂寥</h3><h3>怎个不凄惶</h3><h3>百结愁肠,执笔欲书相思笺</h3><h3>无处寄往!</h3><h3><br></h3><h3>仲夏</h3><h3>思念疯长的季节</h3><h3>寂寞城池,唯有相思花开成海</h3><h3>沿着思念的青藤</h3><h3>踏着平仄的诗韵</h3><h3>挽一袖小令与你对吟</h3><h3>执一笔墨香与你品茗</h3><h3>隔君千里,作赋叙情长</h3><h3>琉璃般的心事,便浅藏于扉页</h3> <h3>今生,我的文字只为你荼靡</h3><h3>我用尽三生三世的情愫</h3><h3>细细碎碎的念语</h3><h3>谱写了一季又一季相思的泪痕</h3><h3>我在庭前阶上等待</h3><h3>等待你的到来,</h3><h3>等待你为我赋完前生未了的那阙词.....</h3> <h3>  惰于交往懒于应酬的我,生活里没有太多的疯狂的。</h3><h3> </h3><h3> 闲暇的小时光,信笔提书,落字,总随了性格的喜好独行。</h3><h3><br></h3><h3> 一种心性,也就渗透在骨子里,时光,很是浪漫,一直轻唤我的名字,总是惯着我这个平常人家的女子,由着我任性,由着我忘记时光……</h3><h3><br></h3><h3> 一年过半……好像瞌睡的人被敲了一个凿猛然惊醒:2019居然过去一半了?回回头,鞭炮淅沥的春节好像就在昨天,再翻翻月份牌,过往时日板上钉钉……</h3> <h3>  是啊,时光,是一个奇妙莫测的万花筒,一直不紧不慢而又源源不绝地倾泻着姹紫嫣红的花样岁月。</h3><h3><br></h3><h3> 我还没来得及梳理五月的思绪,也没来得及挽留六月的步履,在飘过了春光明媚的五月天,穿越了梅雨凄凄的六月天后,七月便凝聚成了光阴眉心里一粒殷红的朱砂。</h3><h3> </h3><h3> 七月的幕布就一层又一层地开启了,不知不觉,年已过半。</h3><h3><br></h3><h3> 此刻,站在六月与七月交接的渡口,并未有半点惆怅。毕竟,我对于走过的每一天,都用了真心,也付出了努力……</h3> <h3>  在我看来,阳光洒满了七月红红火火的心灵窗口。这是一个不寻常的季节,这个季节被岁月染红了封面,被敬仰的灼热炙手。</h3><h3><br></h3><h3> 七月是一个快乐的月份,因为我们都开始放假了。</h3><h3> 七月是一个甜蜜浪漫的月份,因为满街可口的冷饮雪糕吸引着眼球。因为恋人们可以手牵手去海边追逐嬉戏…</h3><h3><br></h3><h3> 七月是“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的相思,七月是“芳菲歇去何须恨,夏木阳阴正可人”的葱郁,七月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丽,七月是相思无处,七月是激情似火,七月是思绪飞扬……</h3> <h3>  七月,像那楚楚动人的姑娘,浑身散发着鲜丽明快的气息,亦如姑娘花枝招展般清丽秀雅的花裙子,让夏日多了几分唯美。</h3><h3><br></h3><h3> 七月,是一首诗,在平平仄仄的韵律中,走向你,走向我……</h3><h3><br></h3><h3> 披一身金色阳光,落一肩纯白月色,书一阕绕指情怀,写一章红尘有爱。</h3><h3> 我将栖息在时光里的温暖色泽,涂满岁月的枝头,于美到极致的风景中,细品人生路上的诗和远方……</h3><h3><br></h3><h3>(十六字令)</h3><h3>人,来没厘毫去没文。其中味,欲品似烟云。</h3><h3><br></h3><h3>——2019.7.1精灵儿 同步微博</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