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 夜

高立志Michael

<b>度夜</b><br><br>星光拍打着透明的翅膀, <br>掠过高塔,透过门墙。 <br>浸泡在浅露里的村庄, <br>空气在院落中反刍, <br>落叶在地上写下一首首短诗, <br>弥散着远山林野的清香。 <br><br>不眠落单为执着的寂寥, <br>邻家的鼾声咋磨着梦的滋味。 <br>一茎灯蕊绽开着脆响, <br>窗帷动了,灯影摇了, <br>夜气舞蹈着成熟的魅力, <br>把跳动的心情迷醉在思念里。 <br><br>直到晨鸟啄破灰暗的天空, <br>星子在衰老中隐身而去, <br>灯儿残了, 窗儿破了, <br>两只眼睛和一颗心扑向太阳。 <br>一夕的惆怅颓然倒下, <br>蝶儿在阳光下飞向远方。<br> <b>奔向你</b><br><br>你依着昨天看我<br>用苦涩的香气<br>在唇间凝练我的名字<br>你依着昨天看我<br>用柔软的目光<br>在空中搜寻我的影子<br><br>一线青溪把你的体温<br>隔在昨天<br>花蕾在午间开怀大笑<br>春风胀满了你的血脉<br>我可是在梦里<br>被逐出了村庄<br><br>泅过青溪,<br>我被混沌的季节击晕<br>月光割伤了我的脸<br>野火炙痛了我的眼<br>扯下的你裙裾的碎片<br>顺流远逝<br><br>我只能,<br>只能隔着明天<br>远远望你<br>于是我奔向火红的枫林<br>于是我奔向茫茫的雪原<br>奔向留在昨天守望我的你<br> <br>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雨滴</b><br><br>点点滴滴似夜的心跳<br>终于将冗长的不眠串起<br>心徘徊在窗外的夜雨中<br>应该没有人需要记得今夕何夕<br><br>张开的眼睛也不会看到云月<br>点点滴滴的不过是书页上的句逗<br>一个飘忽的玄幻故事里<br>时光的延伸只有无尽的距离<br><br>雨滴很近 近在耳边<br>故事的节奏依然缠绵淅沥<br>虽然时间有远翔的膂力<br>此刻仍愿梦想就隔绝在这个雨季<br></h3> <b>尘&nbsp; 缘</b><br><br>我在聆听一首歌<br>那没有装饰的音色<br>是海岸咸涩的风<br>是山巅云游的花朵<br><br>捡不回仆仆风尘的身影<br>和印在树梢的秋月<br>看街道车水马龙<br>掩过青春的韵辙<br><br>我的眼泪已滴入大海<br>你的苦笑已绽开云朵<br>我们把灯光圈住<br>惯于倾听窗外潮湿的季节<br><br>我们在聆听一首歌<br>那没有装饰的音色<br>当乐声终止时<br>万里之外海天相接<br> <b>雾</b><br><br>从一棵幼株的稚嫩<br>在阳光的爱抚里<br>在雨露的滋润里<br>在风云的描绘里<br>一柱香烟的袅袅<br>落地为枝繁果累的树<br><br>在花发叶落的轮回中<br>太阳有慈祥的笑脸<br>春夏秋冬的脚步<br>踏着抑扬顿挫的韵律<br><br>可是在阳光遭到玷辱的午后<br>落叶未能匍匐在脚下的土地<br>狂风把抗争的声音裹进沙石<br>一并委弃在不知距离的角落<br>昨夜听不见歌声的梦里<br>天空有一线被撕裂的痕迹<br><br>晨雾袭来 浓得像化不开的心情<br>冷热纠缠 季节随鸡鸣发出叹息<br>迷雾中 搜寻不到树木的身姿<br>偶有突然闯近的脚步声<br>和车辆朦胧的眼睛<br>行进在这季节的路程<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