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一生.我的一程

人生若只如初见

<h3>今日得闲,不小心和儿子一起打开了美篇。看到相处半生的父亲已然只留下了一张照片,孤独的立在我的文字里,不经潸然泪下。原以为,只要狠心掠过他的相片,我会安静一些。不料,父亲还是停留在那一年的模样,虽然两年过去;对他老人家的思念竟半分未减!</h3> <h3>看着父亲的照片,对儿子叙说往事,起初是微笑着,慢慢的笑容散去,胸口显然还未结痂的伤口豁的掀开,清脆的疼痛,清醒得一塌糊涂!抚摸着父亲的相片,我告诉儿子:诺,有的人一旦失去了,就永远失去了,永远也追不回!尽管你费尽力气,努力去全世界寻找,都只会有一个结果:查无此人!高中生的儿子、显然已经感觉我的肩膀在颤抖,声音已梗塞,但儿子什么也没说,轻轻的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妈妈,我会珍惜时光!儿子说完转头看着我的眼睛,一动不动。原来眼睛是盛满绿色的湖水,如果思念太满,就会决堤!</h3> <h3>很喜欢百年孤独里的那段话:</h3><h3> 生命中曾拥有过的所有灿烂,终究都需要用寂寞来偿还!</h3> <h3>人生不过是一段旅途,你陪我一程,我陪你一程,终究都会散去,各自为营!唯有,在彼此陪伴的旅程里,温暖如故。直至老去才发现,起先彼此的取暖与各自安好到最后竟然至若珍宝!</h3> <h3>父亲的离去,除开思念不谈,更多的是顿悟。</h3><h3>原来在繁华和闹热之后,会有另外一个世界。那个世界或许比人间更为安详,没有疾病之痛,没有分离之苦,没有金钱的镣铐,更没有利欲的纷争。这就是人们传说中的天堂吗?我猜,飞去天堂的人们一定都是善良的人,不以生活之苦所惧,不以物欲横流为引,不以自大而欺小,在这个尔虞我诈的世界里,一直孤独,一直自律,一直从容不迫……</h3><h3>的确,你只管善良,上天自有考量、不无道理!</h3> <h3>父亲的离去,死亡的面纱昭然若揭!原先的恐惧,暗自思量后却满心欢喜。我已经伸开的双臂,全因为站在我身后的儿子。已入中年,唯一能做的,我想也是这一生最勇敢的事情,就是为我的孩子牢牢的挡住那道死亡的面纱,直至终老,直至我的孩子将来有了自己的传承!</h3><h3>人生不就是生生不息的遗憾和绵延不绝的责任吗?</h3><h3>父亲教会了我,如何去做一个合格的母亲!</h3> <h3>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 希望父母健在的人们,珍惜当下,善待和父母在一起的时光,喜于责任,不留遗憾!</h3><h3>远在天堂的父亲,请不必挂念,女儿自当不忘教诲与聆训。即便在颠沛流离的人生里,依然会一直勇敢,学会从容不迫,缓缓而行……</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