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有点想家了!

惜福

<h3>儿子考完试舅舅接去外公家了,突然发现都已经半年没回去了,半年……在距离不到七十公里的地方,哎~都半身年纪了,总觉自己是家里最让人操心的孩子,父亲没怪我吧!!今儿下午总想起父亲的严历,父亲总说的那句话“要输得起”,我释怀了,路是自己选择的,再艰辛也要走过去,这是我理解的军人品质,想起小时候,想起从前,感受当下,也思考了将来~和父亲走过的艰辛黯然失色!</h3> <h3>这照片算是我父亲母亲不多的合照,异常珍贵也算是当时比较时尚的结婚照,能体现当年的时代精神面貌。</h3> <h3>父亲是四十年代出生的,从军于昆明军区司令部,记得应该是汽车连,初小文化,吃过很多苦,参与了青藏铁路的修建,参加了中越战争,后来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进取,连级干部转业。</h3> <h3>父亲回到地方政府工作,对子女教育从来都是‘苛刻’的,没有过多的温情,到现在我懂了,这看似苛刻的背后有更多的道理,当你理解和认可了就成长了很多,那句“输得起”饱含了太过深沉的父爱!</h3> <h3>在安静下来的时候总会想起走过的路,对自己太多失望,太多失望~给家里带来太多太多难事,让家人操碎了心,无以言表,事已至此,唯有不辜负吧!亲情永远轻轻地走在你的路上,悄悄地伴着你的一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