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张喜娥} 作者 :郭远敏

快乐的自由神

<h3>放假了,心里空落落的,一年之间,仿佛已经习惯每周六的兴奋,说不辛苦是假的,可心里就是满满的幸福,满满的期盼,满满的喜欢,为了这一份喜欢,让我执着地像空中飞燕一样,一路向北……<br></h3> <h3>长治市老年大学,是一个能让匆忙了一生的离退休的人们,再次的展现出第二次青春的平台,把能歌善舞,挥毫泼墨,多才多艺的平民百姓,聚拢在了一起,这里有八十多岁的长着,声音洪亮地唱着抗战的红歌,这里有七十多岁的姐姐跳起舞来,依然不输给年轻人,这里还有一个模特四班的美女帅哥们,她们走着优雅的模特步,{家和万事兴}情景剧的音乐,早已住进了每个人的心中,也诠释着幸福安康!(信念之歌)的永恒,在璀璨夺目的星空上,放声出肺腑的呐喊!<br></h3> <h3>昨天的璀璨,是汗水的浇灌,耀眼的灯光,美丽的服装,加上每个人的彩妆,真的感觉自己又回到了年轻那会,可当掌声响起来的时候,我们的眼里含着泪水,用心怀感激的心,在人群中找寻着我们老师的身影,看见老师站在台下,微笑着看着我们,满意的点头,为我们鼓掌竖起了大拇指,这是收获之夜,这一刻,不负老师的付出,这一刻啊,幸福满溢!<br></h3> <h3>是呀!一年来 我们每个人的进步,都离不开她的辛苦与付出,汗水与忍耐(腰痛),从青涩的开头,到登上大雅之堂,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完美的影子,她,总是笑容满面,她,总是苦口婆心,她,总是如沐春风,她,及时的纠正我们的姿态,她,点播我们的小节,她的耐心,让我们钦佩,她的人格魅力,让我们倾倒,她美美的样子,让我们早已刻入了脑海,她就是我们的榜样,对!她就是我们的老师——张喜娥<br></h3> <h3>一年来,我们和老师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我们四班,在老师的带领下,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我们亲如手足,每一位姐妹帅哥们,都是善良与宽厚的,谦虚谦让,关怀有加……有这样的老师,和这样的群体,你会很幸福,一周不见,你会牵挂,特别是一到放假,心里真的是空落落……<br></h3> <h3>人生有多重的千变万化,让我没想到的是,从来不参加任何活动的自己,在朋友的举荐下,却满心欢喜的,毫不犹豫的加入了模特班。这么多年了,我好像一直在等待着 ,等待着我心归属,等待着我的独有情钟,等待着心底的那份激情。哈哈! 老了老了,却激发出了青春的律动。<br></h3> <h3>老师的名称!本身就是让人们敬仰的职业,人的一生,从幼儿园,小学,中学到大学,无数位老师成为了我们人生中的指引着,也让我们在逐步的长大中,慢慢的成熟时,经历了人生中的繁华后,老师的样子始终都在心中,榜样的力量,一直扎根在骨子里。<br></h3> <h3>当我步入晚年的时候,一位像知心姐姐一样的老师,一位坐也端庄站也儒雅的,一位知性而美丽,谈吐温和而不失内涵的张老师,迈着优雅,带着笑容,似一股柔柔的春风,来到了我的面前,让我眼前一亮,也让我欢喜不已,更让我心怀感动。走近老师,会提升心底的自信,走近老师,微笑会自然而然地展现,走近老师,一种女人的绽放。<br></h3> <h3>有些时候,我会遐想着为老师写首诗,用诗情画意的场面,来演绎老师的完美 。有些时候,我想为老师唱首歌,用声音来音符着她的才华。有些时候,我想为老师普一支小曲,用悠扬的曲风,来散发她的魅力。但更多的时候,我会默默地注视着她,看她给我们上课时温婉的样子,看她走近我身边,带着一种女人独有的香气,看她随着音乐,带领我们在宽敞的教室,随着音乐而律动,写到这里,突然想起一首歌,是谁在敲打我窗?是谁让我记忆悠长?那一段段美好时光,永远都不会被时光遗忘……<br></h3> <h3>啊!这就是老师在我心中的样子,我骄傲,因为我走进了四班,我幸福,因为我遇见了张老师,我欢喜,因为我身边有我们四班的姐妹们,我更自豪的是,我这一年变化很大。<br></h3> <h3>七月,流星似火,八月,桂花遍地香,九月一号我们就开学了,带着桂花的飘香,去见我的老师和我的姐妹们!<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