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一场修行

子牛

<h3><br></h3><h3> 回首,繁花锦簇,人生得失,即使拥抱巅峰,或落泊艰难,其实人生,也就是一场你我的修行!</h3><h3> </h3><h3> </h3><h3> </h3> <h3><br></h3><h3> 经历了人间百态,会让你有短暂的迷惑:我们来这世上,究竟是为了什么?</h3><h3> </h3><h3> </h3> <h3><br></h3><h3> 父母激情之后,带来了你我,给予了生命,不管当时是有备而为或者是纯属意外,那不可推卸的责任却是不争的事实,在你我的眼光中,愿意与否无济于事,我们的童年就只有读书认字,为将来能通过努力养活自己,养活家人,一代一代,沿着父辈的足迹,继续那一次激情,那一生的责任。寒窗苦读,不问烟火,四角天空,六根清净,封锁了荷尔蒙,画了一被子的地图。但这又何尝不是一种修行?人生之路,总要有开始,终归有尽头,没有知识,何来感悟?没有抑制,何来抗拒诱惑的力量?今天,你我的收放自如或称之忍气吞声,其实就是当年修行之果了。</h3><h3> </h3> <h3><br></h3><h3> 出来工作后,脱离了束缚,摆脱了管辖,本想野性终可放任回归,思想也可天马行空之时,现实又给你我上了一次又一次的教育课,你我的不懈努力,结果原来还有许许多多的不确定性,社会学问之大,人间险恶让你我遍体鳞伤。此时,有点怀念那单纯的青春岁月,朦懂年华。可惜,我们已经回不去,父母也无能为力。于是乎,我们把昨日埋在了酒里,用泪水把它溶入了大海,为那逐渐显明的理想目标再次扬帆。</h3><h3> </h3><h3> </h3> <h3><br></h3><h3> 不断地修正,不停地在跌倒中爬起来继续前行,再苦再累,你我都不能放弃,也不容我们放弃,因为,我们无法从容凝视父母的目光,抗拒他们当年的期望,更无法承受同学朋友间的无心攀比,小孩家长群的无意显耀。此时的你我,变成了一台印钱的机器,满脑子都是铜臭味。</h3><h3> </h3> <h3><br></h3><h3> 房子有了,车子有了,富足的生活谈不上,但当年为节约那一元早餐包子钱而坚持只喝一碗白粥的“习惯”终可随意的改变。对当年出卖你我,在你我前进的路上添刺加刀的朋友、同事们,也有了全新的看法,或者他们当年他们也是身不由己,在你死我活的枪林弹雨下,自保也是他们违心之作。风雨之后,你我不还是活生生地每天笑迎朝阳?放下,一切都是一种缘份,没有对手的竞争就是一种寂寞。</h3><h3> </h3> <h3><br></h3><h3> 人生,就是一部戏,一部没有预定结果的现场直播,在这一路上,只要我们不断地修正错误,坦然地活在当下,放下一切仇恨,淡然地对待生活困难压力,儿孙学习的好坏,我想,这应也是佛祖赐予我们生命和灵魂的目的所在吧。</h3><h3> </h3> <h3><br></h3><h3> 没有失败,就不能对成功者的喜悦感同身受;没有挫折,就无法对来之不易的成绩笑颜满面;没有损友、敌人,就无法修正自己的不足和缺失。所以我们应感激他们,是他们让我们成长,让我们感受到了人生的乐趣,没有他们,我们的人生真的白走了一趟。</h3><h3> </h3> <h3> 路还长,谁敢保证已修成正果?你我的一生,其实就是一场不断的自我修行!<br></h3> <h3>  也或者,这才是人生的真谛所在!</h3>